臺南住宿《天下南隅 Provintia Hotel》復古、文青旅居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疫情結束後旅遊潮興起,那些特色旅館民宿愈來愈多。今天要來住的在台南市區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大飯店,原名《台南天下大飯店》近幾年重新翻修後改名《天下南隅》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這間飯店在各社群平台應該已經傳得沸沸揚揚,文青復古旅居讓很多人都想來此居住一晚,當然我也不例外(笑。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入住的前幾天才決定下訂這次住宿的主要房型「標準雙人房」從最基本的開始(其實是沒預算)。
我的房間10樓12號房「1012」,打開門整個驚呼,呈現在眼前的視覺感美呆了,喜歡這種復古胡桃與馬賽克的出現,書椅和櫃體搭配一些藤編細節,還有古銅金屬燈具為整個空間展現了一些亮點。
但標準雙人房型真的很小 拍照需要帶廣角鏡。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這雙人床扎實的好睡,翻來覆去的時候不會下沉,硬枕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會塌陷的羽絨枕,左右兩旁皆有提供多用型國際插座,亦有USB插座可使用。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小型minibar上面是個好用的加熱水壺,旁邊附上兩個鐵罐,內有茶包及濾掛式咖啡,木盒裡面是古早味的口哨糖、足球巧可力及仙楂球,非常應景。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接著浴室的部分,壁面白色馬賽克磚在搭配灰色水磨石,洗手檯是暗綠色大理石材搭配胡桃櫃體與外頭小小呼應一下,整體色調及呈現非常舒服放鬆。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浴廁內放置不織布的備品袋,提供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及浴帽。想了一下廁內讓人比較不方便的是小型的淋浴空間,推門進入後比較卡,以我的龐大身軀較沒那麼和諧,後來洗澡都選擇不關(笑)。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飯店的公共空間在八樓,住宿除了一般房型之外,還有背包客專用的上下舖房型、共用浴廁都在這個樓層。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一出電梯外頭可直接連結到圖書室,下午的光線特別好提升整體氛圍。在往內部走有免費的電動遊戲機、彈珠檯可以玩,我小時候超愛玩這種機台的,現在居然可以玩到瘋掉。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中間是一個多功能的休閒吧台區,有一個長桌可以在上面讀書或用餐,吧台上有免費的熱咖啡可以飲用,後方也有烤箱及熱水壺。忘記說飯店隔壁就是台南有名的30年老字號「葡吉麵包」,當天去的時候大排長榮所以沒有拍照,但如果有買羅宋麵包的大家,可以在這邊用麵包機烤一下一定口感升級。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健身房的部分僅有三台有氧運動器材。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八樓的空間設計覺得很漂亮,走道上還放有這種復古單椅增添不少畫面。
台南 天下南隅 by Hoya
這次的住宿體驗覺得滿好的,整理了一些不合適的部份讓未來的旅人可參考
A.房間隔音不優,晚上一群年輕人在對面房間裡玩遊戲,我那晚被他們的歡樂笑聲陪伴入睡。
B.淋浴室空間推門位置設計不良,上面文章有提到了,對於比較大隻的旅客較為不合適。
C.冷氣太冷,不知道是我不會調整冷氣機還是冷氣真的有問題,因為真的太冷我將控制器溫度調整30度,但隔天起床發現房間溫度19度... 我冷到把空調整個關掉。
以上住宿分享,關於RF的「圓頂西餐廳」我打算用另一篇簡單的分享。
2會員
8內容數
旅行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也讓我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每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長和收穫,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