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Negombo之過個海關要三進三出小房間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日常開始進入一個失控的失速狀態,工作上因為屎專案,所以我有做不完的工作,每天都急急忙忙地想要快點完成功能,深怕不能準時下班,因為平日晚上的我也超多事情要做(畢竟人生才是我的正職),假日除了要上空翻課、跑救護、還要約朋友見面吃飯,我得常常提醒自己去察看行事曆,免得忘了什麼事情,果然我選了女力的講座和工作坊後,完全忘了我要去斯里蘭卡,而其實這斯里蘭卡也是一個意外,本來是說好要去印度的,見見Vivek,然後玩一下沒去過的南印,在一個幾乎沒什麼時間的狀態下,隨意查了一些資料,好不容易弄出了一個還不錯的行程,結果Vivek說他爸媽要去找他,所以時間搭不上,ㄜ...我其實蠻傻眼的,但還好我們機票還沒買,但清明連假的時間已經喬定了,就想說不然改飛其他地方好了,我和思瑄討論了一下,基於機票價格、政局情勢、稀有程度,最後選定了斯里蘭卡,不過因為我們出發前一個月才買機票,機票價格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貴,但也只能閉著眼睛刷了下去(但其實我們都超緊張,因為我們是自己分段買機票,自己配票,也太久沒有自己買機票了,深怕買錯時間算錯時間什麼的,都是再三確認才刷,迷糊如我,還請思瑄遠端幫我再三確認,還遇到卡一直刷不過的窘境,有夠累)
這一整趟旅程,都是思瑄規劃的,我根本就是個廢物,我忙工作、忙著接待沙發客、忙著補寫我的印尼遊記,我唯一的貢獻,就是偷印尼團員Michelle他們之前的行程來抄,整個原封不動分享給思瑄看,最後由他統整,畢竟我會跳出斯里蘭卡這個選項,也是Michelle一直推薦的原因
思瑄整理超級詳細,做了很多表格和圖表,完全就是旅行團的規模,內心暗自竊喜選對了旅伴XD 但我連看他整理的表格都沒空,最後是約一個線上meeting,直接口述行程,然後討論一些景點的取捨,一小時內搞定(以為是在工作開會XD),所以我在一個完全沒做功課的狀況下,急於想要把簽證搞定,畢竟要有簽證才能入境嘛,所以我利用工作的空檔,快速地辦理了斯里蘭卡的電子簽證,沒想到這是一個悲劇的開始,後來和思瑄對的時候,發現我跑錯網站了,我不是在斯里蘭卡的官方網站辦簽證,我是到了一個漂亮很多的第三方網站辦理簽證(應該是類似旅行社代辦之類的),為了那個漂亮,我花了兩倍的價格(原來從這裡開始就在當盤子了呢),而且我也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拿到簽證,但反正思瑄要辦落地簽,最差的狀況就是我被這網站詐騙,三千多塊丟進水裡,到時候一起再辦一個落地簽,反正可以進斯里蘭卡就好,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我還開玩笑和思瑄說那我的錢好像要多帶一些,因為我可能會有很多事情需要用錢解決XD
本來我有點苦惱要怎麼去機場,因為這次的班機是六點,那時間根本沒有機捷可以搭,我又不熟機場叫車服務,深怕一個不小心錯過班機就糗了,思瑄就說我可以先去住她家,她爸爸可以送我們去機場,歐耶真是太好了!出發前一天我還先跑去上了教練課,教練知道我要去斯里蘭卡,還問需不需要寄放行李,這樣我下班過去上完課就可以直接去思瑄家,有夠完美,感謝大家如此貼心幫我安排所有事情,因為要不是教練和我聊天,我根本完全沒有想到我的行李需要寄放,我才不要背一個大背包去公司哩,雖然有些人知道我要出國,但如此被大家矚目我應該會不自在到想要原地自盡,我順利的在上班前去健身工作室寄放行李,櫃台還是一個正妹呢(以前從沒見過,後來也沒再見了),下班去上課,然後去思瑄家吃晚餐,洗洗睡,思瑄還在一邊趕工作(聽他敲鍵盤的急速聲音,覺得有夠辛苦)
凌晨四點出發前往機場,根本沒睡到多少的我,覺得有種快要暴斃的感覺,但又覺得很期待,看著機場排隊的長長人龍,有點擔心會不會來不及,還好那是在排要去日本的酷航,雖然如此但其實我們越捷航空的人也不算少,在排隊的過程中一個地勤突然走過來,和我們前面的一大群人說什麼等等登機的時候要搭shuttle bus,所以要提早到登機門,我們超困惑,不知道為什麼地勤只和他們說,但因為思瑄有聽到,所以我開始著急,因為辦理托運和報到的速度真的頗慢,他們不能線上報到,也只能慢慢排了,又排了一陣子後,地勤突然走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嗯?我們要去斯里蘭卡
:你們不能登機
:蛤?為什麼?
