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海王子 耽美小說 第六十八章 真相—貳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意思太子衛昊當初並沒有死?」衛思寧無法置信道。
 「是的,當初祂是被我先母跳下衛河所救,那時先父救上來時只剩一口氣,先母花了很大的力氣把已彌留的先父硬是給救活了,而祂當初所中的斷腸草的劇毒量並不算多,你也知百花谷擅製毒和解藥,所以才能化解先父體內的餘毒,但就算解了毒,先父還是有了後遺症,每當發作時腸胃便疼痛不已。」
 「所以在十七年前,你的外公在海上打劫大量珍貴中藥材就是為了要救衛昊。」衛思寧想起那位船長的話。
 「是的,當初我先母救上先父後,可能因救治以及長時間的相處,先母漸漸愛上了先父,但先父只是很感激先母,並不愛先母,後來先母做了一件事,也讓外公至今對先母無法釋懷。」慕容夜說道。
 「做了甚麼事?」衛思寧詢問道。
 「做了...做了對先父下藥,倆人交合後沒多久就有了我...」慕容夜說到此處臉不經紅了起來。
 衛思寧此時終於明白慕容夜的〝怪異之處〞和〝貴族氣息〞是怎麼來的...
 「後來呢?」衛思寧繼續問道。
 「後來外公逼先父娶了我先母,生下我之後,先父才對我的先母有了愛意,接著龍鳳胎弟妹也接連出生。所以這地下宮城的一景一物,都是仿造祂曾生長及喜愛的地方。但先母有次看見先父拿著一幅畫在屋內角落哭泣,一時心急搶奪先父手中的畫來看,才知祂內心對衛子真還是一往情深。出於忌妒,因不能對當今皇后有任何的傷害,於是用報復的手段理由,抓了當初在春滿樓對先父下藥的小倌...」慕容夜說道。
 「抓了那位小倌...然後呢?」衛思寧接續問道。
 「嚴刑拷打後,順便將他〝去了勢〞...」慕容夜回覆道。
 衛思寧聽到〝去了勢〞這三個字,不自覺的深吸了一口氣,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的關係,下面〝男性部位〞似乎在隱隱作痛。
 「接著那位小倌傷好後,被谷內一位暗戀他的弟子救出,因倆人準備逃離這個海島時,被我先母帶人追至海岸,那人將小倌推入海裡,原來他們早已備好船隻,小倌將船划出海後,原本先母派人去追趕抓拿,但沒想到這時遇到了百諦國的官船,就這樣那位小倌眼睜睜的被他們給救走了。」慕容夜接續說道。
 「那位谷內最先救他的弟子呢?」衛思寧詢問道。
 「他...本來被我先母嚴刑拷打到半死,後被外公所救,他就是百花谷的弟子總管—江賀。」慕容夜說道。
 「那...太子衛昊...也就是你的先父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呢?」衛思寧接續問道。
 「當然對先母非常的氣憤,有好長一段時間根本不想理會先母,倆人幾乎形同陌路,雖然祂也是非常痛恨那位對祂下毒的小倌。不知先父後來是否改變個性,竟對許多事看的很開,也不想報復更不想拿回自己曾失去的…接著先父因身體不好的關係,在我十一歲時因病去世,隔了一年先母太過思念先父就自戕離世了,因外公年歲大,當時的我只好被迫接任少谷主之位。」慕容夜接續說道。
 「明白了!所以當初的谷主是你的先母。」衛思寧頷首道。
 「是的,不過說真的我是真心喜歡你的,太子殿下。所以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像我的先母〝那樣〞對待你的。」慕容夜藉機再次表白心意。
 「孤知你喜歡孤,但感情之事不能勉強...」衛思寧此時很想逃離。
 「其實我知你並不喜歡我,甚至厭惡,但或許有一天,你會改變心意也說不定...」慕容夜堅信說道。
 「你真的那麼確定孤會改變心意?」衛思寧疑惑道。
 「先不談論這個,走,我帶你出去走走看看。」
 慕容夜說畢拉著衛思寧走出了地下宮城。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