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在身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樣子大頭要上班去了,早早起身,抽根菸就出門去了,接著就到醫院了,大頭是醫院的園藝工兼總物長,除了做園藝,還要處理一些維修的工作,還兼夜班清潔,為了家計做了三份工,老樣子做著自己的事情,不知不覺也中午了,當然是吃飯去了,碰巧護理長人就坐在自己前面,這護理長好像有啥話想說。
陳護理長嚴肅的開口:「呃!我說大頭啊,你知道嘛,今天在庭院啊,有個癌症末期的小美女啊,呃!我還是說吧,因為不能接受化療頭髮掉光啊,跳樓自殺啦,人就死在你心愛的玫瑰園區欸,你等等可能會需要去整理一下喔!」
接著大頭一臉疑惑的回道:「哇!有那麼剛好喔,那我要趕快去看看哩,有點毛啊!」
接著人吃飽後,跑去查看,確實不少植物都被壓壞,還有血跡在,當下大頭只能摸摸鼻子從種了,因為覺得穢氣,乾脆改種康乃馨算了,就花了近兩小時吧,完成工作後,接著要忙維修電腦的工作,就這樣到下午五點,大頭抽了兩根菸,接著還要接手清潔工作。
醫院從下午六點開始,該下班的下班,值夜班的護士都在病房,整個一樓大廳就剩下大頭一個人,就這樣到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人碰巧出來想去看看自己的花,接著前方出現一位可愛小姐姐,但卻是光頭,大頭正想喊人,想說會不會是裡面的病人出來夜遊,這人轉頭後,整張臉都是血,全身是傷,還在嘴理念著「我的頭髮」,這人自然是被嚇到接著逃走。
「媽啊!這是鬼吧,快跑喔,不要跟著我啦!我又沒有殺妳,妳的傷不是我造成的啦!」
接著人跳上機車,加速離開,隔天一早,由於昨晚有喝酒,該忘的也忘了,但因為眼前護士小姐們的言論,大頭又想起昨晚的事,原來昨天的鬼其他大夜清潔工跟值夜班警衛以及剛要離開的護士小姐都撞見了,這可玄了,今天當然也老樣子要拼經濟。
很快的又忙到了晚上近十二點,因為要去牽車就一定要經過花園,不要說自己了,其他人也一樣,這大頭又看到那小姐姐了,這一次還直接追了過來,人嚇到直接飆髒話,只顧著跑,結果前方看見陳護理長,兩人一起跑,本來都看到自己的車了,卻連插入鑰使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繼續跑。
「我說陳護理長,妳貴為護士,就由妳犧牲小我把鬼引走吧!」
「欸欸!你是男人,當然要護著我這女人,還是你犧牲吧!」
「不不不!妳為母則強,不由妳犧牲難不成還有他人?」
「干我屁事,你又不是我小孩,當然是你先投懷送抱啊!」
這兩人邊跑邊講話,接著連大頭暗戀的小雅護士也加入逃跑行列,三人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回頭看時,身後已經沒有人了,看樣子是沒事了,三人邊喘邊去車庫,騎上車,就要回家了,隔天一早老樣子又要上班,今天一早,好像都沒事,中午在餐廳時,所有值夜班的人都在說撞鬼的事。
但是礙於不可能辭職,這事講給院長聽也沒用,第一院長本身也遇過,第二這醫院是國家立院的,不可能說廢就廢,大家只能摸摸鼻子,接著認真工作,然後又到了很討厭的晚上,今天因為工作提前結束,大頭在警衛室跟警衛抽菸泡茶,聊著天,很快的又要下班,大頭開始自言自語。
「今天八成又會遇見鬼,怪了栽,又不是我害她的,是她自己自殺的,幹嘛找我麻煩呢?天啊!這前面的是啥?又來了!問題是我不走這裡我不能牽車啊。」
這女鬼就在大頭前方不遠,大頭正想乾脆走路回家,這人就轉頭了,大頭只能跑了,女鬼一路的追趕,人也只能拔腿狂奔,就這樣跑著幾乎繞了醫院一圈,此刻這女鬼竟說話了。
「你別跑啊,我不是要害你們啦,其實我是跳樓自殺的那個小姐,我是有事想拜託你啦,都沒人要聽我說話欸,是這樣的啦,我這不是死在花圃內嘛,我不小心壓壞我生前最喜歡的玫瑰花,可這花突然變成康乃馨,我希望有人可以把花種回去,我沒有要害人啦,這是我唯一心願啦。」
「喔喔!搞啥啊,我都以為妳來抓交替的,其實那花園是我的啦,是我改種康乃馨的啦,這樣子的話我明天就把玫瑰花給種回去就是啦,這樣妳也可以成佛了吧?」
「謝謝你喔,原本我們自殺的人是不能成佛的,因為我有愛我的家人幫我超渡,因而有了一次機會,只是我很牽掛我那玫瑰花,所以我一直出現想找人幫忙,沒想到大家都好像很害怕我欸,如此一來我心願已了,謝謝啦!」
接著隔天一早,大頭特別去花店買了好多玫瑰花,乾脆把花園改成玫瑰花海,就在今晚,下班時,又瞧見那小姐姐,小姐姐蹲在那看花,接著轉頭對著大頭笑了一下,此刻大頭心想,這笑容真燦爛,接著小姐姐全身發光,人化為光點消失在天際。
