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杯咖啡:山田哲夫的退休新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炎夏日的午後,68歲的山田哲夫走進了自由之丘的那家小咖啡館。作為一所大學的前任校長,他即將在一個月後正式退休。雖然這是他夢寐以求的一刻,但內心卻充滿了不確定和焦慮。


推開咖啡館的門,山田哲夫環顧四周,目光最終停留在坐在吧台後的店主小川真理身上。她正專注地為一位客人沏茶,但很快就注意到了山田哲夫的到來。


"歡迎光臨,先生,請問您需要些什麼嗎?"小川真理以溫暖的微笑迎接山田哲夫。


"您好,我是山田哲夫。我很抱歉,打擾您工作了。"山田哲夫略顯拘謹地說道。


"沒關係的,請坐吧。有什麼我可以幫到您的嗎?"小川真理邀請山田哲夫在吧台前的一張小桌旁就座。


山田哲夫緩緩在椅子上坐下,內心的焦慮溢於言表:"其實,我很快就要退休了。作為一個一直忙於工作的人,我對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感到很不安。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和生活,我害怕退休後會感到無所適從。"


小川真理仔細地聽著山田哲夫的倾诉,眼神中流露出同情和理解。她停下手上的工作,在山田哲夫對面坐下,伸手輕輕握住了他的手:"我理解你的焦慮和擔憂。退休這一重大的人生轉折確實會讓人感到茫然。但我相信只要您用心規劃,一定能夠活出自己嚮往的精彩人生。"


山田哲夫抬起頭,眼神中流露出了希望:"您說得很對。我的確需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退休生活該怎麼安排。我這一生都在教育事業上孜孜以求,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內心深處,我一直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什麼夢想呢?"小川真理好奇地問道。


"我一直想為一些家境貧困的孩子們做些什麼。我相信知識和教育能改變命運,所以我希望能夠為他們提供免費的課外輔導,幫助他們擺脫貧困,實現自己的夢想。"山田哲夫的眼神中滿是決心。


小川真理聽後,臉上浮現出欣慰的笑容:"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想法!我相信您一定能夠為這些孩子們帶來希望和改變。退休之後,您完全可以把這個夢想付諸實踐。我很樂意為你提供一些建議和幫助。"


山田哲夫心中一暖,眼中也泛起了淚光:"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您的這份關懷和支持。能夠在退休後實現這個夢想,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將會更加有意義和充實。"


"相信只要您堅持自己的理想,一定能為這些孩子帶來改變。我會一直支持您,隨時歡迎您來這裡討論和交流。"小川真理鼓勵地說道。


山田哲夫點了點頭,內心的焦慮已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信心和熱情。他對未來的退休生活充滿了期待,因為他將要為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人做出自己的貢獻。


這家溫馨的小咖啡館,再次成為一個人尋找人生方向的港灣。在這裡,山田哲夫找到了退休後的生活意義,也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標。

5會員
31內容數
Ana是資深商業管理及行銷專家,曾任香港城市大學MBA客座講師,現經營護膚品公司代理國際知名品牌。她熱愛旅行、閱讀、繪畫、攝影和寫作。 Ana希望分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追夢實現價值。她相信只要有勇氣,每個人都能成就事業和生活。Ana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部》農業噴灑技術| Agricultural Spraying Technology無人機農藥噴灑是現代農業中的創新應用,透過機器實現高效、精確的農藥施用。 這項技術提供即時農田監測,精準定位害蟲和病害區域,並以無人機精確調控農藥噴灑量,最大程度減少農藥浪費,同時提高作物產量。 相較於傳統方法,無人機農藥噴灑節省人力成本,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並提供更可持續的農業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2023-12-15
在倫敦喝咖啡看台灣丨我在歐洲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咖啡是一個僅次於水之外,日常必要的飲品。不管身在何處,早上醒來一定要來杯咖啡,不然似乎缺乏些什麼似的,一整天都不太對勁。 倫敦散步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在倫敦睜開眼的第一個早晨是由沐浴揭開序幕。由於前晚到達朋友家已是半夜,即使長程飛行後渴望盥洗,但因怕吵到朋友家人睡覺而改由一早起床後再洗澡。沒想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05
第四代外用A酸即將在台上市這幾年外用維他命A相關保養品相當熱門,但在皮膚科治療中最早被使用且目前還在被使用的成分,則是維他命A的最終代謝物、也是最有效的生理物質「A酸(Tretinoin/ATRA)」或稱為「全反式維甲酸/視黃酸」。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2-16
【第四步】停止瘦身你知道嗎?越想減肥、越頻繁減肥、越難掙脫暴食症。
Thumbnail
avatar
JZTiff
2023-02-04
第四部 隧道07_2路是盤山路,一百八十度的之字形,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2-02
第四部 隧道07_1即使大學由你玩四年,也是很快時間就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2-01
第四部 隧道06我在班上有兩個死黨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1-12
第四部 隧道05她,纖細的身材,飄逸的長髮,只要天不冷,總是穿著近乎迷你的短裙。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1-06
第四部 隧道04她,胖胖的身材,圓圓的臉,喜歡燙個大捲髮型。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1-02
嗨,六年級生。 第一杯咖啡熱水馬上把咖啡顆粒給融化了,大姊教我們把金色的小湯匙放到咖啡杯裡面攪動一下。金屬湯匙碰撞著瓷器的咖啡杯,發出清脆的聲響,我那時感覺我的人生從此高級了起來。(這時候請不要笑我土,因為那個時候我家並沒有杯子這個概念,小時候家裡一直都用吃飯的碗喝開水,我爸還會用水壺的蓋子用手指頭堵住蓋子的氣孔來喝水。)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