:因為我們沒有飛到斯里蘭卡
思瑄馬上說:我們知道,我們會自己在越南轉機,我們是分段買機票
:那有越南簽證嗎?
:我們要辦落地簽
恩...完全不知道地勤到底是用什麼判斷,覺得我們的目的地不是越南XD 在我們辦理托運的時候,我一邊暗自有點擔心,因為我和思瑄是合買二十公斤的行李,等於我們一人十公斤,但我在家裡量的時候,我的大橘有點微微超過十公斤,還好思瑄的行李很少,根本不到十公斤,然後我看著隔壁櫃的一家人,行李有夠多,誇張的那種多,光是一個登機箱就已經九公斤了(上限是七公斤),地勤整個不准他們過關,除了那個登機箱,他們還有超多手提的袋子,不知道是辦手禮還是什麼,有點好奇最後他們是要把那些東西丟掉嗎?還是付超重的費用,可惜我沒有時間看後來的結局,因為等我們辦理好登機手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眼看著我們登機證上地勤寫的登機時間,只剩十五分鐘,什麼意思我就問,我們後面還有好幾組人,他們那些人有辦法上飛機嗎?我們明明就餓得半死,但也不敢去買早餐(其實我在排隊的時候,就有在想說還是我來排隊,思瑄去買食物,但又怕中間有什麼事情需要確認,所以不敢分頭進行,算是一個失誤QAQ),只好忍著肚子餓,快速過海關,然後跑去登機門,我們真的滑壘在指定的登機時間內趕到,但結果,還不是要等!!!到底!!完全就是被耍了,而且登機門附近也沒有什麼商店可以買食物,我們是搭廉航,所以飛行過程中要餓肚子了....
飛機上沒有電影可以看,但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書打發時間,位置其實蠻好坐的,飛了3小時25分鐘抵達越南,疫情過後的越南簽證不開放個人申請,需要請旅行社代辦,思瑄早已做好功課,事先上網辦理好相關的手續,我們要拿著旅行社幫忙辦理好的批文,到越南機場辦理落地簽,不過我們兩個傻蛋,直接去排過海關的隊伍,因為我還沒貼照片,所以我先去旁邊一個不知道什麼的櫃檯,借了口紅膠黏照片,然後才去排隊,明明我比思瑄晚排隊,但我那條隊伍超快速,整個趕過思瑄XD 不過我是直接被退貨,海關什麼也沒說,就是用手指比了一個方向,我想說應該是要去另一個地方吧,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因為我後面有幾個台灣男生,從我開始排隊,就開始一直嘰嘰喳喳的討論個不停,在那邊觀察大家怎麼過海關,只要看到拿台灣護照的人,他們就會過去攀談,問問題,不過也多虧他們,讓我知道我們之所以被退貨,是因為我們要先去旁邊辦落地簽,先付錢了之後,還要再等待叫名字(這一切都是那群男生問出來的,因為在我之前,也是有一個台灣男生被退貨),在等待的同時,思瑄給我看一個照片,說這是我的嗎?嗯?我一看,那不是我的USB嗎哈哈哈哈,掉在思瑄家了,我完全沒有發現他不見,會用到USB是因為我要印我的電子簽證,我的那個代辦網站上,明明寫著兩天就可以拿到簽證,但我遲遲沒有收到,中間他們還寄信給我,要我補護照的照片,我很快的補了,但又等了幾天,依然沒有下文,我想說可能就當我被詐騙了吧,但最後一天工作日,我想想還是寫信去問問看好了,至少有問有機會,我早上的時候寄了,下班前居然就拿到簽證了,我其實有點意外,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但這明明就是我應得的啊!我有付錢耶!還要我去問才給,搞屁啊!總之最後我有拿到簽證了,也順利印好了,大家還記得我之前印尼行一直掉東西嗎?所以這次出國前,我給自己下個目標,就是不要再掉東西了,沒想到我才去第一站,我的東西就掉了哈哈哈哈哈哈,直接破功
