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Nuwara Eliya之一見鍾情的茶廠女孩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到了Hatton,我們要買車票到Nuwara Eliya,進去裡面窗口問,裡面的人叫我們去外面買,看到外面排了一個小人龍,櫃檯窗口是關閉的,我超困惑,但還是乖乖的排隊,旁邊有一個小哥,可能讀出了我的困惑,很好心的告訴我等等十分鐘後就會開賣
順利買好票後,我們想說要去覓食,但才剛要分兩組,一組顧行李,一組去探索,就被旁邊的一對白人女子通知說火車要來了,嗯?!還沒到錶定的時間吧?確定嗎?但看他們這麼慌張,然後給我一副我也不知道阿,就是這樣的表情,想來斯里蘭卡會發生什麼事情都很合理,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進月台等,一面也很開心他們通知我,畢竟我們誰都不想錯過火車,但是等了一陣子,都沒動靜,剛剛是假消息吧!我問了一旁也在等車的年輕媽媽,她和我們要坐同一班火車(所以我們的月台是對的),只是她也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來,所以我們還是跑去旁邊的小吃部買東西吃,想說如果火車真的來了,衝回去應該也來的及吧!
小吃部看起來就很像雜貨店,裡面有兩張簡易的桌椅,我看到一對男女用手在扒飯,感覺又是隨處可見的rice&curry,這當然不是我要的,所以我就隨便選了幾個小點,然後買了一個桶裝的洋芋片(姑且稱她為品客),結帳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比預期的還要貴,貴是貴在品客,她居然要1300盧比!!!換算台幣是130,也太貴了吧!!但我們還付得起,就還是收下了
回到月台開吃,發現那些小點每個都辣的要死,是整趟旅程中吃起來最辣的食物,我真的是邊哭邊配水邊吃,中間好幾次想說還是放棄好了,和思瑄說我無法吃這食物,請她幫我,但是又覺得肚子餓,眼看現在沒有其他選擇,我就忍耐著把她們吃完,等我吃完後,整個舌頭辣到沒感覺了,我都吃完了,火車也還沒來(已經延誤了),甚至開始下雨,但除了等待,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好不容易火車來了,宋媽一樣馬上衝上去搶位置,我們遠遠的被拋在後面(如果沒有宋媽,我們根本沒有位置可坐,超強),因為人多,所以我們是打散著坐,不過很快的,有些人陸陸續續下車,我就過去和思瑄一起坐,我才剛坐下,我們對面的一個年輕男子很快的把耳機拿下來,和我們說你好,我忘了他的開場白是什麼,我記得我們應該是先分享我們剛爬完亞當山的事情
:我也喜歡亞當山
:你也有爬過嗎?
:沒有
蛤?什麼意思,為什麼沒有去過你還可以說你喜歡?然後問到我們要去哪裡,發現我們要在同一站下車
:你是要回家嗎?
:對
:你是從哪邊要回家?
:從Kandy
然後他猶豫了一下,開始介紹他是司機,還秀他的車的照片給我看,是一台九人座的車,然後他開始介紹行程,說可以帶我們去霍頓平原、茶廠,說我們的國家的茶也有很有名吧(恩我想他應該以為我們是中國人),還有看瀑布什麼的,行程的東西我都不懂啊,我連忙叫采玲過來一起聽,然後開始講價格什麼的,我就是坐在那邊放空,最後司機就留他的whatsapp給我(他叫Dhivan),說明天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絡他,他可以來接我們,在我們討論的同時,Dhivan也不斷的自己降低價格(這好像是斯里蘭卡的套路?只要我們沒有馬上答應,他們就會認為是一開始價格開太高,就會開始自己降價,所以絕對不要一開始就答應阿各位肥羊們!),討論到差不多後,我發現旁邊有賣奶茶的小哥!趕緊叫住他,因為火車上的奶茶一級棒!我絕對要喝,而且要一人一杯哈哈哈哈,Dhivan也點了一杯,只是很不巧的剛好少一杯,這樣宋媽沒有自己的一杯,Dhivan發現後,就說要讓出他的那一杯給宋媽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奶茶的價格變貴了,我們上次喝的時候是一杯100盧比,這次是一杯120盧比,但管他的,我就是要喝哈哈哈哈哈,而且好像因為最後一杯有稍微少一點,大概只有八分滿,小哥就說這杯送我們,耶開心~~~但我們才喝不久,很快就到站了,我們只能快速的shot掉,Dhivan也很快的消失
我們才剛下車,馬上就有一個阿伯問我們要不要搭車,我第一反應就是拒絕,但他不死心,說什麼他剛剛是載客人來車站的,等於他是回頭車,會算我們便宜,看了看現在外面的天氣不好,微微飄雨,如果搭車是比較方便沒錯,於是稍微砍個價,我們就上車了,上車沒多久,阿伯就開始問我們要住哪邊,說他是開民宿啥的,開始推銷,當然也開始推行程,然後翻出一本筆記本,上面是各國旅客的留言,他為了翻中文的給我們看,還因此停在路邊,我真的覺得這邊的司機真的很努力,非常積極的想要賺觀光客的錢,毫不意外的,我看到了一位中國旅客的評價,這個人以為是在寫什麼作文,寫的文情並茂,頗有詩意,沒有什麼我可以利用的訊息,采玲邊和阿伯聊天,邊查了他的住宿,然後又很快的在地圖上找了一家住宿,告訴阿伯我們已經事前預訂好住宿了,請他載我們過去
