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的笑聲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門旅遊都是愉悅的,如過有遇到開心的人和事,那就喜出望外了,一次參觀「維琴尼亞州」的煤礦廠區,導遊是位黑人青年很會搞笑,頗得遊客們欣賞。抓住一位小孩就問他猜謎語:what is a dear without eyes? 小孩答不出來,面色嚴肅的媽媽也幫不上忙,就隨口說: 不知道 no idea, 導遊答道: bingo!答案就是 no eyes dear。快到結束時,一個遊客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導遊故作可憐狀說道:我今天才上班,背了一百個問題的答案,你卻問到第一百零一問題,答不出來,會被老闆開除!又惹得全場大笑。
去「加拿大」「班芙」遊覽,導遊知道全車都是華人,想吃中國食物,就說:一路都是西部鄉下,要吃中餐很難,只有「牡丹樓」比較方便,大家都雀躍不已,那可是在「屋崙 Oakland」有名的粵菜餐廳,然後他又慢條絲理的說:是粵語的「麥當勞」,大家又被消遣。
在機場候機室,一位英俊的老美飛行員,帶領全機組員經過,宣稱:謝謝大家搭乘我的飛機,我們一定會竭誠服務,據了解氣象不是很好,並請包涵這是我的第一次駕駛。。。當時,許多乘客就臉色大變議論紛紛,他接著說:。。今天的。
到「俄羅斯」旅遊,導遊警告不可嬉笑,過海關要嚴肅以待,排隊到我時,海關是位金髪碧眼的美女,穿著制服又增加幾分英挺,正想著豔福不淺,故作非常瀟灑的走了過去。只見一雙犀利的眼光,板著一張樸克面孔,沒說一句話就是盯著我看,其實不到五秒鐘,我卻嚇下出一頭汗,蓋了章轉身就跑,豔麗美夢立刻成為泡影。導遊說在「俄國」女孩子不可以笑,否則會被認為是不莊重,她自己也是在留學「英國」時,花了兩年的時間學習如何笑,聽來真是可悲,心想我若生活沒有笑的世界,我能活得下去嗎?
從「聖彼得堡」到「莫斯科」沒有高速公路,一條三線道來回各佔一道,中間則是交換車道,超級大國居然如此落後,令人無語。途中導遊說俄國酒店較差,大家心裡要有準備,當巴士停在一幢百年破舊老農舍時,大家臉都綠了,片刻後,導遊大笑說:這是她的惡作劇,誰說俄國人沒有幽默。真正的住宿是一家觀光農莊,非常舒適。
旅遊從「成都」走「國道318川藏線」是終生難忘的回憶,高原、雪山、氂牛、廟宇、僧侶、虔誠的教徒,讓絕美的風景中散發著一個神秘的氣息,「觀音寺」是相當著名的景點,一排排藏傳佛教的佛塔建築雄偉,聲名遠播遊人不斷。撇見一位漂亮的洋妞剛走上階梯,就有一位藏族頑童大聲說英文髒話,我和洋妞不約而同的大聲喝斥,頑童ㄧ見大勢不妙,轉身拔腿就跑,我立刻就追,只見洋妞如一道閃光就追到,我抓著頑童的衣領,說道:誰教你說髒話?快對女士說 :I am sorry, never again! 小鬼頭機伶立馬照說,還鞠躬後就想溜走,我說:回來!掏出一塊糖果棒給他,說:給我記住了。他一愣回神後說:我弟弟沒說髒話,可以給糖嗎?我說:如果教他說:Hello Welcome you! 就可以吃。洋妞和我都笑了,佩服小鬼的機靈。她名叫「克莉斯蒂納」來自「瑞士」參加自行車旅行團,從「雲南」「香格里拉」騎上來的,在瑞士出門就是高山,所以這四千公尺的高度不算回事,相當利害。由於旅程方向相反,互道再見就分離,人生就像是水中浮萍,相聚就是緣,相離是命。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