等我們辦好落地簽,再次回到海關的隊伍時,我們整個傻眼,因為超多人!!!!整個海關我們過了大概兩到三小時,去領行李的時候,完全找不到要在哪個轉盤上拿,最後跑去失物招領的地方拿XD
這一折騰,其實我們沒剩多少時間了,思瑄很聰明的有和幫我們辦理批文的旅行社問了一下進市區可以去哪裡晃,畢竟我們也沒來過越南,為了領行李才不得不辦入境,那既然都花錢辦入境了,好像不進城也不划算,我有先問了機場的工作人員,機場可以寄放行李,不過我們要進城的話,要先換錢,但我也不知道要換多少錢才好,畢竟我們才進去一下下,想說不然隨便換個台幣一千吧,我們時間不多也只能進去吃個東西而己,然後在那邊和小哥哥說要換小鈔,第一次他願意幫我們換,但我覺得要換更多,他就很為難的說我們的錢已經夠小了,不用換更多了,思瑄說應該是因為我們換很少錢,所以他覺得沒啥好換的吧,好吧,也只能相信他了
出機場後,充分感覺到越南的熱氣整個席捲而來,外面人滿為患,非常吵雜,一個個男子爭先恐後地上前問我要不要搭車,我就問他哪邊可以寄放行李,他聽不懂,我只好指指我的大橘,他愣了一下,然後指了指前方,我們順利找到寄物處,那邊就像是一個倉庫,一個男子身段優雅(感覺就是一個GAY樣XD),還有另一個女士,我表明我要寄放行李,不過因為我不確定我們等等搭飛機飛去吉隆坡是不是在這同一個地方,深怕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這裡,結果等等回來要跑去另一個航廈什麼的,就糟糕了,所以就順便和他們確認,確認完畢才安心;男子就要我稍等一下,恩好,我們就在旁邊罰站,站了一會兒後,女子過來說什麼保安不在,要我等等,嗯?為什麼要等保安?我問了一下要等多久,他說大概三十分鐘,我們只好先退出行李房,我們現在時間不多,如果要等三十分鐘,那還要不要進市區阿(搭車進市區要三十分鐘),一邊掙扎還是直接帶著大行李進市區呢?還是乾脆在機場外面吃吃東西就好,畢竟我們最優先的是填飽肚子,就在還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女子過來說可以了,原來行李房外面有一個X光機,我們的行李要先掃過X光,才能寄放,難怪一直說什麼要等保安,我想應該是怕我們的行李裡面有炸彈吧,好不容易搞定,邊KEY資料的時候,女子一邊和我們閒聊,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們說是台灣,女子馬上小聲地說他不喜歡中國,喜歡台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女的我喜歡,覺得很可愛,付完錢後,一旁的優雅男子就熱情地接過我們的行李
最後我們選定了被推薦的檳城市場,搭Grab進城,越南比我想像中的乾淨啊,我記得前一組我接待的希臘沙發客,他和我說他來台灣前,先在越南玩了一陣子,說越南很髒亂,我覺得不會阿哈哈哈哈哈(我應該沒有誤會什麼吧),檳城市場感覺就是一個很大的市集,裡面賣很多東西,思瑄說他想要吹冷氣,所以我們就選了對面一家餐廳進去,我們先在外面看菜單,門口一個阿伯非常熱情的過來介紹,還幫我們開門,我們其實也不知道價格是貴還是便宜,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反正就吃河粉吧,感覺很有名,也是聽過的名字,只要確認不會辣就好XD
