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女友,還是砲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座繁華的城市裡,現實與虛構的界線總是模糊不清,真實的情感常常讓人迷失方向。


那是去年的一段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這一點。那時我遇見了阿輝,一個雙性戀的男人。我們之間發生過幾次關係,他的生活總在不同的地方交錯,車上、房間、旅館,都留下過我們的痕跡。他有一個穩定的女友,但他和男友之間的關係卻時有時無。與他在一起,我感到十分舒適。


「你確定我們這樣做沒問題嗎?」我在他的車上問道,心中不免有些猶豫。


他握住我的手,溫柔地笑著說:「Relax,我們只是享受當下。」


我點點頭,努力壓抑心中的擔憂,在他身上盡情釋放自己的慾望。他說的對,這種自由自在才是我所渴望的。


184的身高讓他在車內顯得有些笨拙,但我們總能找到讓彼此舒適的方法。那段日子裡,我們經常談心,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偷偷溜進他的家裡其實很刺激,但其實我們好像也只是貪圖彼此的溫暖而已。


「你對女友的感情真的這麼深嗎?」我突然問道,無法克制內心的好奇。


他沉默了片刻,眼神迷惘地望著窗外,輕聲說:「她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但有些事情不容易解釋。」


我靜靜地聆聽著,不禁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掙扎和複雜。


最終,我們在一家簡陋的旅館中結束了這段關係。本以為一次就可以結束,沒想到他的嘴唇又湊了上來,我再次淪陷。事後,他的表情顯得有些疲憊,我們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或許我們該停下來了,這樣下去對我們都不好。」我小心翼翼地提出。


他苦笑著點點頭:「好,我們應該結束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


我們深深地看著對方,彷彿心中的秘密都已經揭曉。當下,我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是平靜無波,還是驚濤駭浪。


今年,我又遇見了一個在網上活躍的人,自稱為「網黃」的阿杰。我本以為可以和他有所發展,卻發現他的言行前後不一,毫無邏輯可言。他聲稱有人替他把關,讓我不禁懷疑,這或許也是他為自己在網路上營造的虛擬人設之一?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無法理解他的講話邏輯,只能試圖釐清。


他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笑著:「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看著他個人檔案上那張自信的臉,心裡卻充滿了疑惑。或許我一直在這短暫的相遇中尋找著長久的依靠,卻總是在虛實之間徬徨失措。這也許是我過去不順利的原因。


人生如同一場遊戲,虛實交錯,真假難辨。在這個城市裡,人格設定變成了你可以提供的價值,汲汲營營,只為了維持形象,深怕被識破那無處安放的自信。


到頭來,遊戲規則下的真心有幾個?天真到最後還剩下什麼?不知道哪天才能不再輕易被虛偽的設定所迷惑。


玩吧?好像也只能跟著玩下去了。

1會員
5內容數
寫一些我自己的黑歷史。大概就是會遇到的男人有多爛,一些抱怨,一點社會現實。因為放在社群媒體上會降低觸及,所以把這裡當作樹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城市裡的小訪客》:曾經獨自走在街頭嗎?《城市裡的小訪客》是繪本,小訪客是誰呢?如果有天自己走在街頭,會怎麼跟自己介紹街頭呢?如果有天朋友來你的城市,你會怎麼介紹你的城市呢?如果有天動物來你的地盤,你會怎麼介紹你的地盤呢? 書名原文是Smill in the city. Small 翻成中文是『小』,什麼在城市裡是小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4-10
avatar
跳跳糖
2022-07-26
在虛構的城市裡談真實的感情:電影《金錢男孩MONEYBOYS》​電影開始不久,當飛(柯震東 飾)和曉來(林哲熹 飾)在KTV裡唱起《北京北京》時,儘管背景映襯著一片漂亮的靛藍色燈光和印有紅色花朵的壁紙,畫面美不勝收,但卻難以激起情感的漣漪。電影就在這樣略顯尷尬又違和的氣氛下展開,同時也走向注定令人抽離而失落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1-14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想像流落荒島時,剛好有個閨密,剛剛好這個閨密愛聽歌唱歌,也剛剛好身邊帶了一台卡帶隨身聽,算是在七零年代很夯的電子產品,也就這麼剛剛好卡匣放了黃鶯鶯”讓愛自由”的專輯! 很喜歡這張專輯,把女人對愛情執著悲苦的情感”哭砂”,昇華到為愛犧牲”讓愛自由”,而轉成內心回憶的”藏好一個春天”。特別是”哭砂”這首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1-10-02
城市裡的烏龜冠軍只有一個,可是要成功不一定要是冠軍。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8-22
城市裡的大樹早上在醫院幫老媽等待批價領藥時,座位區一群阿媽圍著另外兩位明顯是剛認識的阿媽,對其中一位說到:「妳已經做阿祖?耐這樣好命啊!」,大家興高采烈七嘴八舌開心談笑,一旁隔著一些距離的另外一位阿桑也忍不住高聲插嘴附和加入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7
城市裡的鳥坐在你身旁,靜靜著建築橫豎,你寫散文我寫詩,時間此時是黃色且固體化,
Thumbnail
avatar
晨曦
2021-07-13
城市裡的淨土巴西立公園 自2016年的夏天,筆者在服完兵役的一年後,來到新加坡展開新的生活與工作挑戰。初次來到新加坡,就被此處的都市設計感到震撼──從前只在上地理課時聽說新加坡是東南亞的重要商業轉運港口,然而這裡自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便展開了優良的都市計,不但完善考量了社區機能、更著重於「綠化」的概念,在沿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3-03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文字、影像與音樂的對話(六) --- 聖誕結一段未曾開始的感情,該怎麼結束呢?不曾在一起的人們,要如何分手呢?  2009年的耶誕夜,一段苦苦追求三年,但從沒開始的感情結束了! 因為他愛, 她不愛,就這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2-25
城市裡的荒島,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城市裡的荒島,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 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可以在每天通勤的捷運上背靠著肩、肩抵著臀,將自己的電話號碼報給陌生的店員,毫不遲疑的食用他人所製作的餐點。饒是如此,我們彼此的心卻相隔甚遠,毫無交流的我們習慣冷漠的標籤,一座座荒島相互碰撞,卻永遠沒有搭起橋樑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