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系香水筆記:潘海利根 The Favourite 女王的耳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滅火系香水

本文適合對象:

一、不專業想試香、沒做功課喜歡盲買的人。
二、愛看豪門八卦、皇室祕辛的人。
三、不想被升火,只想知道平凡樸實香氣描述的人。
本文內含資訊:主觀香氣感受、靠櫃感想、香氛故事、香水售價
The Favourite

一句話香評

外表貴婦,聞著普普。

愛上時全心全意不愛時無情無義,這是我對每項興趣所下的共同註腳。
不確定是家族遺傳的錯,亦或水瓶座的鍋,總之我有陣子迷上香氛時是這樣,什麼都想試、什麼都想玩,最愛入手香水排行榜上的經典名香來測試自己有沒有時尚直覺並發現我的喜好有夠大眾
所以,我的筆記很白話,絕不浮誇。

潘海利根

英國香水品牌,擁有皇家委任認證。形象很好,近年紅極。
其他以後再說,總之關於此牌的香氛,我盲買了試香套組--兩本香氛圖書館,決定若有喜歡的味道再另買大容量瓶結果還真的有但不是本文這瓶
香水圖書館
1.Lord George 公鹿
2.Duchess Rose 狐狸
3.Halfeti 黑玫瑰
4.Empressa 廣霍之匣
5.Luna 月亮女神
6.The Favourite 女王的耳語-★
7.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8.Quercus 皇家橡樹
9.Endymion Concentre 牧羊少年
10.Juniper Sling 杜松司令
買了香水就要用,不然就送人。
我對有形之物的想法是「別束之高閣或供著」,所以就來記一下我對每根香水的感覺。
Penhaligon's The Favourite 潘海利根 女王的耳語淡香精

主觀香氣感受

先不提香調成份。因為我就是喜歡看名字買東西。故事行銷這招對我超有效--比實質香氣還有效!什麼王者啊、頂級啊、尊爵非凡啊,這種命名我就是吃這套!
The Favourite
強而有力,標題即故事,是我的菜。
然而很遺憾的,這支香味我沒什麼印象,就是「粉」感
走入百貨公司一樓,各家美妝香氛產品百花齊放的嗆嗆粉感。
我感受不到它有什麼特別,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是最愛。
所謂粉感、宮廟感、廁所芳香劑感,這些直觀的因素決定了要不要掏$$,這是名字和故事再強都救不了的事,掰掰。

香調: 木質花香調

試聞後都已經不愛了,其實它的成份就不重要了。
前 味:小蒼蘭、紫羅蘭、橘子
中 味:含羞草、鳶尾花、茉莉
後 味:檀香木、麝香、降龍涎香醚
我愛木質香,但這支就是不對味QQ

持久度/持香度

說實話,香水的持久度這種事,I don't care.
因為我長年鼻塞,本來就要靠很近+狂吸才聞得到味道,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香氣退了沒。都是聽朋友說才知道。
如果感覺香氣退了,那就再補啊。不然那麼大一瓶香水要用到何年何月?
所以這個很多人在意的重點,我略過。

靠櫃感想

朋友和網友都說潘海利根的櫃哥櫃姊很親切,但我個人的體感是南北有別。
我靠過的櫃有高雄漢神巨蛋、台北微風信義、誠品南西店(為何google MAP被寫了永久停業XD),其中南西店真的爆親切,我還沒決定要買啥,離開前櫃哥還送了我一個小緞帶,上面沾有他們品牌的隨機香氣,不過他送的口味我剛好買過,下次再介紹。
至於高雄櫃,我每次去都是冷冰冰。(不是貶意,我喜歡被冷待,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因腦波弱而刷卡,可以非常冷靜地審視自我消費習慣。沒人理時逛起街超自在der)櫃哥櫃姊們不熱情真的沒關係,我逛我的不影響,但熱情起來我真的常因此消費
然後,沒有要戰南北,但在北部只要是知名櫃點都大排長龍,在南部逛啥都沒人和我搶,超快樂的南部人我超愛逛百貨!
在櫃上我遇到的販售員都很愛烙英文,有個櫃姊還特地語調高冷地說,他們家品項本來就沒有中譯,網路上的中譯都是水貨或源自中國,總之我懶得查,但這款香的中文共識是叫「女王的耳語」。
對於香水不取中譯名這事,我覺得是個很降觸及並且不利溝通的做法。
但櫃姊愛講英文就講吧,於是我因為發音不好而恥於說出我想問的香水,這也是我的事,她選擇的職涯我無權干涉。而她一換班我就立刻向肯和我用中譯名溝通的櫃哥消費,這也是我的選擇了。