上桌後,超大一碗,還有一大盤菜,我整個問號,那盤菜看起來就超生,完全不想吃XDDD 河粉超好吃!裡面很多肉和丸子,湯頭超級好喝!為了這得來不易的一餐,我把湯喝個精光,然後我們回去檳城市場裡面晃晃,不過我根本無心逛街,當時我正和思瑄分享我近一年的魚塭養殖過程,不過思瑄邊聽故事邊逛,發現我們身上的錢根本買不起任何東西哈哈哈哈哈,光是還要搭車回機場就已經很緊繃了,我果然太會估算了(?!),既然如此,我們也沒什麼好逛的,於是就去找郵局,幫思瑄解寄明信片的任務,很幸運的郵局離我們很近,走路三分鐘就到了,是一家黃色的店舖,快速的就買到郵票,我就先出去站在外面的人行道上,看著外面車水馬龍的街頭發呆,然後我看到一個阿姨,他逆向牽著一台檔車走過來,郵局外面這條路不大,而且是單行道,我覺得他超危險的,看她樣子是想要把車牽上人行道,但她試了幾次都失敗,反正我現在閒著沒事,就走過去幫忙,但一出手才發現,這車也太重了吧!!心裡有點微微後悔幫忙,但頭都洗下去了,還是硬著頭皮死命的把車拖上來,順利達成任務,這整個過程中我和阿姨都沒有講話,最後她也只和我點個頭,然後指了指店舖,就離開了
思瑄投好郵筒後,我們準備叫車離開,車是叫了,但一直沒有等到車,可能是定位有誤差,我看我們的目前所在位置一直飄移,司機打電話來,但根本無法溝通,一來是他不會講英文,二來是就算會講英文,我也不知道怎麼和他說我在哪啊,雞同鴨講一番,我就掛電話,想說不然我拍旁邊的店家招牌給他看,或許上面有寫什麼資訊,幫助他找到我們,但又等了一陣子後,依然沒有等到,我邊看著app上面司機的車在那邊繞,邊看著時間,想說媽的到底行不行,我現在可沒有什麼美國時間在那邊陪你耗耶,最後那位司機放棄,取消我們這筆訂單,我又重新叫了一台,感覺又是一樣的狀況,司機找不到我們、打電話來、我傳圖片,後來我們決定離開那條路,想說走出去大條的馬路,或許會比較方便司機過來,沒想到我賭對了,走出去後就看到我們的車!順利的上車了!
所幸我們及時的回到機場,領了包包,準備報到,但⋯為什麼我們的報到櫃檯空無一人啊!?雖然不用排隊很好,但完全沒人也是很讓人心慌耶,幫我們報到的是一位一臉厭世的地勤,他指了指我插在大橘側邊的登山杖,問我那是什麼,嗯?stick,hiking stick,他要我把他塞進包裡,WTF?!我剛飛都沒事,你現在要我把她塞進去,我只好在旁邊努力的塞,搞得我一身汗,我想說那讓思瑄的大包先托運好了,但又有問題,因為她以為思瑄有買自己的行李,但她是掛在我這,我和地勤解釋了一番(他給我個白眼ㄏㄏ),然後地勤又在那邊問說簽證的事情,因為只有我有電子簽的文件,思瑄是落地簽,地勤就說什麼不能落地簽啥鬼的,啥?為什麼不能?可以吧!隔壁的櫃檯是一個外國美女報到,我一邊聽她和地勤的對話,好像也是美女沒有辦簽證,地勤要她上網申請什麼的,美女就去旁邊用手機上網申請了,我心想不會吧,難道真的一定要電子簽嗎?但現在才申請的話來得及嗎?我們馬上就要飛了耶,但過了一下後,地勤就讓我們過了,確定過了之後,他給了我們一個燦爛的笑容,我有夠問號哈哈哈哈哈哈(人格分裂嗎?!),為了不要再趕來趕去的,我們馬上就去登機門,順利抵達吉隆坡,但因為我們起飛時間比預定的晚,理所當然抵達的時間也晚了,我們這一段的轉機時間本來就不長,只有短短一小時半,這一拖延,我們下機後,瘋狂在龐大的機場快步走,忍著肚子餓,我看著近在咫尺的麥噹噹問思瑄說可以吃嗎?他說先登機吧⋯⋯嗚嗚嗚嗚嗚好,還沒走到登機門,思瑄說欸好像final call了,靠邀,只好開始奔跑⋯