隨著新花園落成,從今晚開始,在也沒有聽說什麼有女鬼會在晚上出現嚇人了,人生就是如此,真的要珍惜生命,正所謂愛在身邊,其實有時候「恐懼它也在身邊」,生命總有出口,只要有心,即便「恐懼在身邊」,相信也能夠將其化解的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江湖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穿越江湖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江湖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穿越江湖0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啟動你內在的靈性智慧,讓它穿越你深層的、作用已久的恐懼。潛藏在你心裡的洞穴,它像是一個無底洞,吸取你的生命能量。 這個洞穴是你內在的黑暗,是無名的恐懼。 「別讓這份恐懼吞噬你。」 啟動你內在的靈性智慧,讓這份智慧,穿越你深層的、作用已久的恐懼。 它可能在你的呼吸之間,在你親近自然或淋浴放鬆時出現。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你把靈魂寄託在什麼層次,就有什麼層次的恐懼?有個男人一直戀愛失敗,儘管對愛人很忠誠,儘管他願意為對方付出,然而,他總是害怕對方離他而去,如此強大的恐懼日積月累,他只能在崩潰邊緣,因諸多異常行為,而再次讓對方求去。 表面上看來,大部分人都是勇敢,無所畏懼的。 但這只是表面。 每個人,在徹底覺醒前,都有不可碰觸的恐懼禁區。
    avatar
    吳九箴
    2024-05-08
    【0220盤前新聞】高盛再調高標普目標價 Nvidia財報公布後恐先回調;民生電價要漲了!不分級距全調升 預計4月實施【0220盤前重點新聞】 *高盛再調高標普目標價 但Nvidia財報公布後恐先回調 *民生電價要漲了!不分級距全調升 預計4月實施 *紅海危機加上拉貨潮啟動 散裝運價醞釀新一波補漲 *A 股開紅盤氣盛 上證站上2,900點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20
    神聖指引的再次確認|恐懼未知的時候請求內在力量與宇宙安排的幫助吧…「如果Tasmania真的是指引,請讓我再次看見這個地方的名字。」在內心對著無形的最高力量要求著,或者說,挑戰著…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6
    「你到底在恐懼什麼?」心靈筆記 20230717 從高雄跑到台南參加KAI教練的心靈之夜 「恐懼是什麼?你到底在恐懼什麼?」 教練問這個問題時,其實我的腦袋是空白的 當下我其實也沒有覺得我在恐懼什麼 或許就像他說得你是沒辦法恐懼未知的 因為你根本未知,怎麼能夠恐懼 恐懼是建立在過去的認知上、過去的教育框架中 建立在你“不想
    Thumbnail
    avatar
    木木彡
    2023-08-01
    心好累!身體在求救,正面化解恐懼不安,找回你的自主權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症狀?早上起床時,想到又要面對接下來的一整天,總是覺得提不起勁來;面對同事、家人,甚至是朋友,總有些想要說卻又說不出口的話,如梗在喉,這些種種負面和無法釋放的情緒,是造成心靈疲憊最主要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2023-04-27
    『美股3/13-17展望』SVB拖垮美股及金融,投資人感到恐懼/悲觀。空軍主力暖身期勿過度悲觀,下週再跌將有反彈機會SVB暴雷讓投資人終於想起了被2008年金融海嘯支配的恐怖,以及資產大蒸發的屈辱⋯,2023的雷曼時刻到來了嗎?讓我們夢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11
    恐怖情人就在身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愛情、親情、友情只不過是業力的化身,所以裡外都要力求圓滿,庶免來世再墮輪迴,苦不得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與人之間是一合相,這一世結束後,關係回歸於無,故,凡事盡力圓滿,但切莫執著。」 (分享完畢)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7-27
    我在恐懼🥹. 從早上起床莫名的心慌到現在非常想哭 還是一樣非常的恐懼 只是我不知道我在恐懼什麼 我想或許我知道我在恐懼什麼 昨天和賣水晶的姐姐聊了一下 發現我自己一直在依附別人生活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 我知道我這兩三年來非常的沒有自信,可能我現在還找不到我受傷的原因 這一兩個月來,我看似有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E∞IE, LOVE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