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出差Day9-2007.09.16(Sun.)-VIII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回到Santa Clara 已經快一點了.
情緒也慢慢的回復.接下來要面對現實的問題 - 車子還在嗎?
前一晚突然覺得怪怪的.將上火車之前買的停車票券拿出來仔細看了一遍,才發現自己傻傻的,只買了一天的停車時段,也就是說車子只能停24小時 - 到今早的六點半.但我回到Santa Clara已經是中午了.
早上起床後請Amanda按著停車卡上的服務電話撥過去詢問,才知道交警會固定去巡邏,超過停車時段會開罰單,但不會拖吊.
不會拖吊就好.錢能夠解決的事,都是小事.車子要是被拖掉了,那個錢可就變成了大事.
下了火車,跑到停車場一看,車子還在.仔細再看了看車窗前雨刷上有沒有夾著紙條或罰單之類.沒有,於是趕緊上了車,發動,落跑.
陽光很大.一點半回到了HOTEL.稍做休息後,打了電話給另一個同事,下午載她一起去STANFORD UNIVERSITY.
帶了瓶水,拿了相機,還有那本旅行手冊,就出門了.
往STANFORD的路並不難走,看到Palo Alto城市的指示牌,下了高速公路,就快到了.經過了一處正熱絡的進行棒球賽的場地.M.D.,真想直接進去看. 一路開進了STANFORD大學,找了停車位,將全身上下有的coin通通丟進停車計時器,一共可以停2個小時.
既來之,則安之.開始在校園裏散步.也許,會有個什麼吧.總是要這麼想.
我放慢了腳步,有什麼看什麼拍什麼.這時候任何人都只能遷就我.沒辦法,誰開車誰老大.
走過了胡佛塔,歷史館,在這安靜的一隅,只有我跟我的相機.喜歡建築樸實優雅,總愛將手放在這些石柱,窗台,矮欄,延著雕刻線條,感受它的粗糙,它的風華,還有石塊的溫度,沉默的存在.陽光在另一個方向,因此走廊顯得清涼幽靜. 若能在這裏捧本書看,或是閉眼小憩作個白日夢,該是多棒的享受
往前直走,右手邊是大草坪,而往左,,就看到了STANFORD著名的地標之一 - 史丹佛紀念教堂外圍的拱門.這兒熱鬧多了.有拍婚紗照的,也有家庭出遊的,繞在圍牆旁那些雕像身邊拍照的.
穿過了這座長牆,走到圍牆內的教堂前那顆大樹底下的石椅坐了下來.
從這兒望出去就顯得安靜許多.牆的背面,少了許多雜質,才看得出它的原貌.原來一牆之隔,有著這麼大的落差.真好.真好.什麼都不想拍.就這麼的望著藍色的天空,土黃色的圍牆,在石椅上晃呀晃著腳.輕輕的哼著歌.
走出了這片牆,經過了喧鬧的人群,按著地圖找往羅丹雕塑公園的方向.
找到了這些站在草地上及地獄之門的雕像,有著結實肌肉線條與或靜默或沉思或痛苦的表情.無生命的金屬也能化成有生命力的作品.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每張臉龐的表情,我好像也開始皺起眉頭.
校園很大,很大.我也不知道自己落在這方間的哪個角落.看見遠方的胡佛塔,再往那個方向走去.車子是停在那個附近的.
經過了一棟建築-LELAND STANDFORD JUNIOR MESEUM.在雄偉高大的建築大門上,掛了三幅展覽宣傳布幕.停下了腳步,我決定進去看看.畢竟這是難得在假日有開著大門歡迎遊客進入的館呢.
LOBBY不大,但有兩層樓高,左右兩邊各有旋梯往上.而LOBBY的右方則有著不知是用金屬還是枯木架出的一匹馬.一名就像Billy Bob Thornton穿著西裝溫文儒雅的館方人員趨前招呼.詢問了一下館內不可攝影的區域後就往樓上展覽廳走去.
我簡直愛死了所做的這個決定.一個小小的空間裏,牆上是一幅幅的黑白風景攝影作品.每張作品下面列出了作者名稱,攝影地點,攝影日期.看了一輪之後,才發現原來都是在40,50年代之間優勝美地的照片.還想要再重頭看一遍,卻聽見另一個館方人員來趕人了.原來就要閉館了,原來我們在閉館前的十分鐘進來.Ouch...
懊惱也沒辦法,哪有每件事都圓滿的.至少我沒有選擇擦身而過呀.
天色尚早.決定再開往史丹佛大學附近的shopping mall.
倒不是我愛shopping.而是想去找另一組作品.
開出了史丹佛大學,沒上到交流道而轉入了綠蔭有緻草木扶疏的寧靜社區.氣氛平和的讓我心甘情願的慢慢開過這一個又一個的"STOP".如果我總是這麼慢吞吞的,一天24小時也不夠我用吧.
五點多的SHOPPING MALL很熱鬧.停了車後趁著黃昏的陽光還沒消失之前,在每個巷道找藏寶圖中的最後一個點.
而意外的,我還多找到了一個.
對藝術不瞭解沒有關係,這種事有時候是天份,有時候是興趣濃度.可是只要你能從中得到滿足,那就是好事. (不負責任的藉口說詞)
大功告成.得意洋洋.
Shopping Mall店家都是名店,Gucci, GODIVA,還有讓我在舊金山怕找不到的Kiehl's...只是店家都要關了,也差不多是六點了.跑進GODIVA挑了幾條巧克力. 說真的,還真是貴到讓人把它當金條吃.不過反正我也不過買這麼一回...(ps.還真的很好吃)
在MALL的一塊草地上,放滿了各種玻璃製成的大小南瓜,很童話.猜想,應該是隨後就要到的南瓜感恩節吧.不知道這些南瓜在打烊後會收到哪兒.每個都挺重的="=a
開回HOTEL的路上,燈光都已經亮起.