終於登機後,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中間和走道都是兩個高大的白人男子,他們一站起來讓我進去,我好像瞬間來到了巨人國,他們一路狂聊天,害我也忍不住好奇心的一路聽大家說英語直到落地,中間的是23歲的俄羅斯男生,走道的是26歲的德國男生,俄羅斯男生已經去斯里蘭卡很多次了,他的工作好像是可以讓他遠端工作的樣子(他帶著一台華碩的筆電,很高規格的感覺),因為德國男是第一次去斯里蘭卡,所以他一直不斷問俄羅斯男可以怎麼玩斯里蘭卡,推薦什麼景點等等的,俄羅斯男也樂意分享,一直秀照片給他看,兩人很明顯是剛剛才認識的,但因為德國男親切好聊,所以他們幾乎聊了一整路,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德國男提到了烏俄戰爭的事情,俄羅斯男說很多年輕人都被抓去打仗,現在已經不讓年輕人出境了,他算是早離開俄羅斯的,所以免於此劫,也因為這樣,他現在根本不能回去,德國男問那家人呢?俄羅斯男說國家只有限制年輕人不能出國,所以他的父母還是可以飛出來和他見面。嗯⋯我實在有點難想像,居然會因為這樣無法回家,不過他也是很幸運,可以靠著電腦這樣工作,在國外漂泊流浪,他感覺還蠻有錢的,他問了空姐可否要一瓶水,空姐說一瓶水兩塊,但沒有說那個兩塊是什麼幣值,俄羅斯男就很乾脆的掏出信用卡,雖然拿到水後和德國男抱怨了一下說也不說是什麼幣別,但感覺他根本沒差的樣子,最後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説等等要一起共乘搭車進市區
我為了聽他們聊天,一整路都沒睡,然後邊偷看漂亮的空姐(她完全都不笑,有夠嚴肅的),因為我靠窗,所以我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整個斯里蘭卡看起來燈火通明,內心的期待也開始逐漸增加,落地後,思瑄去排落地簽的櫃檯,一人60美金,我聽到德國男抱怨,一副覺得很貴的感覺,然後他還問可否刷卡(結果還真的可以!),在我們繳費的同時,旁邊的一個女生突然和我講中文,問我這裡是要辦落地簽嗎?我一抬頭,看到一個華人的臉孔,但因為她戴口罩,我只看了一眼,我以為她是中國人,就和她點點頭,接著我們走進傳說中的小房間,拿了一張只有台灣人才要填的表格(斯里蘭卡親中),上面要寫職業生日等等基本資料,還要寫身高體重瞳孔和頭髮的顏色,有夠莫名奇妙的,還要貼一張大頭照,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問說這是入境表格嗎?思瑄說不是,嗯⋯我看起來也不像,他這文件看起來超像什麼通識課要繳交的報告,格式有夠隨便,然後內文字跡模糊,我一路都抄思瑄的,剛好我們的職業也一樣,超讚好方便哈哈哈,在我們寫考卷的同時,旁邊兩位兩個女子和我們講話了,咦?是剛剛和我們講話的人,看他們手上拿著綠護照,原來也是台灣人啊,我們一起寫完後,拿去給海關蓋章,輪到我的時候,海關嘖了一聲,我以為我怎麼了,只見他拿筆在我的表格上畫了幾筆,原來是上面的日期還停在久遠的2010,他手動更改為2023,恩就知道這文件有多隨便了吧哈哈哈
在我們排隊的同時,那位女子開始和我們聊天,問我們的行程,發現我們的行程根本就幾乎一樣(其實這一段都是思瑄在交涉,畢竟我完全不知道我們的行程內容),於是我們就交換了聯絡方式,想說如果之後行程有需要包車的話,那我們就剛好可以一起分攤,嗯嗯好像蠻讚的,眼尖的思瑄也發現了她們是一對母女檔,媽媽感覺年紀不小,但跟著女兒一起揹大背包旅行,因為女兒說如果要和她一起旅行,絕對不能拉行李箱,超酷的
