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致命賀爾蒙-3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香水是一種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劑與酒精的液體,用來讓人體擁有持久且迷人的氣味。當使用香水時,噴出香水的那瞬間,首先會聞到一個撲鼻的香氣,隨著時間的增長,揮發速度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氣味,區分成不同的調性,由此歸類出,前調、中調還有後調。
掛斷電話半個小時後,我坐在林丹的警官辦公室裡舒服的黑色沙發上,他辦公室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排列地井然有序,空氣中漂浮著嚴肅的氣味,感覺上辦公室的主人是一個充滿魅力的男人。
但這傢伙還沒交過女朋友,一個處男。依照他的條件女朋友應該是一個接一個,三十出頭就當上刑事重案組組長,人品端正、工作能力強,前途備受期待。我曾經一度懷疑,他是Gay。
不一會兒,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打開了暗紅色的木門,他臉上掛著堪稱靦腆的笑容,手裡拿著牛皮紙袋。他走到窗戶邊,蹲在小冰箱旁說著:「咖啡?可樂?」
「可樂。」我從他手中接過我的最愛,可口可樂。
「花靖江,你今天怎麼看起來像個阿宅?」
我像嗎?一頭亂髮、些許鬍渣、黑框眼鏡、帽T、牛仔褲、球鞋,看起來是挺像的,跟我平時工作的樣子大相逕庭,我斜眼瞥了他一眼,打開可樂後說道:「至少阿宅交過女朋友。」
「幹。」
林丹一臉落寞地坐在我對面,彷彿我剛剛的話深深地刺傷他,他從紙袋裡拿出三張A4大小的照片擺在桌上,我不經意地看了一眼,突然胃裡一陣翻騰,差點沒用口中的可樂幫林丹洗臉。
「這啥東西啊!」
「三位被害者啊!」
「你拿著東西給我看幹嘛!我今天來不是想看死者,我來是想知道『蝴蝶蘭』!」
「這三個人你認識嗎?」
我指著桌上三張血肉模糊的照片,看著他說道:「媽的!她們臉都被砍成那樣,你覺得我認得出來嗎?」
「嗯,說得也是。」他摸著下巴說著隨後從紙袋裡取出一個透明塑膠袋,裡頭裝著我的今天來警局的目的,蝴蝶蘭。
「欸!記得戴上這個。」林丹拿著手中的白手套在空中揮舞了兩下。
我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拿出塑膠袋裡的小玻璃瓶,我反覆地看著瓶身及平口上的軟木塞。「零點五毫米、聚壓性玻璃、地中海沿岸橡樹木塞。」
林丹把背靠在沙發上,一臉憂慮。「你說的這些我們都已經查到了,說點我們不知道的。」
我輕輕地打開木塞,將瓶口靠近我的鼻子,輕微地左右搖晃,隨後塞好木塞放回桌上。「林丹,有紙筆嗎?」
「有!有有有!」他突然精神為之一振,快速地從西裝暗袋中拿出筆記本和鋼筆。
我快速地在紙上寫下嗅覺告訴我的訊息。
佛手柑、檸檬、橙花、茉莉、玫瑰、鈴蘭、依蘭、岩蘭草、雪松、香草。
香型:植物型、鮮花型與醛類的結合
前調:醛香、濕草味、茉莉香
中調:玫瑰、依蘭、鳶尾
後調:天竺薄荷
寫完後調後,我停筆許久,遲遲無法再繼續,因為這其中有一個味道我無法辨別。
「Holy shit !你才聞一次就知道這香水的原料和調性啊!真不愧是香水界的靈犬萊西!」
「從你最後一句話中,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稱讚的語氣,而且沒有人叫我靈犬萊西。」
「回味一下高中的綽號嘛!」
「但是……」
「但是什麼?」
「這裡頭還有一個味道,我聞不出來。」
「不會吧!還有你聞不出來的東西?」
「是的,那應該就是你們的破案關鍵。掰掰。」
我沒再理會林丹的無理要求後離開了警局,我走在灑滿紅色楓葉的人行道上走向地鐵站,一路上我腦中一直思考著,那個味道似曾相識,但是我忘了,到底是什麼?
到了地鐵站後我搭著下降方的手扶梯,正當我還在思索那氣味的時候,一股香水味從一旁的手扶梯飄來,是蝴蝶蘭!
我立刻轉頭一看,一位身穿黑色大衣戴著大型黑色圓頂帽的女子與我擦肩而過。
糟了!她該不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