香氛故事

摘錄整理自博客來販售頁+香水1976marieclaire
女王的耳語The Favourite不只是一個香味,它也是一種體驗。
這是紀念莎拉女爵 150周年的限定香氛,高貴優雅的氣味瀰漫,她帶著可愛的微笑,迷人而靦腆。層層剝落的柑橘、紫羅蘭、小蒼蘭,乍然綻放出自信的光亮,撥開迷霧幻境一般,含羞草、鳶尾、茉莉,神秘創造了最美妙的宮殿。
但在陰影中發生了什麼?關上門?當麝香 、降龍涎香醚開始出現在檀香木舞台上時,是如此地令人目眩神迷。
瓶身繫上粉紅色的天鵝絨蝴蝶結,展現優雅的氣息,嬌貴而粉嫩。
她的耳語就如同金黃的含羞草左右著社會的觀點,那融合了鳶尾花與麝香的華麗香氣像是在跟你打招呼,搭配著她迷人親切的笑容緩步走上檀木做的舞台。

莎拉女爵是誰?

女王的閨蜜,aka馬爾博羅公爵夫人「薩拉·邱吉爾」,她是當時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當安妮成為女王後,其對政府的了解以及與女王的親密關係,使她成為安妮的強大盟友和危險敵人。(節錄wiki)
以上是官方介紹,但我想這部和香水同名2018年電影《真寵》(The Favourite)所詮釋的「安妮女王與莎拉的女同性戀關係」,顯然是另一個比起歷史文字更酷炫的故事版本。
我愛真人歷史百合故事


售價與購入管道

(100ml)
航空版:NT.5600~6500(各大購物平台有售)
專櫃價:NT.7300

剩下的香味以後說

1.Lord George 公鹿
2.Duchess Rose 狐狸
3.Halfeti 黑玫瑰
4.Empressa 廣霍之匣
5.Luna 月亮女神
7.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
8.Quercus 皇家橡樹
9.Endymion Concentre 牧羊少年
10.Juniper Sling 杜松司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日記_20231118滅火器 Fire EX. - 長途夜車今晚聽到這首歌,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真的是很愛哭的人,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還那麼愛哭真的很丟臉 離開故鄉真的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Liliya
2023-11-18
《一生到底 One life,one shot》─滅火器演唱會一場演出好看的程度,其實不只是主唱vocal和樂手演奏,還有舞台環境、聲光效果以及參與者投入程度...等等。《一生到底》終究會散場,一生亦然,但如果只願意把自己放在遠遠的角度欣賞,是無法體會「活」的,與「活著」不同的是,「活過」是把每段擦肩當作並肩,在每一首歌的現下,活的很裡面,才能好好感受那份「真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8-15
滅火器《家和萬事興》沈浸式搶聽會滅火器《家和萬事興》沈浸式搶聽會 一首歌一段人生故事,圍繞著愛 我們也一起帶著觀眾走過人生的各種片刻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3-07-11
爸媽對我們的愛-滅火器 Fire EX. 《人間條件 》人存在於世的條件是什麼?我們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有條件的嗎? 這是一個很哲學的大哉問,這首歌曲透過真摯的歌詞表達出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和關愛,並呼籲大家要珍惜身邊人的陪伴,同時全力以赴的生活,並逐步實現自己的夢想。​心理師為你點歌《 滅火器 – 人間條件 》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3-07-02
滅火器不能接館長的案子嗎?也算半個音樂人的我,看到滅火器接館長案子被罵成這樣,其實蠻好奇大家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什麼?假設館長是柯粉,那這個柯粉願意在疫情下演藝人員沒有收入時,用合理的價格支持柯黑樂團滅火器跟MV男主柯黑柯宇綸,在還沒看到大家的批評時我是笑得蠻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6-26
一九四五 1945(高雄大空襲桌遊主題曲)|滅火器-唱出悲情時代下的末日戀歌~ 演出|滅火器 Fire EX.  詞曲|楊大正 Sam Yang  編曲|鄭宇辰 ORio Cheng、滅火器 Fire EX.  管弦編曲|李欣芸 CinCin Lee、林孝親 Lin, Hsiao-Chin、林思妤Lin, Szu-Yu  歌詞用字調整|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陳豐惠 月 暗淡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04-11
[補] 11/29 音樂五四三:專訪滅火器+空中現場播出曲目: 島嶼天光 晚安台灣 頂樓天光 傻瓜野球 楊大正 unplugged live @News98: Back to the World 心內的話 海上的人 島嶼天光 暴衝吧! Let's Go 欲走無路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4-12-15
6/29 音樂五四三:專訪滅火器+空中現場左起楊大正、鄭宇辰、陳敬元。 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3-06-29
1/2 音樂五四三:專訪滅火器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