到了之後,我先過去問有沒有房間,是一位年輕的小哥來介紹,英文頗為流利,帶我看了一間六人背包房,說如果我們要住這間,他可以讓我們包這一間,不讓其他人一起住,然後又看了另一間四人房,我看了看還行,確定有熱水,就叫其他人一起過來看,然後把行李拿進來,一開始我還誤會,以為他報給我的背包房價格,是一間房的價格,後來發現是一個人的價格哈哈哈哈哈,真的是還好采玲他們有質疑,不然也真的便宜到誇張了,小哥泡了茶給我們喝,然後開始介紹附近的點,怎麼走到市中心、哪邊有推薦的餐廳,然後問我們明天的行程,跟明天的住宿地點,他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怎麼搭公車和火車到我們的下一個城市Ella,說公車比火車快,我說蛤?為什麼?因為火車就是慢哈哈哈哈哈靠,但就我這幾天的觀察,火車真的開很慢,常常誤點,公車呢就是一直瘋狂飆車超車,真的是比火車快,台灣的邏輯真的不適用於這裡...最後一樣是加了小哥的whatsapp,說考慮一下後再告訴他我們明天要不要請他找司機,我真的是累了,各種行程、各種交通方式、各種價格、時間表,不斷在我腦中飛來飛去,認真頭暈腦脹,我現在只想找東西吃
於是我們就輕裝走去市中心,沿途看到很多巨大的樹木,看著心情就好,我邊走邊摸她們,因為我走在前面,所以大家看我摸樹,就也跟著我摸XD,我們先經過了一家禮品店,終於看到明信片了,我和思瑄就開始在那邊挑選,思瑄很瘋,他總共買了二十幾張(會寫到手斷掉吧?!),原本想說一次買這麼多總該可以殺價吧?!結果居然殺不下來,老闆說什麼現在紙很貴
然後我們就走到了這邊著名的粉紅郵局,很幸運的是他還沒關門!我們就進去買了一堆郵票,我們也在這邊看到明信片,這邊的價格是剛剛那家店的一半哈哈哈哈哈!我們真的是盤子無誤!!(後來發現裡面的明信片超醜哈哈哈哈),拍照拍一拍,我們就去旁邊覓食,我們走進一家當地的餐廳,裡面全部都是當地人,人很多,我們看店員用英文點餐,但他聽不懂,所以我只好跑去大燈箱那邊用指的,但我太矮了指不到,就在那邊用跳的哈哈哈哈超荒謬
我們點了炒飯,普普通通,不過大火快炒的廚師很引人注意,旁邊堆了很多雞腿,但每一隻看起來都紅通通,感覺都是辣的,我就沒有嘗試了
邊吃飯的同時,我和Dhivan確認我們要雇用他當我們的司機,想要他確定知道他明天要來接我們,這邊開始我就覺得很心累,因為我希望他明確告訴我他明天會來接我們,但我遲遲等不到他說Yes,他只會說ok,或是給我一個讚的圖案,這到底是什麼意思?!ok或是讚只能代表你有看到,但不能讓我清楚確認我們的認知是否一致!最後只能問他知不知道我們住哪,然後和他說明天見....(到底行不行啊...)
吃飽後我們去旁邊一家也是人滿為患的麵包店買隔天的早餐和午餐(麵包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朋友),然後我們在路上閒晃,先是看到了一間漂亮的小木屋,靠近後才發現是一家餐廳,但旁邊有一家禮品店,店員特地為了我們開門,還好宋媽最後有買了幾隻木雕大象,不然特地開門我們又沒消費,店員應該會想殺我們哈哈哈
我們又逛了超市,看看當地的超市都賣些什麼東西,我還特別看品客的價格,很怕火車站的阿伯坑我,結果真的是那個價格,品客在那邊可是高級的食物呢,辣的要命的小點一個才一百盧比,一罐品客可以吃小點吃到吐了
他們真的很多椰子
旁邊還有一個區域是一個大市場,采玲很想逛,但裡面就是賣蔬菜水果、肉品、海鮮,沒有適合我們購入的品項,我們又去逛水果攤,宋媽買了芒果,看到一旁不認識的水果,我們就在那邊討論,猜測那個是什麼,老闆看到後,說是百香果,然後說是甜的,甜的?!我們一臉疑惑,老闆就叫我們試吃,切了一個給我們,裡面打開來居然是綠色的!超詭異!看起來真的是百香果樣,但吃起來有個草味,算不上是甜的,總之我不喜歡,但又不好意思沒吃完,大家只能硬著頭皮接力吃完,然後和老闆道謝
回去旅館的路上,我們會經過一家很高級的飯店兼餐廳,有夠漂亮,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飯店,我們回家的時候還轉錯巷子,想說怎麼大門換了裝潢哈哈哈哈有夠糗,到旅館後我一直很焦慮,因為我們已經和Dhivan約定好明天由他載我們去跑行程,等於我要和旅館的小哥交代,我呢不喜歡被人拒絕,也不喜歡拒絕別人,所以我一直逃避面對這件事
椰子殼雕的歐,超強
第一個洗澡的人是采玲,接著是宋媽,但宋媽洗到一半,在裡面求救說沒有熱水,但采玲洗的時候是有的,為此我只好出去問小哥,他平靜的說第二個人要等十五分鐘後再洗,這邊先跟大家提醒一下,有些地方的熱水器是有一個獨立的開關,需要手動打開,看到亮紅燈才行歐!有時候還需要一點時間先預熱,我們入住的時候,小哥就有説開關打開後要等二十分鐘的樣子(不過我們出門前就直接開著等了),所以宋媽就先逃出來了,我趁著等待熱水的空檔,先去洗了衣服,我衣服帶的不多,照理說應該要每天洗衣服的,但昨天住那山上的簡陋小屋,沒在那邊待多久就離開了,根本沒有時間洗,今天不洗不行,我先去問了有地方可以曬衣服後,就立刻開洗,也在此時面對了小哥,告訴他我們已經找好司機了,他完全沒反應(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嘛哈哈哈哈),是說采玲在這邊做了一件讓我傻眼的事,就是她忘了房費到底付了沒!OMG!這件事情很重要,怎麼會忘記啊!而且也不能去和小哥確認,萬一已經付過了,但他說沒有呢哈哈哈哈哈,因為我洗了衣服,其他人就跟進,不過外面正在下雨,隔天我們超早就要離開,真的抓不準衣服會不會乾⋯
母女檔很快的陷入昏迷,我也快速跟進,一轉眼就要起床了,Dhivan和我們約凌晨五點來接,不然到了下午,霍頓平原就會起霧,到時候一片白牆,什麼風景都看不到,他很準時的在4:50就傳訊息說他到了,很棒,他有來,而且很準時!我去收衣服,衣服都沒乾...OMG...直接收起來會很臭,所以我就把他們掛在我的背包上,想說大不了我就是像在環島的時候一樣,讓衣服跟著我走,不管是曬太陽還是讓風吹,總之會有乾的一天吧!
