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蹦蹦,你懂不懂?」國光客運3分鐘迷路事件,還有足球尤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也是難以置信的事。

上週回家,那輛國光號剛離開總站,

司機廣播:這是往台北的車,「請不要坐錯車。」

我正在想,

都出發了才說,也來不及了吧!

沒想到,出發不到3分鐘,剛繞過圓環,

就聽見司機大叫一聲:

 

「啊!」

 

怎麼了?他走錯路,轉到西寧路裡去了!

坐國光客運這麼多年,

還是第一次見到司機犯這種錯,出發才3分鐘就迷路!

怎麼辦?

後面有個少年見義勇為,出來指指點點;

結論是,

就這樣直直開,開進媽祖廟,在廟埕迴轉出來。

 

拜他迷路之賜,我終於到媽祖廟一遊了!

但是,

司機技術不好,迴轉之後怎麼都無法對正大門,

一直倒車修正,

又花了6分鐘才出來。

 

××××××

 

這幾天因為桌機壞掉,

名正言順地無法工作,除了改作業之外,就是看書。

正在看《金庸散文》,

這是過去他在報刊上的專欄,

不錯看,可以想見過去所謂文人辦報的風格。

現在這種事當然不存在了。

只不過,

他動不動就愛提資產階級、封建地主這種口號,

有點受不了就是。

 

有件事讓我驚訝:

原來電影「足球尤物」是莎士比亞《第十二夜》的改編,

我沒讀過此劇,所以完全不知道,

看了金庸談《第十二夜》的文章才發現。

不得不說,還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當初「足球尤物」也是在國光客運上看的。

這麼說來,

有一陣子,大概4年前吧?

國光電影的版權好像出問題,

那陣子一直在播一個舞台劇紀錄片,

是莎士比亞的《馴悍記》;這部戲我就知道了。

不知道是哪裡的演出,好像是客語?

裡面還出現online game「天堂」,

非常有趣的改編。

 

說起來我這人所知的電影,

除了電影台、就是國光上看的。

最近國光也不錯,

總鋪師、鋼鐵英雄、熟男行不行、環太平洋;

不過我還是覺得之前的「刺殺傑西」比較好看。

 

最近國光的新車有隨選電影的功能,

但我總覺得,

客運上的電影還是在頭上強迫播放比較有味道。

隨你選,反而不知道要看什麼。

 

××××××

 

關於客運上的影片,

本校的校車,不是播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播國語老歌伴唱帶。

 

今天在校車上,

正好播到「七七蹦蹦,你懂不懂?」,

這首歌叫「你懂不懂」,

請自己去youtube聽聽看。

總之:

 

「七七蹦蹦,七蹦七蹦,

七七蹦蹦,你懂不懂?

我像一條龍,你不過一個小小蜈蚣。

七七蹦蹦,七蹦七蹦,

七七蹦蹦,你懂不懂?

我像一顆松,你不過一個小小洋蔥。」

 

旁邊的2個小女生聽了笑不停,一笑不可收拾啊!

七七蹦蹦、七七蹦蹦,

我一開始不覺得,

後來也忍不住笑了。笑真的是會傳染的。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後七七【26】四十九日後的後記  「估不到,我可以再坐在這裡吃飯。」沈初二一臉輕鬆。   轉眼間,又再過了四十九日。   張子牙家又聚集了他們……棉花糖、松本零、沈初二……還有一個新人加入,是小崔。   「你有口福了!」沈初二拍拍小崔肩膀:「張子牙煮的餸菜,頂級好吃!就算在高級餐館,也吃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8
    死後七七【25】守住這一個秘密  子夜時分。步向「尾七」最後一刻。   張子牙跟每個小鬼輕擁作別。   「我們的協議!我會好好記住!」最後一個小鬼天真地笑,他亦是年紀最細的一個。   話語剛落,他們全數在空氣中消失,一陣清風,街角顯得份外冷清。   「你變了很多!」棉花糖。   「我不覺!」張子牙。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4
    死後七七【24】殺死二千人的宣言  遲來的黑色奧迪跑車,緩緩停靠在白色寶馬正後方。三人下車,看着已打烊的澳馬冰室。   沈初二指着門鎖,向松本零打個眼色:「開鎖高手!又是你大顯身手機會。」   「電子鎖可以,機械鎖投降!」   大門緊閉,四人都束手無策。   「會有後門嗎?」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2
    死後七七【23】伍馬就是元兇  「伍馬是伍伯公的三仔。要說伍馬,就不能不先說長子伍龍。」老婆婆握住茶杯,邊喝邊說,興致勃勃:「伍龍出世時精靈可愛,甚得伍伯公歡心,始終是伍家第一盞燈。加上當時經濟起飛,市道暢旺,伍伯公視他為福星,寵愛有加。」   老婆婆愈說愈起勁:「但好景不常吖!伍蛇出世股災,伍馬出世到樓市冧!」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1
    死後七七【22】不受軟的伍伯公  「你講清楚一點。主謀不懂魔法道術是甚麼意思?弄沉遊艇,生葬四十九人,卻不是人祭儀式?」   沈初二驚訝,就連棉花糖和松本零也摸不着頭腦。   「七星燈,祈攘北斗法,續命幡燈……所有續命延壽之術,都是以生求生,取陽補陰,藉此來延長生命。而對方卻偏偏用人祭?」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07
    悽悽慘慘,戚戚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 我記得,那時候你笑得很開心,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我猜,幫你撐傘的時候,你心底甜甜的。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1-01-24
    七七-四十九天(8)時間轉輪何時才會嘎然而止?緣份是個什麼東西?時間巧合是個什麼樣的拼圖?當走到正確位置時是否就真的都可能成真?!
    avatar
    華臻
    2021-01-14
    七七-四十九天(6)時間轉輪何時才會嘎然而止?緣份是個什麼東西?時間巧合是個什麼樣的拼圖?當走到正確位置時是否就真的都可能成真?!
    avatar
    華臻
    2021-01-11
    七七-四十九天(5)時間轉輪何時才會嘎然而止?緣份是個什麼東西?時間巧合是個什麼樣的拼圖?當走到正確位置時是否就真的都可能成真?!
    avatar
    華臻
    2021-01-07
    七七-四十九天(4) 時間轉輪何時才會嘎然而止?緣份是個什麼東西?時間巧合是個什麼樣的拼圖?當走到正確位置時是否就真的都可能成真?!
    avatar
    華臻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