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七【22】不受軟的伍伯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你講清楚一點。主謀不懂魔法道術是甚麼意思?弄沉遊艇,生葬四十九人,卻不是人祭儀式?」


  沈初二驚訝,就連棉花糖和松本零也摸不着頭腦。


  「七星燈,祈攘北斗法,續命幡燈……所有續命延壽之術,都是以生求生,取陽補陰,藉此來延長生命。而對方卻偏偏用人祭?」


  張子牙取出手提電話,隨便撥撥也找到了三幾種,古時道家佛學的延命之法。


  「可能那個『大師』別樹一格,用了另類法術呢!」棉花糖就是喜歡挑戰權威:「你不懂,不代表世上沒有。」


  「宰人殺牲,多用於祭天祭神,用來替人續命,違反常理;不符合道,更遠離佛法。若果要說對方是用黑魔法,記得我們早前到過的小白屋嗎?雖然幽暗密封,但半點黑魔法的佈置也沒有;可能你們會說,只是已經搬走。但使用惡魔邪術的人,會用一間白牆白屋作神壇?會飼養一隻小白犬作看守?」


  沈初二:「你意思是,人祭儀式不能續命,只是煙幕,由始至終都是為了製造一個騙局?……可是……為了一個騙局,殺害那麼多人?」


  「目的是要陸氏兄弟相信他!深信他!人祭!殺害多人!只是令事件更誇張,更震懾人心。要知道,愈誇張,愈難以置信的事,當入局後,就會深信不疑。……所有騙局,不就是這樣嗎?」


  「正如婚騙、異地戀、種金術;騙徒經常自稱博士、貴族、甚至王子,有幾誇張得幾誇張,偏偏就是這樣,就愈多人受騙。」松本零附和這個說法。


  「陸氏兄弟要為陸老爺續命,騙子就給他方法,而且是全無功效的方法。事實上,不單對續命沒有幫助,還可以阻止其他人有機會,用其他方法去幫陸老爺續命。你的意思是這樣?」

  沈初二開始認同張子牙。


  「他們入局後,再利用陸畝地的遊艇作人祭,目的只是為騙局多買一個保險。就如你早前的推論;萬一陸老爺能堅持到主持會議,又成功謀取最大利益,仍然可以利用遊艇殺人案,把陸氏家族推倒。」


  沈初二終於明白張子牙讓他合作的原因。他需要一個警察,因為是一單「普通的殺人」騙案,所以需要一個警察。


  「即是說所謂大師,只是個懂得操控人心,仇恨心重,為求目的漠視別人生命的冷血騙子。」沈初二。


  「還有!是個跛佬!記得看護所講的卡吱卡吱聲嗎?他裝着義肢,即是個跛佬!身患殘疾的心理變態!……廣東人有句老話:盲精、啞毒、跛招積!真的不無道理。變態跛佬!」松本零。


  「你這個刻薄鬼!」棉花糖怒瞪松本零:「盲精:是因為盲人看不見,而心水清。啞毒:是因為很難跟常人溝通,而容易給人誤解原意。跛招積:是因為行走時的怪模樣,令人誤以為囂張!……蠢材……我都認識一些殘障朋友,他們正常過你!半桶水!學人拋書包!」


  「你們兩個夠了!不要把話題扯遠!」


  張子牙忍受不了!及時截停二人喋喋不休的鬥嘴。


  松本零首先投降:「好好好!……說回來。伍氏家族中的伍福和伍蛇,一個年紀老邁,而且兩人都身體健全;完全不符合所謂『大師』的特徵,加上伍蛇仍在囚。嫌疑最低的伍羊又身在外國,從來沒回過來。那究竟會是誰?」