凌晨五點的天空還是黑的,蠻多星星的,也蠻冷的,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快點把行李放上車,然後躲進車裡,我坐在副駕,負責和Dhivan溝通,他先確認我們身上的盧比現金有帶夠(因為霍頓國家公園只收現金,且門票費用也不便宜,千里迢迢過去結果錢不夠真的是會很麻煩,那邊可沒有ATM可以領,這一點hostel小哥昨天也是千叮嚀萬交代,因為真的遇到太多人是這樣天兵,導致還要回來處理),然後就出發了,照理說我應該要一直盯著google map,確認他沒有把我們載去賣(?),但網路不太好,我發現我的離線地圖沒有載到這附近的區域....我也沒有和旅伴們確認,因為真的好累好睏,我就一路和我的瞌睡蟲天人交戰,一邊想著就算不知道路線,我至少也要幫忙看路吧,因為現在也是蠻黑的,不能連最後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吧!?但又好睏,我努力硬撐,但最後有一段應該還是有不小心睡著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半夢半醒之間,天微微的亮了,我看到有其他台小巴,想來應該是要和我們去同樣的地方,我看他們停在路邊,不知道在幹嘛,接著我看到了霍頓平原的牌子,Dhivan也在路邊停下,我有點疑惑,他說去看日出,哦哦哦,大家睡眼惺忪的下車,望向遠方,沒多久,就看到太陽探出頭來,Dhivan說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日出,恩我也這樣覺得,他問我開心嗎?恩很開心,然後他就笑了,他笑起來很好看,Dhivan其實長的蠻帥的,高高瘦瘦的,不過這麼冷的天氣他只穿一件不算很厚的帽T,不知道是他不冷還是他沒有其他衣服了
有開心後就可以走了,我們繼續開了一段,沒多久就到了要買票的地方,Dhivan帶我們去買票,這時也有其他遊客要買,我看到了一個華人女子,他很生氣,和他的導遊(?)抱怨為什麼不能用美金付款之類的事情,他的導遊也語氣不耐,說不是早就跟你說過要帶盧比嗎?華人女子看起來超兇,從他的穿著打扮和說話語氣來看,我覺得他是大陸人哈哈哈哈哈(後來聽說他成功用美金付款了),然後我們進入園區,會先開一段路後,才到停車場,半路上我們就遇到一群水鹿!!有夠可愛的!!!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邊的車窗不能開,Dhivan察覺我想要開車窗,就很貼心的幫我開了,讓我們在那邊停留一陣子拍照
到停車場後,準備下車前,思瑄和采玲都說要把身上的塑膠製品都拿掉,進去前他們會有工作人員檢查,像是寶特瓶上面的塑膠膜,是絕對禁止帶進去的,他會叫你拆下來丟掉(好像在過海關),所以我們手忙腳亂地先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放在車上,免得節外生枝,下車前Dhivan和我約定,三個半小時後要回到這裡會合,他說通常都是三個小時,但他特別優待我們,多給我們半小時,我們對好時間後,就下車了
驗票的時候果然有教官在那邊檢查包包,總共有兩道,我那邊的教官比較鬆,看我包包整個塞很滿,他根本懶的把東西拿出來,只有從外面稍微摸一下,問我最下面硬硬的那個是不是相機,我說是,他就讓我過了哈哈哈哈,反觀采玲他們那邊,教官把他們的東西全部拿出來,然後原本食物的包裝袋都不讓他們帶進去,要他們把食物全部拿出來,裝在教官給的紙袋裡,然後把包裝袋丟掉,有夠傻眼哈哈哈哈,這些食物被這樣拿出來,根本無法保存阿,等於說要快點吃完,所以他們就一路上推銷他們的食物,要我們幫忙吃XDDD
教官那關過了之後,會先到一個遊客中心之類地方,旁邊有廁所,然後就開始走步道,我們後面有一組白人家庭,他們跟了一個當地人(不確定是司機還是導遊),因為遇到一個岔路,我們不知道走哪邊,所以就停在那邊看一下指示牌,想說順便偷聽一下看看那個人會介紹什麼,結果那個人講話速度極慢,還講了很多廢話,他就只是轉述了告示牌上的資訊而已,hello?我也有眼睛我看得到好嗎?不過不管是選左邊還是右邊的路,都是會繞一圈回到原點,我們就隨便選了左邊,這邊是一個蠻原始的國家公園,走了一段平坦的路後,接著會走一個很像河道的地形,地上的土橘紅橘紅的,很漂亮,不過因為不平整,所以不太好走,我們在這邊遇到一個獨旅的日本男生,簡單閒聊個幾句他就很快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接著來到我們的第一個點,小世界盡頭,這個霍頓平原主打有一個世界的盡頭,和一個小世界盡頭,簡單說就是一個斷崖,然後取了一個假掰的名字作噱頭,吸引觀光客過來,拍了一下照片後我們繼續走,到了這個時候太陽已經大到開始熱了(早晚溫差大),再加上我們一直在走路,真的滿身大汗