過海關的時候,我和思瑄一起,但她過了,我卻被退貨,女海關找了另一個大叔海關過來,大叔海關超兇的,問說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靠邀慘了,如果我現在說我是中國人的話,是不是就可以順利入境了?現在是在考驗我的忠誠度嗎?如果現在說我是中國人就可以通關的話,我好像可以說,但這樣違反良心是對的嗎?),即使這樣,我還是無法說謊,選擇誠實的說我是台灣人,然後大叔海關很兇的説,那為什麼我的簽證上面寫中國,嘿!那是因為你們網站上面的國家列表清單沒有台灣啊!(記得我前面跑錯網站嗎?我去的那個網站上面有台灣的選項,所以我填的時候填的很開心,完全沒問題,但思瑄去官方的網站看,找不到台灣的選項,她又不想選中國,所以最後選擇落地簽,而我呢,因為代辦找不到台灣,所以他幫我選了中國⋯),我很無辜,但還是只能跟著大叔再次進入小房間,我一進去後,又遇到兩位台灣女生,他們和我一樣,因為電子簽證選中國,所以卡關,看到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就頓時安心了不少,然後我就問了一下他們簽證辦多少錢,她說55美金,坐在那邊等了一陣子後,海關也問了一次我們電子簽辦多少,我心想他該不會要我們補5元美金吧,畢竟落地簽是60美金,但我想管他的,要是他真的要收錢,就給吧,在我們等待的同時,旁邊一個白人女子正在和海關吵架,女子在抱怨為什麼他們要拒絕讓她入境
:因為你沒有簽證
:我有辦啊,只是被拒絕,為什麼要拒絕我的簽證?!
:你沒有簽證到底為什麼要來?沒有簽證就是不能入境!
:我幾年前被拒簽了,我不知道原因,現在都過這麼久了,為什麼我不能來?!
恩⋯雖然我不知道詳細狀況,但我認真佩服那位女子的勇氣,回到我們這邊,只見海關他們電腦打一打,就讓我們出來了,我們又再次排隊,到我的時候,我又被退貨了,他說我的簽證無效,靠背到底是怎樣,只見那個海關用手指小房間,完全不和我解釋,我只能非常無奈的再次進去,裡面的人以為我是要拿那個陽春表格,我說我有了,然後他又在電腦上面打了打,接著叫我去落地簽證的櫃檯,我想說好啊,可以那個代辦騙我吧,給了我無效的簽證,現在海關要我重辦落地簽,我已經認命的拿出美金決定付錢了事,但他又要我回小房間,我被他在那邊指揮的跑來跑去的,想說是在耍我嗎?到底想怎樣,最後他電腦打一打,說好了,我可以離開了,恩?!三小,我真心累,就問他我還需要重新排隊嗎?(我真的超厭世),他說不用,你就直接出去吧,他就出房間,和某個海關講了一下,我就直接從旁邊的走道離開,終於!!過個海關要這樣一波三折,有夠累,等我們出去後,我們依然只能去失物招領找我們的大背包哈哈哈⋯每次海關都過這麼久⋯
拿好行李,換好錢後,看到旁邊有商店賣食物,完全不管機場的東西是不是很貴(我們才剛到也不知道怎麼判斷),也不管好不好吃,只要看到認得出是食物的東西就可以了(我們超餓,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買了看起來很弱的漢堡(店員有幫我們微波,還不錯呢),還有一小瓶飲料壓壓驚,第一次被退貨的時候,我認真害怕,以為自己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被抓到一樣