  沈初二:「會否是這些人以外,另有其人?」


  松本零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搜集回來的情報,全完派不上用場。顯得有點失落。


  「不!你的方向沒錯。已接近目標了。」


  松本零覺得張子牙這番話,只是給他安慰。


  「你好像忘了一個人。」


  「誰?」


  「就在你搜集的資料之中。」


  「有嗎?誰?」


  「就是那個掃把星,不祥人。」




  晨早。


  沈初二取回他的黑色跑車,載着張子牙和棉花糖,向北區進發。而松本零就回到工作室,繼續尋找「掃把星.伍馬」的相關資料。


  「查案還是要用腳,比較踏實!」沈初二。

  「那班小鬼不方便入宗祠,我們分頭行事。你去找伍福,我到村內打探。」張子牙。

  「我陪子牙入村,講到要去串門子,他只會嚇壞人。」棉花糖。


  沈初二擔心:「妳不會只是找藉口跟張子牙拍拖吧?」

  棉花糖一臉認真的說:「怎會?你這個多疑鬼!今晚就是『尾七』,那班小鬼就只剩下今晚,你最好醒醒目目,問到些有用的綫索回來!……我們去拍拖了。」


  俏皮的棉花糖拉着張子牙,揮揮手就走了。



  沈初二來到伍氏宗祠。白牆灰瓦,飛簷重檐,屋頂兩端有蚩吻;三進兩院、中軸對稱佈局,莊嚴得來有氣派。


  一進天井,就見到一個禿頭老伯,翹着腳坐在花梨交椅上,拿着放大鏡在看馬經,他就是伍福。


  「伍伯公!」沈初二此時才醒起沒備伴手禮,笑臉迎人的走過去:「有甚麼心水貼士嘛?」

  「村外人。不得內進。」伍福厲聲。


  撇開內容,單憑語氣,就知道伍福是個不易相處的人。


  「厲害!厲害!一眼就看出我不是村中人!」

  「村內八歲到八十歲我都認識。你是外人。而且是個差人。」

  「連我是差人也看得出,伍伯公果然閱歷非凡!」


  沈初二低聲下氣,希望能造就攀談轉機。


  「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假惺惺沒作用。」


  雖然對方態度惡劣,但總算可以繼續對話。


  沈初二面色一沉,就不客氣。


  「想來打聽一下你兒子,伍馬的下落!」


  伍福先是愕然,之後即時變臉,臉色更加難看,語氣更為強硬。


  「我沒有一個仔叫伍馬。你找錯人了。你走。」


  不受軟又不受硬,這個人真難侍候。


  「龍、蛇、馬、羊,四個兒子,我是指排行第三的伍馬。」

  「我只有三個仔。亞龍早死。亞蛇忤逆。亞羊不孝。家門不幸。夠了。你就是來找碴?」



  棉花糖和張子牙走入村中小巷,村內冷清,只有個小女孩蹲在門前玩手機。


  「小妹妹!妳認識一個叫伍馬的叔叔嘛?」

  張子牙一手拉起棉花糖:「蠢材!妳問一個三歲小妹妹,可以問到些甚麼?」

  「你才蠢材!要打好關係嘛!」


  小女孩望望棉花糖,棉花糖裝出一臉親切笑容。


  「這裡沒有馬,也沒有牛!」


  張子牙哈哈大笑:「妳繼續!問到天黑也問不到甚麼。」

  棉花糖笑咪咪:「一個月沒見,你真的變了很多。說話多了,笑聲也多了。」


  這樣一說,張子牙竟然面紅。


  「其實你為甚麼這個月來,一直不跟我聯絡?就是因為那班小鬼纏着你?」

  棉花糖終於把一直糾結心裡的問題說了出來。當然,也是作為女朋友的控訴和抗議。

  「我沒可能一直帶着四十九小鬼,跟妳見面,跟妳約會吧?所以……」

  「很有趣丫!我不會介意!」

  「我就是知妳『不會介意』,我才介意!」

  見到張子牙緊張的表情,棉花糖不禁由心裡笑出來。

  「我明白了……」

  「妳明白甚麼?」


  此時,屋裡走出一個老婆婆。


  「妹妹!在跟誰說話?」

  「他們找馬,這裡沒馬呢!」


  棉花糖想用那無敵的親切笑容,俘虜老婆婆……她成功了。


  陳舊建築,青磚白牆之後;室內竟超出他們想像,傢具裝潢新穎時尚,就像走進宜家傢俬店陳列室一樣。加上沙發都是玩具公仔,餐桌上放滿嬰兒用品,跟城中家居沒有兩樣,一點也不像村中老居。


  「請茶!」少有外人到訪,加上要講人家家事,老婆婆分外開心:「你們想知伍馬的事?」


  棉花糖啜着香茶點頭。


  「伍馬這個名字!在村內是禁忌!」



  註:宗祠(祠堂),用於舉辦家族內子孫的婚、喪、壽、喜等事,同時也是族人聚會論事或執行家法的家族公共空間。建築結構上,一般有一間正堂,正堂內設有四個神龕,供奉祖宗牌位,每龕前各設供案,用以擺放祭品。