又走了一段後,來到世界盡頭,當然要對著那個牌子狂拍猛拍,就在這時!!我發現我的太陽眼鏡不見了!!本來是掛在我的胸前的,可能因為剛剛有幾段路不好走,我碰碰跳跳的時候掉了,不過走在我後面的思瑄並沒有看到我有東西掉了,我掙扎了一下,決定去和旁邊的那群華人女子攀談,因為我知道他們和我們走反方向,我請他們走回去的時候幫我留意一下有沒有看到我的太陽眼鏡,他們人很好,還問我有沒有太陽眼鏡的照片可以看,然後約好如果有找到,會幫我放在遊客中心那邊,其實我一開始看他們是大陸人,就先有既定印象有點排斥,再加上他們看起來也不是那種友善的臉,但是我還是想要試試看,雖然我那個太陽眼鏡也不是多名貴什麼的,我也不是說非常珍惜他,但總是一個我的東西啊,如果有機會找回來,還是想要找回她,沒想到其實那群女子人蠻好的,我就姑且相信他們了,但後面的路上,我還是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想說如果沒有找到,那我要在哪邊買太陽眼鏡,因為思瑄每天都會記帳,我記得他說我們現在身上的錢還蠻多的,那我好像有餘裕可以買個太陽眼鏡,只是我有點不相信他們的路邊攤,很多東西雖然是有牌子的,但看起來都很像盜版,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刻板印象認定,畢竟我也不會分辨正貨和盜版的差異,不過我也不是說一定要追求正貨,只是太陽眼鏡是為了保護眼睛,萬一買到假貨,無法確實保護我的眼睛,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耶,我不想貿然購物,而且我其實是個很懶的逛街的人,要我特別出門去買東西,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和不喜歡運動的人要逼自己出門運動一樣辛苦,我反而比較傾向在旅行的時候購物,反正我旅行的時候就也會逛逛當地的東西,順便把自己需要的東西買齊,對我而言是一舉數得的事情,因為這樣這個東西對我就別具意義,而且是國外買來的,也不擔心和別人一樣!
雖然一邊盤算我要買新的太陽眼鏡,但我還是一邊檢討,說好的這次旅行不能再把東西搞丟,結果還是搞丟了,我應該要想個辦法解決,避免下次犯一樣的錯誤,我就這樣一路邊想這件事情,一路邊一直注意時間,心裡暗暗覺得我們好像來不及在約定好的時間內回去耶,但又不想催促大家,到了中後段真的有種越走越絕望的感覺,覺得這一段路也太遠了吧,怎麼走不到盡頭的感覺,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個景點瀑布,看到還有一堆階梯,覺得頗崩潰,但又想去,就還是逼著自己走,直到這裡,我才把我內心的擔憂說出來(就是來不及回去這件事情),然後我才發現,原來采玲他們一開始就沒打算遵守這約定,一副我就是要慢慢走阿,又不是參加旅行團,沒關係吧哈哈哈哈,我傻眼,原來只有我在乎嗎哈哈哈哈靠,但反正現在眼看也來不及阿,著急也沒用,這邊也沒有訊號,無法通知Dhivan,那就這樣吧,當我終於放寬心,準備拍照的時候,突然有個男子過來,問說這是你的太陽眼鏡嗎?嗯?!!是我的太陽眼鏡!!!!OMG!!!謝謝你!!一問之下才知道,在我和那些大陸女子討論我的太陽眼鏡的同時,那個男生也在旁邊,他有聽到我們的對話,然後就這麼剛好,那個男生在路上遇到其他的外國人,那些外國人撿到我的太陽眼鏡,問那個男生是不是他的,那個男子知道是我掉的,就先收起來,因為他覺得他晚一點應該會再遇到我,結果真的遇到了!!!我內心的喜悅難以言語,這世界有兩種情況會讓人非常開心,一種是你有個很想要的東西,你為此付出很多努力和代價,最後終於得到你想要的;另一種是所謂失而復得,本來以為失去了,但後面又找回來,這種狀況我覺得是世界上最開心的時刻
小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個男生是業餘的攝影愛好者,目前住在斯里蘭卡的可倫坡,想要在這裡發展,但還沒找到適合的工作(因為他旁邊跟著一對男女,女生是大陸人,男生是白人,采玲一直以為這個男生是他們雇用的導遊,結果他們都是遊客,只是萍水相逢認識,就幫忙拍個照而已,最好笑的事情是那個女生一直不知道原來他會說中文,是當他把眼鏡還給我的時候,才知道他會講中文哈哈哈哈)
說來慚愧但也幸運,這一趟旅程中我掉的所有東西,最後都會有人送回來給我,我覺得這種命格其實也不錯~但說到底也是要感謝我自己,感謝自己勇於去和那些大陸女子攀談,勇於說出我的問題,讓那個男生聽到,進而使他幫助我找回太陽眼鏡!