思瑄說因為我們飛機很晚才到,保險起見他先訂了一家旅館,然後特別找有機場接送的,真的很聰明!不過我三進三出小房間,旅館的人等我們等超久,雖然我們有先抓一個緩衝時間了,但最後依然延誤了一小時了吧,很抱歉但這不是我們願意的啊⋯⋯一出機場,外面有夠熱,也很吵雜,找到司機後,司機很快的接過我們的大背包(超貼心),他英文沒有很好,但感覺的出來他很開心可以接待我們,完全沒有因為我們遲到很久才出來感到不耐煩,我看著機場旁邊有很多拿著大槍的士兵,問說那軍人嗎?嗯嗯對,是因為這裡很危險嗎?沒有,這裡很安全(恩?很安全的話又為何需要重裝戒備呢?⋯)
我們走了好一陣子,才到了停車場,結果我們居然是要搭嘟嘟車!哈哈哈哈哈,晚上的斯里蘭卡其實還是頗涼的,尤其我們又是搭嘟嘟車,一直吹風也是頗冷,我就把外套穿上了,我想司機可能會以為我有病哈哈哈哈,我真的太餓,就在車上狂嗑,漢堡呢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早餐店漢堡,沒什麼料,飲料呢就是甜甜的,裡面有一些果粒,類似蘆薈之類的東西,不管怎樣,有得吃就要謝天謝地了,中間我們還突然臨停一下,司機去商店買東西,回來後才知道他是特地去買水給我們!!!太貼心了吧!然後我就力靠在車上和司機學斯里蘭卡版的謝謝,"意思樹底",雖然剛剛被海關弄了好幾下,心累到不行,但馬上就被這位溫暖的大哥接住,頓時安心不少,晚上的斯里蘭卡很黑,幾乎看不太到什麼,有種很偏僻很鄉下的感覺,到了住宿地點後,也是暗暗的,沒有什麼明亮的大廳,從一個露天的樓梯上去二樓,直接就是房間了,簡單的雙人套房,大哥簡單介紹了一下,沒有冷氣,但有兩台電風扇其實也已足夠,然後和我們約定好隔天的早餐時間,說在房間外面用餐,恩恩好的,但外面烏漆媽黑的,什麼鬼都看不到,明天再看看吧
我先去洗澡,幸好有熱水,每次到國外,最低要求就是有熱水就好,不過那個排水有點問題,感覺就是排水孔堵住了,搞了很久都無法排除,只好放棄,我真的好累,是說這次出發前幾天有查了一下,斯里蘭卡的電壓好像和台灣一樣不太一樣,但我又沒時間買變壓器,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了一下,好像目前的電器都可支援110-220伏特,感覺應該可行,為了這件事情,我特別帶了小米手環同行,想說先用他試充看看,如果會爆就讓他爆,至少其他重要的電器沒事,整個把他當實驗品哈哈哈,還好最後實測過後沒事!不過思瑄帶的吹風機可不行了,直接把我的甜甜圈充電器燒壞哈哈哈哈,幸好我早有準備,有帶備用的保險絲,這才讓我想起之前也是插吹風機然後燒掉,但我太久沒有換保險絲了,在那邊搞超久,搞得滿頭大汗順利修好了;再來是插頭的部分,這邊的插圖有那種三孔圓形的,但我的只有兩孔圓形,不確定能不能用,所以這一趟完全就是一個什麼都試試看好了的旅行XD 不過不知道怎樣都插不進去,後來思瑄google 後發現,要用原子筆插進中間那個圓孔,然後再把我們的兩孔插頭插進去,超級神秘的!他們還有另外一款插頭,是三孔都是方形的,最後思瑄的吹風機無法使用,可能是功率太高了,為了不要再燒壞任何東西,就先放棄了,我就把衣服洗一洗,然後睡了,海關弄了很久,剛剛又搞了這麼多事情,其實已經很晚了,隔天早上也不能睡太晚,要開始跑行程了
親切大哥在回旅館的路上,就有問我們隔天的行程,說可以介紹司機給我們,他有開了一個價格,我說我們先考慮一下,在我洗澡然後弄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的時候,思瑄也一邊向我們的新旅伴采玲交換情報,他們那邊得到的價格比較便宜,所以我們明天過去他們那邊會合
