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鼓勵你勇敢去跟我那未公開的男友告白-微網誌的愛恨情仇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格子最新徵文主題-懷舊徵文|安安,你寫過網誌嗎?,一開始看到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不過看到格編文章中寫到-意外牽扯過哪些愛恨情仇?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 前陣子才跟朋友聊到過去因為網誌而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情事,順勢得來分享一下。
2008年誕生的噗浪Plurk,與所有社群媒體一樣,可以發文、放照片、貼連結,比較不同的是他們主打貼文有字數限制,因此被歸類在微網誌。當時因為朋友介紹加入噗浪,也透過他認識到其他更多男同志。逐漸形成一大群的男孩們,三不五時就會在上面揪團聚餐或出遊。
Photo Credit : 擷取自噗浪官方頁面
你知道的,一群人經常相處,特別是情(ㄒㄧㄥˋ)感(ㄩˋ)豐沛時期的男孩們,自然就會有誰看上誰,誰跟誰看對眼事件發生。有趣的是,當時這些情感糾葛,許多是經過許多年,我才從朋友口中得知(當時我真的不把其他人放眼裡)居然有這麼多精彩的事情發生。
其中一則是至今我始終無法理解的一樁神秘案件,一起吃飯時a跟b經常同時出現在聚會上,幾次下來我們也忍不住懷疑他們是否早已穩定交往中 ? 兩個人面對眾人拷問他們雖說只是好朋友,但兩人間互動從外人看來,明顯已是彼此依賴的一對伴侶。我忍不住私底下問a他們到底怎麼回事,他淡淡地表示其實b從來也沒有對他表達出任何愛意,只是說b比較怕生,希望出現聚會場合時有個熟識的朋友可以陪伴。
後來某次聚會出現一位新朋友c,他那標準主流市場的外型,據說當時引起這群人不少話題與討論。漸漸地好像發現b跟c越來越熱絡,熱絡到又讓我們感覺到有什麼。當然,按照慣例,兩人還是對外宣稱只是朋友。
c而後得知a跟b曾經也熱絡過一段時間,特別私下鼓勵a要主動出擊,勇敢跟b告白。在許多人(包含我)鼓勵之下,a在一次聚餐中(私下)總算是鼓起勇氣跟b告白,b卻婉轉地說如果是之前可能還有這個想法,不過現在兩人已經太熟,對a的想法就是很好的朋友。
因為這次告白事件,聚會揪人自然變得一個出現,另一個就不能出現,也自然地一群人聚餐次數越來越少。我比較意外的是,看起來只是單純告白失敗的模樣,事實上還有內情。原來當時b跟c熱絡的那段時間,他們真的已經在交往,該做的事情也都沒有少(這個很重要),只是兩人當下還不想公開(我不確定是哪一個人不想)。c後來知道a跟b過去曾經很要好,也知道他們沒有交往,竟然還鼓吹a勇敢去跟b告白。
關於這一段事件,我還是滿頭問號,實在搞不太清楚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 b跟c既然已經確認彼此身分,為什麼還要在眾人面前假裝單身 ? 當然,我知道或許是不想受到太多關心與注目,不過外型不差的兩個人單身 ? 怎麼能保證對方私底下有沒有跟另外的人曖昧 ? 這樣其實是有點危險。
至今最讓我無法理解的部分是明明已經是自己男友,到底為何還要鼓吹曾經跟男友曖昧過的人勇敢告白 ? 是為了刺探男友真心 ? 想看那個人挫敗的神情,還是只為了滿足自己是這場情戰勝利者的虛榮感 ? 不論如何,我也永遠無法得知真正的答案到底是什麼。
這一段"三角戀"據說還只是其中一段精彩插曲,其他人聽說也陸續發生很多年少輕狂,現在偶爾聽到依舊讓我驚呼連連,原來看似朋友飯局,其實大家都是把聚餐當成聯誼,看能不能從中挑到菜來吃,這樣說來,噗浪Plurk當年應該也算是一種同志交友軟體才是。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