瀑布看完後,我們又走了好一段路才回到停車場,原本三個小時半,我們足足走了快四個小時半,後面一路都是荒野平原的風景,可以想像成是擎天崗那樣,只是規模更龐大,這邊有些地方的標示也不是很清楚,真的是走到懷疑人生,我們越走,看到雲層開始越來越厚,果然我們早出發是對的,因為真的很快就會起大霧,終於回去後,我馬上就和Dhivan道歉,說我們遲到很久,但他說沒關係,後續也沒有什麼反應
接著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行程-茶園,中間我們會先回到小鎮,我有和Dhivan說我想要買東西吃,但他沒有在小鎮停車讓我們買,我們就一路開到偏僻茶園了,我也是很問號,不過幸好我們身上還是有些食物,麵包還有品客,那個品客真的很好吃,就和台灣的樂事一樣,采玲說那是全車最好吃的食物XDDD
在到茶園前,我們中間還先停的一個地方,Dhivan說他要買個東西,然後我看到旁邊是一台很漂亮的嘟嘟車,他說那是他朋友的車,邊說邊笑得很開心
快抵達茶園的路上,天氣開始變差,微微飄雨,我們先看到路邊很多人賣草莓,就問了一下Dhivan,他說這邊草莓很有名,我們就想說那買來吃吃看,就把車停在路邊,小販的人會直接拿草莓過來,不過居然不讓我們自己選(結果超酸的,不建議買),接著我們又看到路邊有水煮玉米,馬上又叫Dhivan停車讓我們買,結果就在我們停車的當下,目睹旁邊一個騎摩托車的騎士自己雷殘,Dhivan馬上下車過去幫忙他(他真的是善良的人)
然後沒多久我們就到茶園(blue field tea factory)了,去茶園前Dhivan就有說這是免費的,但當我一下車,我馬上看到一個正妹站在那邊等我們,手裡拿著四個竹簍,我心想這太誇張了,很明顯就是一個局啊!想要詐騙我們吧!於是我很快地拿出我的手機拍他,準備之後要發文佐證他們是詐騙集團來著,難怪剛剛一路上Dhivan一直講電話,應該就是在通知茶園我們這邊有四個人要來,不然他怎麼可能這麼剛好就準備四個竹簍?!
正當我心裡還在充滿防備的時候,思瑄也下車了,看到了這個正妹,馬上就說他要和他合照,嗯?好啊,幫你們拍,幫他拍完後我想欸不對啊,我也要拍哈哈哈哈哈,所以我順利的也和正妹合照
這時候宋媽一直在弄他的東西,不知道到底要帶什麼下車,畢竟開始飄雨,到底要不要穿雨衣呢?但又要背竹簍,所以一直不斷來來回回的在那邊請Dhivan開後車廂讓他拿東西,整個搞很久,我閒著沒事,發現車子前面綁了一串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先用手機拍照,旁邊一個大哥(感覺是別人的司機),就過來和我說,這是斯里蘭卡的傳統,意思是保護車上的人平安
終於都弄好後,正妹就開始用英文和我們聊天,先是問了我們是哪裡人,要來斯里蘭卡幾天,這種很常見的官方問題,因為我直到現在都還沒放下戒心,所以雖然都是我回答,但我都回的很簡短,接著他開始介紹製茶的流程,說他們工人一天要採多少公斤的茶什麼之類的,因為他講話有個口音,所以有幾段我其實是聽不懂的,在他講完之後,我一臉矇,然後和采玲眼神交換,想知道他有沒有聽懂XD 正妹察覺到我們好像聽不太懂,就說他講慢一點,然後又重新講解了一次(真是貼心的女孩),我聽完就會和采玲核對一下我的理解,確認我們有理解正確,也順便講給思瑄和宋媽聽
我們第一站先去體驗採茶,他們工廠外面有個茶園,我們就進去採,上去的時候要跨上一個落差有點大的階梯,裡面的幾位工人很熱情的拉我們上去,然後開始以飛快的速度採茶,再把採好的茶葉拿到我面前,示意我要把這些茶葉丟進我的竹簍裡,我一方面盛情難卻,另一方面其實我之前參加過九十路的炭寮團了,所以對於採茶興趣缺缺,所以我就一直收下他們的茶葉,然後被他們帶著走,這樣搞了大概四五輪,他們就說要拍照,我想說歐好啊,就拿出手機和他們自拍,拍完後,他們突然和我伸手要錢....幹!!!我太大意了!!!我居然犯了這麼低級的錯誤!我居然輕易的相信他們!!!我實在太過震驚,而且我身上只有大鈔阿,怎麼可能給他們錢,我連忙奔跑去找思瑄求救,然後和大家說我遇到了什麼事情,采玲說他想要自己採,所以都沒有收他們的茶葉(阿...可惡,我真的很後悔自己太粗心了),然後采玲叫我不要理他就好,恩..是可以啦,但因為他們還是一直陰魂不散的跟著我,手伸出來一副要錢的樣子,雖然我可以裝瞎視而不見,但我還是很焦慮,沒過多久,正妹就開始呼喊我們,一副就是叫我們回去,要往下一站走,我心裡暗暗咒罵他,覺得他和那些工人們是一夥的,畢竟是他帶我們來這裡的,是他把我們拿來餵給他們的,我就看他什麼時候和我要錢,剛剛的陰影還沒散去,我和思瑄說,如果正妹和我要錢,我就要說我沒錢,叫他和我回家,看到時候是他怕我還是我怕他哈哈哈哈哈
就是他們要騙我錢!