沒有再走錯路.
如果,能再多停留一週,再多一個weekend,該有多好.

P.S.1 回到台灣後在瀏覽一些BLOG時,看到了這篇文,才知道我們又是很LUCKY的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當然不是指鬼啦.)
P.S.2 那場沒去看的校園棒球比賽,唉...還是有點小遺憾.不過沒辦法,誰叫我不是住在那邊的人呢?
[後記無關]
1/10.不是我的生日.卻是另一個對我很重要的日子.
2005年的這一天,我沒去上班.那天是論文口試.天氣很好.我很緊張.
我唸的是在職班,但找的是一般生也很怕的指導教授.專職生好像只有我找她.不是因為我很厲害,因為唸書要的不只是那張文憑,而是要這文憑背後所代表的內容.我不想寫誌謝寫得心虛,也想對得起我付給自己的學費,還有那沒日沒夜跟程式搏鬥的一年半青春.(老師帶我也帶很很辛苦...)
口試過程很緊張,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這距離我提PROPOSAL有一年半的時間,而口試委員竟然還記得我的PROPOSAL.
結束的時候.我在門外等待.
指導教授叫我進去,給了我很慈詳的微笑,說我過了.另一個口試委員跟我說,用它去投期刊,用它去申請學校,一定可以申請到全額獎學金,不用太多錢就可以出國唸書的.我是有著這麼一個夢想.可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只顧自己生活而已.再者,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有那個潛力.但這肯定,就夠了.
分數拿到,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普通.拿給系辦小姐,她說-厚,妳分數很高耶.
呵,是嗎?原來,分數很高啊.原來,我堅持的還是有它的價值啊.
走出校園,我不知道該跟誰分享這個喜悅.這個,另一個句點.好像過去,就真的結束了.
回到那時候住的地方.上網.在MSN中跟大學活動部的伙伴們說,我畢業了.靜坐在這一方,然後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
其實,到米國出差的兩週生活,跟很多人動不動就出差到英國,德國,法國,甚至因為外派而長駐他國比較起來,實在是沒什麼好提的.只不過,對一個PLANNER來說,是很少有這種機會的.而對一個沒辦法只顧自己生活的歐巴桑來說,是彌補了那麼一點遺憾.(機票,生活費,租車費通通都是公司付錢,要感恩了)
出國念書,除了想了解自己在異國生活會是什麼樣的個性以外,還有逃避事情.好像只要離開原有的生活空間,那麼幾年前發生的事情,那麼遺留在這些年之間的心情,就只能放在台灣,而不會帶了過去.
思想這麼不純正,老天爺怎麼可能幫忙圓夢.(笑)
當初計劃的是伊利諾大學,遊學也行.那時候的Chiun還在攻博士.我們可以一起住.不過日子總是過得很快,Chiun在去年年底畢業後,也轉到日本工作了.而在一切什麼都漲的地球日子裏(年紀也漲),遊學或求學的夢想,逐漸的轉換成出國旅遊的小夢想.
其實這樣也很好,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chmetterl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V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國出差Day9-2007.09.16(Sun.)-VII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下,周春米美國行一個終其一生都在地方打滾的首長,到DC去,議題是太空產業,而且進入國務院(以民為名)?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米內日亞國家公園找野象斯里蘭卡擁有豐富的野生動物,並設立了26個國家公園以保護自然美景和動物生活空間。本文介紹米內日亞國家公園的景點和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2-23
    釜山2大室內景點!Runningman體驗館X米田共和國,下雨天來玩一下午剛剛好介紹完釜山不少戶外景點後,有時總會遇到天候不佳,或是時間不夠無法往太遠跑的狀況,其實釜山也有一個很殺時間的室內景點,就是位於西面一帶的RM體驗館和一旁的米田共和國。許多人會想問,如果沒有看過Running man可以去玩嗎?別擔心幾乎不影響遊戲體驗,先購票後就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28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米國化險為夷,NV 能不能再掀波瀾,8月見。搧鈴二舅趁機崛起。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839 億 當沖比率:34.7 % 外資:+15.6 億 投信:+6.9 億 自營商:+42.7 億 融資: +18.8 億 融券:+2420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4577口 ( +34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542 口 ( +1193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30
    紐米尼亞帝國Numinia紐米尼亞帝國是一個被聖迪亞教團掌控的帝國,他們奉行的信仰極端而狹隘,絕不容許異教徒存在。為了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他們特意建立了名為星耀的魔法學院,但是這所學院卻只對貴族開放。在學院中,教團對學生進行著極其深入的洗腦教育,以控制他們的思想並確保其效忠於教團,以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 儘管如此,隨著時間的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的前兆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前兆! 為什麼這麼說?如何從經濟學角度看這個現象,我們用一個故事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Warrior投資筆記
    2022-11-23
    韓國Ssalgwaja米餅村|天然無添加的嬰兒米餅、米棒、優格球、水果脆片要讓寶寶吃下肚的真的不能大意 想到之前的新聞連米餅都有鎘污染、還有黑心米餅...​​ (我之前買超多XX基地給云寶吃😭)​​​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云寶從6M吃到現在2Y的韓國米餅村給你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米餅? 選擇寶寶零食的4大原則 成分單純 天然、無添加 食品安全認證​ 鈉含量確認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婕婕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