隔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關心我的衣服有沒有乾XD 居然沒乾!!!我完全忘記要用電風扇邊吹了,但已經來不及了,看著和大哥約定的時間到了,趕緊出去,發現外面儼然就是一個小露臺的空間,外面的桌上已經擺了兩套餐具,想來那邊是我們的位置,一位女士出現,那是大哥的老婆,昨晚有先打過一次照面了,但因為太累又太暗所以沒有仔細看,現在看才發現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士,然後我也才意識到,大哥其實就是這裡的老闆,待我們坐定後,闆娘開始陸陸續續上菜,向我們介紹這是斯里蘭卡的傳統早餐,其實就是各種用椰子做成的料理,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吃,所以老闆就直接幫我們弄,先把一大坨的椰子肉飯挖一坨在盤子上,淋上旁邊的椰奶,然後撒上糖,就可以吃了,對 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就是撒上糖,那種你喝咖啡會加糖的那種糖,一開始吃覺得還蠻新奇的,但多吃幾口後就覺得那個味道其實我不太喜歡.....,再來就是一個很像狀元糕的東西,外面一樣是那種椰子肉製成的東西,但因為老闆說那一樣要搭配旁邊的綠咖哩,想當然我這個不吃辣的人,是完全不想碰的,那個綠咖哩一副就是印度的那種辣咖哩!思瑄幫我試吃了一下,恩果然是辣的,於是我轉戰旁邊另一樣也是椰子製成的食物,他長得像是很大的一個餃子,裡面切開來是蜂蜜,所以也是一項甜的料理,我真的有點難理解為什麼早餐的食物都是甜的,而且不是一般的甜,這幾樣每個都是碳水化合物,吃到我們有夠撐,他們熱情的準備滿滿了一桌,但我們根本吃不完,然後又端出了一大盤的鳳梨,還有一堆的芭蕉,鳳梨沒有台灣的甜,有點略略的乾,但還行,在我們邊吃的同時,突然闆娘就拿出了兩個手環,說要送我們?!也太突然了吧!我們整個受寵若驚,闆娘說那個是他自己做的,雖然我是不可能會帶這個手環,不過收到禮物還是很開心,老闆說他要送一個白人男子去機場,要我們慢慢吃,恩我們真的也是吃很慢,因為真的好飽,雖然會覺得沒吃完有點浪費有點過意不去,但真的太多了,不可能吃完的,我連芭蕉都吃不下了,所以就拔了幾根想說可以帶在路上吃,闆娘看到了,就又塞給我更多根,真的是非常熱情呢,他們還有一位兒子,看起來大概國中國小的年紀,笑起來很靦腆,我和思瑄都覺得他們這一家人很親切溫暖,很想和他們合照,幸好最後老闆有回來,來得及和他合照~~~好開心可以遇到他們,幫我洗掉昨晚被海關刁難的記憶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紀錄一下花費
寄放行李(兩個) 110000越南盾(153台幣)
Taxi(機場 → 濱城市場) 145000越南盾(201台幣)
Phở Sâm Ngọc Linh và K5 coffee Pho 95,000越南盾 * 2(264台幣)
Taxi(濱城市場 → 機場) 144000越南盾(200台幣)
餅乾 37000越南盾(51台幣)
棒棒糖 5000越南盾(6台幣)
我們會買棒棒糖和餅乾,純粹只是想要把越南盾花完XD
小漢堡(245 * 2 + 小罐飲料 155 * 2) 共800盧比
Sunrise City Palace(雙人房,無冷氣) 7200盧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