後面一整路我都無心聽他講解,一副人在魂不在的狀態,假裝理解然後和采玲核對我聽到東西,反正大概意思就那樣,我之前在炭寮聽過了,直到最後結束,正妹都沒有和我們要錢...?!?!幹!!我整個誤會人家!!我居然把他當作是壞人,我才是壞人!!!他只是把我們帶去座位區,然後給我們看菜單,可以點一些茶來喝,在等茶的同時,我無聊進去看了一下他們賣的茶葉,一位女工作人員就很熱情的招呼我,說我可以試聞各種茶葉,他真的就一個一個讓我聞,我幾乎聞遍那一整區,真的是各種香味都有,有的我一聞就皺眉,有的是還可接受,但我根本也沒打算買阿哈哈哈,想說現在這樣到底是要怎麼收尾,但我都給人家試聞一大圈了,我就只好慌忙逃走
其實我不懂茶,也沒在喝茶,就算點了他們這邊最貴的金茶和銀茶來喝,我也喝不出好壞,我甚至不覺得有什麼好喝的,我們看Dhivan在旁邊,想說好像可以請他喝杯茶,但我過去問他,他一直說不用,因為他英文不太好,我不知道他是不好意思喝,還是真的不用,最後我發現他根本就是可以喝免費的,茶廠的人會請他喝!我們真的多慮了哈哈哈哈,我看他點的是奶茶,我就說我也想要喝奶茶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小朋友,只想喝奶茶,所以我和思瑄又一起點了一杯奶茶來喝
此時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我們在那邊等待,一面躲雨,一面放空,Dhivan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都沒有催促;Dhivan和我說這樣的雨,等等是沒辦法去看瀑布了,嗯嗯我知道,沒關係,我其實沒有很Care什麼瀑布,因為我現在內心想著其他的事情,我和思瑄說我想要認識那個正妹,我叫思瑄幫我去問,問他結婚了沒有(因為我知道他們這邊應該都蠻早婚的,在前往茶園的路上,我就和Dhivan聊到,他已經結婚了,有一個小嬰兒,Dhivan今年26歲,他16歲就考駕照開始當司機,他只唸書唸到11歲而已),然後要正妹的whatsapp,思瑄說他英文不行,我就說這兩句話,沒有很難,思瑄就說不然他請采玲去問,我說好,然後因為我喝了奶茶,我感覺有點便意,這是什麼早餐店奶茶嗎哈哈哈哈,我就去廁所上大號,但不知道是他馬桶壞了,還是水不夠,我沒辦法沖水!!!OMG!!!這是什麼情況!!試了一下都不行,我決定要肇事逃逸,但我才剛出去,馬上就遇到思瑄,思瑄說采玲幫我問到了,OK好,但現在眼前有更緊急的事情,我和他說裡面有事故現場,叫他上另一間,然後我就落荒而逃了
我整個人還驚魂未定,就看到采玲喜孜孜地走過來,說正妹還沒結婚,也沒男友,但他說他現在在工作,所以不方便給whatsapp聯絡方式,恩好,很官方的回答,我說沒關係啊,看他幾點下班,我可以等他,采玲就叫我自己去問哈哈哈哈哈哈,但我認真害羞不敢過去,在我掙扎的同時,采玲就開始問我過去感情狀況(思瑄隨後也加入),我們仗著現場沒有其他人聽得懂中文,居然站在那邊大聊我的過去哈哈哈哈(宋媽都一直坐在座位區),最後因為我真的想認識他,他們就陪我再次進入展示茶葉的那一區,思瑄看到正妹被他的同事推出來要招呼我們,我們假裝看茶,正妹就順著我們的視線範圍,介紹這些茶葉的包裝和內容物,等他講完,因為我站離他很近,我很快的就和他開始閒聊,我一貫的用稱讚做開場
:你的衣服很漂亮,是斯里蘭卡的傳統服裝嗎?
:對,他叫紗麗
:嗯?是和印度一樣的紗麗嗎?
:不太一樣,斯里蘭卡有自己的紗麗,分兩種,我現在身上是一種,另一種是...(他就叫了一個他的同事站出來給我看,他同事身上穿的是另一種)
: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
:一年多
:你住這邊嗎?
:對
:你工作時間是幾點到幾點?(我想知道他幾點下班XD)
:8-6
:你一個月休幾天?
:4
我聽到一個月只休四天的時候,頗驚訝,想說他們這邊是不流行周休二日嗎?
:這邊每個工作都這樣嗎?一個月只休四天?
:沒有,只有這邊是這樣
:那你為什麼要做這工作?
:我看到他們有在徵人,就來應徵,我想要存錢念大學
:(念大學...?)你幾歲?
:22
(挖也太年輕...)
:你要念什麼?
:邏輯
:邏輯? 是數學嗎?