    9會員
    105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左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死後還偏心!敗德祖先「偷么子氣運幫大房」 害一家罹病落魄老玄辦過那麼多事以來,有沒有哪條錢會讓老玄不敢收,甚至收了,想退錢,是因為窮苦?是因為貧困?非法來源?嘿,其實就金額這一點而言,老玄比起同行已經算是奇葩了,所以到老玄手上的錢基本上是扣死的。 但是去年,老玄收到了一份委託,一筆連收錢都會讓老玄顫顫巍巍不太敢伸手接過的委託費。委託人小紫,在去年清明時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死後糾纏渣男兒孫! 小三生子被拋棄變冤鬼 逼冥婚討公道(台南望族下)面對如此嚴峻的狀況,如此複雜又讓人不知如何處理的事件,不僅如此,我還準確指出了最興旺的陳家是哪一脈,因為這陣法不僅會犧牲外姓當祭品,當沒有外姓祭品時,其他陳家血脈還是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唯有其中一支特殊懂風水術法的陳家永遠不會落幕,千年興盛。 我跟張先生一家面面相覷暫時沒有任何方法,於是我和他暫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人死後,真的還會跟自己愛的人交流嗎?來看看研究怎麼說。死亡結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們對逝者的愛,與ta曾經共度的時光,這份聯結的份量,都不會因為對方的離去而變得不重要。如果你想和曾經深愛而已經永遠離開的ta有一次交流的機會,這篇文章將一定會說到你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3
    死後&生前捐贈die with zero提到 做任何事要盡早 其中之一是捐贈 根據台灣法規來稍稍探討 身前身後 捐贈的差異 政府指定(合格)的機構才屬於「捐贈」 個人的名義直接作捐款屬於「贈與」 若為直接政府相關的「捐贈」「贈與」「遺產」 多為免稅或可扣抵 暫不討論 捐款抵稅額度為「綜合所得總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死後復生成為百年來唯一女祭司,峇里島傳奇人物Ida Resi Alit Ida Resi Alit,在一次祭典中昏死了五個小時,復活後能讀懂古老梵文、能使用祭祀法器,精通了一般祭司要花費十年以上的神聖知識,當初其他祭司不相信也不認可(一般祭司都是男性,且要經過嚴格培訓),委員會對她各種測試考驗三個月後,最終一致認可她的身份,於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女大祭司,當年她僅21歲。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5
    『死後的世界』這是個被大家廣泛討論的話題,但今天不談案例就談我自己的經驗。 在我高中時爺爺罹患了嚴重憂鬱症,當時因為不住家裡選擇住校節省通勤時間,因此對爺爺有憂鬱症並不知情。也因為爺爺的重男輕女,導致我跟爺爺並不親近。高中時同學來家裡拜訪無意間跟我說 : 「你們家人間感覺好疏離」,這才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家庭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24
    人死後的那些荒謬/《講話沒有在聽》《講話沒有在聽》將人死後用很詼諧的方式表現。面對死亡人多有悲傷,但更常出現的是在空白的思緒裡,總想要找些什麼填補,而天馬行空地表達想念、展現傷心與不捨,以茲證明:面對死亡啊!我們還是情緒滿溢得需要出口,但其實大多數人連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03
    《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死後科普 了解死亡其實對於一個人是重要的,不管是面對家中的長輩,或是自己隨著歲月流逝,終究要面對的那時刻,《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是美國每天面對死亡、研究屍體的殯葬業禮儀師-凱特琳,所著的有趣書籍,藉由收集各種小朋友對於屍體與死亡的問題,來一探人們死後的未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11
    死後化身為樹-「送行者」的祝福-MOD電影觀後隨想 因為A寶小時候有過幾次看完稍有可怕畫面的電影後,晚上就睡不好覺的經驗,所以遲遲一直沒有推薦她們看「送行者」,直到A寶自己發現這張影碟的封面是男主角在拉大提琴,這正是她在學習的樂器,主動想看,於是我們就清明掃墓之前一起看這部描述「幫往生者踏入新旅程」的入殮師的影片。   A寶很仔細的聆聽全片中優揚悅耳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6
    死後還要住公寓嗎? 之前有個案來找我尋問婆婆的靈魂是否安然的離開,因為婆婆離開的方式是比較意外的,我感覺到要我靈魂出遊去找婆婆的靈魂看看祂現在在哪,過的如何? 我閉上眼睛,靈魂馬上來到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然後有一個穿的像和尚的人,帶我走到一個地方,告訴我一串號碼,看到這時,我還滿納悶的,但我繼續邊看邊講給個案聽,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