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反正你的人生又沒有很精緻!」与田祐希寫真集,蒜泥白肉安慰大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2週,會館的冷氣、以及研究室的屋頂,終於都修好了!

泣!

終於,運用公家機構的邏輯,

由系辦出面去催,終於也是會修好的。

 

修好了就舉辦「研究室修好安慰大會」。

因為只是恢復原狀啊!沒什麼好慶祝的,

所以就只是安慰會。

 

但是,因為高血壓,

他們勸我不要再吃肯德基了,

因此安慰大會只有蒜泥白肉便當。果然只是小安慰。

 

既然要健康,我是不是應該來喝茶比較健康?

於是他們說,老師你可以自己泡茶,不要買小七的瓶裝茶。

但是,泡茶,不是需要茶具嗎?

老師你不是有馬克杯嗎?

那,難道不用茶壺嗎?直接把茶葉丟進馬克杯泡嗎?

對啊,不然呢?

 

「老師,反正你的人生又沒有很精緻!」

 

一句話,總結了我的人生。

 

優秀的學生們。

 

raw-image


 

××××××

 

關於研究室。

收到通知,說當天會修好時,我根本不信,

因為上週也是這樣說啊,

說什麼「都弄好了」,

結果打開還不是一樣,還被2隻工作木梯堵住大門。

 

隔天中午,去看看,順驗請×安去「估價」。

我說,

開研究室的門,需要相當的勇氣;

這就跟「烏龍派出所」裡,

阿兩每4年一次去打開日暮的房間一樣,

感覺會有蝙蝠飛出來。

 

「沒關係,梁靜茹會給你勇氣。」

 

這是什麼老梗?

現在你去對小大一講這個,根本沒人聽得懂好嗎!

 

說到大一,於是順便抱怨一下。

此人今年擔任主任大一國文班的TA,

自然,

他又把投影片貼滿乃木坂、日向坂的妹妹圖了。

新歡是小坂菜緒。

還發文:

 

「身為TA用PPT說明一些事項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某師:

『哎呀,我終於知道為什麼rubo老師的簡報都是美女了,

原來都是×安教的~』

天!大!的!誤!會!

都是rubo帶壞我的好ㄇ」

 

根本倒果為因!

這一切還不是當初×安當我班的TA搞出來的!

自己愛貼妹圖,亂推給老師!

 

總之,打開研究室門,總算看到他確實修好了。

但是滿桌滿地都是水泥粉塵。

「估價」後,就交給×安打掃了。

 

結果很滿意!終於又有地方可以使用了。

打掃的代價是:

 

「乃木坂46与田祐希寫真集樂天特典版。」

 

我覺得算是合理。

 

××××××

 

於是,「研究室之亂」結束!

終於又有不會漏水的會館可以住,

終於又有不會漏水、也沒有粉塵的研究室可以用了。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很想哭。

明明,只是恢復他應有的原貌而已啊!

 

人生,雖然沒有很精緻,

但也走到沒什麼可以奢求的地步了。

竟然只是恢復原狀,就感到滿足了。

嗚呼,

我是已經徹底社畜化了嗎?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的穿著會影響學生學習動機與動力有許多研究認為「外表的吸引力」會影響最初的評價與觀感。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聲音的磁性、好不好聽,也會影響別人的主觀評價。但外表跟聲音無法輕易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是「穿著打扮」。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6-05
    老師,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菜b導日記∣倒數728天某日,接到家長來訊,詢問將孩子轉學的可能性。 因為事情複雜,所以我們後來通上電話,用口頭直接講,比較清楚。 小T媽媽:「老師,我們在想,是不是讓小T轉到高職,念餐飲科好了?」 「他當初就是想念餐飲,只是我和他爸爸覺得,高中還是比高職好,所以才希望他先念高中,大學以後,自己若還是對餐飲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4
    老師就像充電器,能量源源不絕這篇文章談論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對自己有重大影響的老師,並比喻老師像充電器一樣,能為學生注入能量。文章中反映了師生關係的不同面向,以及對於教育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6-02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4  「苒苒,」尹韓之握住她的兩隻手,貼在自己胸前。「我很開心。」   「開心什麼?」洛苒苒嘟著嘴,想抽出自己的手卻徒勞無功。   「我很開心妳吃醋。」尹韓之柔聲道。   「神經病,這有什麼好開心的!」洛苒苒啐道。   「苒苒,妳還記得聖誕舞會的事嗎?」   洛苒苒歪著頭,什麼事?   「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2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3  王經理一愣。天啊,她是聽到什麼勁爆消息啊!   卓嘉倩一愣。「不可能!她怎麼會是你的妻子?你什麼時候結婚的?」她不相信。   尹韓之走向洛苒苒,伸手攬過她的腰,讓她貼近自己。「我不介意告訴妳,我們已經結婚快九個月了。」他舉起兩人相扣的手,展示手上同款的婚戒。   「不可能、這不可能……」卓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9
    我最喜欢的老师尼克最近从新西兰返回澳洲,我今早来到他家。我们约好了继续一起练习写作。 今天写作的题目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老师。她是我最最喜欢,永远难忘的老师,一生都难以忘记。 那年我才12岁,从我们的村小毕业后,去我们镇里读初中。时间要拉回到1983年,也就是将近40年前了。可
    avatar
    Irvin
    2023-04-09
    [師培]從萬用心理師到萬用老師寒假拿來幹嘛用,當然是讀書用的 問題是寒假初同學就傳來"教師知能檢定"簡章,讓我看書的方向整個轉彎 變成一個會考考生 教師知能測驗每間師培學校的期待不同,本校師培只要拿到精熟,就可以加分,可以排序比較前面選擇自己想要的實習學校。光這一點就吸引到我了,因為本校的實習學校台北市只有四間,我一定得要用搶的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3-01-30
    [師培]還好全校只有一位你這樣的老師現在學校都很重視學生的意見,每學期都有教師回饋,還沒期末,但我已經寫好某位老師的回饋了。 0老師是我在**大學這麼多年,加上跨學院跨學系的修課經驗來,看過教學最認真的老師,但他給報告量也是最高的,兩個學分的課程,作業量大約是一般教師的三倍以上。為了完成這些報告與作業,嚴重壓縮到其他課程作業可以運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2-11-26
    賴佩霞老师《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 『你幸福嗎?』你認為你幸福嗎?以前我沒有勇氣問自己這一句話但現在我可以坦誠的告訴大家,現在的我很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09
    二十二 我找新分配来的蔡老师做女朋友,被夏老师发现后的后果我回到了我原来工作的单位。因为考研失败,我决定还有回到铁饭碗的工作单位好。学校校长也接纳了我,给我安排了宿舍,也分配了班级给我教学。 我天天担忧我和夏的不正当关系露馅。如今在这么小的一个单位里,几乎处处充满了暗探和揭露,随时随地都会触雷,一点点小问题,一下子就成了大文章。 我边走边在心里想道。
    avatar
    Irvin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