:不是數學
恩....好,到這邊我已經不知道還要聊什麼了,我看了看時間現在下午三點多,等他下班還要再等三個小時,我們後面還有行程...於是我就退了,和他道謝然後離開
然後我們就前往另一個茶廠(Damro),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大姊,他會講一點中文,他說他的中文都是和旅客學來的(我覺得很強),這個工廠規模比剛剛那裏大很多,很新很乾淨,這邊就沒有採茶的體驗了,但我也不在乎哈哈哈哈哈,我這邊根本沒有在聽他講解,都是采玲在聽而已,畢竟剛剛是一個正妹講,現在這邊變成一個大媽,落差太大了嘛(大誤),結束之後,他居然沒有叫我們喝茶,我們就自己找位子坐下來,獲得免費的茶,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居然遇到了剛剛在霍頓平原遇到的那群大陸女子!他們和我道歉說沒有看到我的太陽眼鏡(天阿真的很感人耶!!他們真的有放在心上!光是這份心意就夠了!!),我連忙說沒事,後來有個男生幫我找到了~~~我們坐了一陣子後,其實不知道要幹嘛,大媽過了很久才過來,問我們要不要買茶三小的,我直接尿遁逃跑,交給采玲去應付
然後我們突然好奇,問Dhivan有沒有吃飯,他說沒有,我們超驚訝!!因為從凌晨出門到現在,他都沒有吃東西?!WHY!!!!他說外食很貴,然後和我說他一天的工資只有1500盧比,三小也太少了吧?以他這薪資水平,我們昨天晚上吃的炒飯一盤要500盧比,對他而言真的是有點貴,畢竟他還要養孩子,但就算這樣,他應該也可以自己帶便當之類的啊?....總之我們開始關心他,問了很多比較內心的問題,像是我以為我們是在火車上遇到的,等於是他自己接的客人,這樣應該可以抽比較多吧?或是如果他當初和我們報價報高一點,他應該可以賺比較多?但他一直說沒有,不管他報多少,他就是領一樣的錢,我覺得超怪超不合邏輯,最後我放棄用英文和他溝通,因為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他聽不懂我的英文,所以我決定切換成他的語言,直接用google翻譯給他看,這時候我才知道,他是印度裔的人,難怪他沒有去爬過亞當山,難怪他車上放著的是印度教的象鼻神,當他知道我認識象鼻神,知道那是印度教的神的時候,他好開心,那是一種被人理解有共鳴的開心
我們後來想要請司機吃飯,畢竟他今天陪了我們一整天,還賺這麼少,很辛苦,而且我們決定要請他載我們去下一個城市Ella,請他找一家他喜歡的餐廳,我們一起吃飯,後來他說他身體有點不舒服,要叫他朋友來接手開車,但他會和我們一起去Ella,問這樣可不可以,我們說可以,然後他就一直去打電話了,其實中間從我們離開霍頓開始,他就一直電話不斷,不知道在忙什麼,但因為他的主要工作也只是開車載我們,所以我不覺得這有怎樣,只是因為後面聊開之後,我們變成依靠google 翻譯溝通,所以他會一直看我的手機上面的字,好理解我想表達的事情,不過因為這樣,變成他邊開車邊看,宋媽覺得超級危險,一直碎念,叫他專心開車,等到餐廳再看,不然宋媽要跳車了XD 我才制止Dhivan,是說知道他都沒吃東西,但我身上的麵包早就吃完了,只剩品客,問他要不要吃,他很快就拒絕我,我問了他好幾次,他都不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知道品客很貴的關係
Dhivan帶我們到一家很有個性的店,風格很強烈,有種原住民風?感覺是會有駐唱人員的那種,不過我一直搞不太清楚他的營業時間,老闆說英文是可以通,但他一直忙進忙出的,然後Dhivan又一直講電話,總之就是一片混亂,我們先說了要幾人份的飯,然後先坐定位,晚一點等老闆有空的時候,我們再過去點肉,他那邊有鐵盤正在烤肉,有雞腿、香腸、魚,我忘了我們是點幾人份的飯,應該是三人?但不意外的送上來一大盤(又是一個餵豬的節奏),我和思瑄選了香腸和一隻雞腿,我有翻譯給Dhivan看,和他說我們只點了炒飯,沒有點肉,看他要吃什麼他可以去選,但他一開始就說沒關係不用,然後坐下來和我們一起吃飯,他先去洗手,然後舀了飯,淋了一些蔬菜湯汁,就開始用手吃,我看他示範,就也躍躍欲試,學他用手吃飯,我跟進,其他人也一起跟進XDD
不得不說那一餐是我這一整趟以來,吃到的的斯里蘭卡料理,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飯完全不辣,蔬菜湯也很好吃,雞腿和香腸調味也很不錯,我有在這裡點果汁,果汁一樣普通哈哈哈哈,但主食的表現真的很優秀!!!!!Dhivan吃到一半後,很客氣的問我他能不能點魚來吃,我說當然阿沒問題,他就很開心的去點了,等我們都吃飽喝足後,我又問了一次我以為他報價開高一點,他可以賺多一點,然後翻譯給他看,他就搖搖頭說他不喜歡這樣,看他含糊的回應,應該是報高就可以多賺一點沒錯,只是他不想這樣,然後我問他他是怎麼認識他老婆的,他說是在超級市場認識的,哈哈哈哈靠,居然是搭訕來的,他還指了他的手腕給我看,看起來應該是他有自殘過,不過這沒有什麼啊,他說他曾經過的很不好,但現在都好了,我其實不太懂他想和我說什麼,是說我以為當我們用了翻譯,溝通應該會順暢很多,但每次我轉成他的文字給他看,他都看很久,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有閱讀障礙還是什麼?(不過我後來和思瑄討論,也和我私人教練討論這件事情,得到的結論應該是因為他只唸書唸到11歲,可能有些字他看不懂,以前沒有學過,所以他能聽能說,但讀可能不太行),Dhivan的老婆好像是做裁縫相關的工作,采玲一直追問Dhivan,想知道他們平均薪資是多少,但又不知道怎麼問才能讓Dhivan回答到點上,最後是問說他們銀行行員一個月可以賺多少,答案是40000盧比,等同於四千塊台幣,有夠少....
