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請先從做朋友開始吧!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7歲,面對愛情三種心境上的轉變及成長接續這篇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我與這位異性朋友的交流心得!他是我的大學同學,畢業後斷斷續續有過聯繫,卻沒有像這晚有如此深刻的談論愛情及家庭。

一個男生會對自己過去的戀情跟家庭狀況想進一步的了解,某程度來說應該有想多認識對方的慾望,但...不用急著馬上陷入戀愛,而是好好當朋友互相認識彼此,並在對談結束後抽離自我後去觀察對話中得到了什麼啟發來進行深度的自我探索。

「兩性關係中缺愛的都容易暈,不急的反而會相處一下。」

回想大學的時候我們不懂愛,看著別人有男女朋友自己也著急著找個伴,殊不知也是災難的開始,從不懂得相處、更不理解如何溝通,甚至把極度的痛苦當作愛的象徵。在一個自我認知還不足夠的年紀,我們跌跌撞撞的探索愛情,沒有人教我們如何愛、怎麼愛、以及維持愛,但在學生時期經歷這些情情愛愛也是最可愛和最寶貴的時光。

我們真的喜歡一個人嗎?其實不見得喔!有時候把自己的需求跟喜歡搞混了。


再從來一次,我依然會這樣傻傻的戀愛,因為在這些過程中才明白,所有的關係都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當下的自己缺了什麼就會找怎樣的人來彌補自己。過去就是希望有一個人非常愛自己照顧自己,把自己捧在手心上的疼惜,所以只要隨便一個長的不差的男生表現得稍微貼心,內心早就一百齣的戀愛小劇場了,陷入熱戀是分分鐘的事情啦!反觀真的愛嗎?又或者只是喜歡別人對自己好而誤認為這就是愛。

以上這兩句金句真的是我與他的對話過程中得到的最大啟發,更是我第一次與男性友人可以如此深入的去探討戀愛的議題,如此放心的對談除了對自己了解了更多以外,還有就是用"朋友"的角度來互相了解認識,是一個很舒服以及享受的關係,與大家分享~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