記得在茶園的時候Dhivan說要找他朋友來吧,在我們吃飽後,他的朋友出現了,而因為他朋友的出現,所以我被趕去後座XD 但因為主要還是我和他溝通,所以我還是坐離Dhivan很近,不過後面那段路程也沒什麼好聊的,我只記得他先和我們拿了一些錢,說要加油,然後等加油等超久,不知道在幹嘛(斯里蘭卡的效率XD),我突然想起我身上有明信片!我本來準備這明信片是要送給沙發主的,但看樣子這一趟應該沒有機會住沙發了,我覺得我和Dhivan應該算是朋友了吧!我們聊了不少東西,至少應該已經脫離雇傭關係了,所以我打算送他一張明信片,一張上面寫臺灣,一張上面寫朋友,雖然我有和他解釋,但感覺他選的時候還是盲選,最後他選到的是臺灣,我覺得很讚,很適合
在這車程中,Dhivan還提到他有一個網站,希望可以幫他寫評價,評論他這次服務我們的過程,雖然采玲滿頭問號,不知道他有服務我們什麼嗎XD 但我會幫他啦(我後來洋洋灑灑的兩了兩大張A4,一張中文,一張英文XD),反正我會寫遊記,到時候會分享他的號碼給其他要去斯里蘭卡旅遊的人參考
Dhivan的電話在這~~~+94 778360807,如果之後有人要去斯里蘭卡旅行,可以找他!他是值得信任的人!
後面這一路到Ella,又要開大概快兩個小時,斯里蘭卡的馬路上都沒有路燈,一路黑漆媽屋的,但我心中千頭萬緒,我在想那位茶廠的正妹,我有點微後悔,我覺得我好像可以做更多,他不給我聯絡方式,至少我可以給他我的吧?!但我要怎麼給呢?我要親自回去嗎?還是我請Dhivan幫我傳?畢竟Dhivan有我的whatsapp號碼了,請他幫我應該是最簡單的方式,我一邊遠端和葡萄討論,一邊一直自我反省,我甚至瘋到打開我的交友軟體,把距離開到最大,把年齡往下拉,想說還是我現在開始滑,說不定可以滑到他?!(完全想太多哈哈哈哈,真的瘋了),采玲在我們快抵達前,先找好了一家住宿,然後請Dhivan載我們過去,我們一樣先看房,有兩間房,一間是四人房,一間是雙人房,可以兩間都要也可以只要四人那間(當然有不同的價格),最後我們兩間都要,四人那間給采玲他們,我和思瑄住雙人房,於是我們在這邊和Dhivan道別,和他合照,因為我發現我們一起在茶廠的照片,他都沒有笑,一副撲克臉,所以我想說現在再拍一次,我提醒他要笑,結果他還是沒笑哈哈哈哈靠,然後我決定請Dhivan當我的傳情天使,把這件事情翻譯給他看,然後說我會傳我和那個正妹合照給他,他到時候再去茶廠幫我找人(我怕他找錯人)
我洗完澡,架好曬衣結界(今天這一整天我的衣服都沒乾,我真的傻眼,我甚至走投無路到我坐在車裡,然後直接把衣服曬在我身上哈哈哈哈超荒謬,我完全不管Dhivan怎麼看我),跑去采玲房間吹頭髮,吹完頭髮後,采玲又問了我很多關於我同志身分的事情(他真的很好奇,我覺得蠻可愛的,只是我沒有想到會因為茶廠妹子讓我直接大出櫃XD),我其實邊和他聊的時候,邊想說不知道宋媽能否接受,但我看采玲都沒有避,我想我應該是安全才是,所以他想聊什麼我就都聊,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采玲腦補很嚴重,居然問我之後是要在斯里蘭卡生活,還是正妹要來臺灣,會不會想太遠啊,我們都不認識耶哈哈哈哈,然後他語出驚人,說不管我們之後在哪邊生活,我都要養正妹,這一點講的理直氣壯,我真的是傻眼問為什麼,采玲說因為我的薪水比較高啊!哈哈哈哈,好啦,如果以這樣理性的分析來看是這樣沒錯
時隔兩個月後,因為茶廠正妹,我又再次踏上斯里蘭卡這個國家,預知詳情請看後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小記一下花費
火車( Hatton → Nanu Oya) 一人 80盧比
火車站內小吃部 小點 100 * 2 + 洋芋片 1,300盧比
火車上的奶茶 一杯 120 * 2盧比
Taxi (Nanu Oya → Nuwara Eliya) 一車 1,200盧比
NEW NUWARA ELIYA HOTEL 雞炒飯 540盧比 + 飲料 150盧比
Vibe way 四人房 7,000盧比,無冷氣
麵包 茶麵包 100盧比 * 2
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 門票 一人 10,250盧比
玉米 一隻 50盧比 * 3
草莓 (大約 10 顆) 600盧比
Blue Field Tea Factory 金茶 300盧比 + 銀茶 300盧比 + 奶茶 280盧比 共 880盧比
Cool Land Hot Hut 蛋炒飯 550盧比 + 雞 750盧比 + 奶昔 580盧比 + 果汁 380盧比 + 司機 458盧比 + 服務費 10% 共2990盧比
包車(Nuwara Eliya → 霍頓 → 茶廠 → Ella) 一車 29,000盧比 + 1,000盧比 小費 共15000盧比
Ella Tunnel Corner Inn(雙人房,無冷氣) 3000盧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