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可愛的玫瑰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全校大健走,我也停課,
只來開會。

曲折爆笑的會議結束後,回到研究室,
聽見大草原方向傳來疑似管樂的聲音;
1,「可愛的玫瑰花」,
2,「哆啦A夢」,
3,「櫻桃小丸子」。
好像是大健走結束時的活動。
真是太神奇了。

這裡真的是山林之中啊:

「喔!美麗的玫瑰花!
喔!可愛的玫瑰花!
我就這樣深深地愛上她!」

在山裡聽見這樣的歌真是讓人感慨。
不過,為什麼健走結束要唱「可愛的玫瑰花」呢?

××××××

然後看樂學寄來的新書。
這批都很不錯,
翻著不知不覺就快晚上8點了。

但是現在的書變得好貴,
隨隨便便就要400、500以上;
實在很難買下去。

這樣說來,從前當學生的時候,
每週給自己的買書限度也就差不多6-700元。
一本書500,簡直就是奢侈品。
現在會覺得貴,
大概是窮人當久了,改不掉吧。

××××××

因故看到白居易詩〈望江樓上作〉有2句:

「我年過不惑,休退誠非早。
從此拂塵衣,歸山未為老。」

正好前幾天L老師高興地跟我說,
他年資已經12年,再13年就可以退休了。
天啊,
這樣一算,我才來4年,
這樣後面是要怎麼過下去?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這陣子可轉債會比較容易停止轉換喔! 除權息的旺季快到了,所以召開股東會的季節也到了,這兩個事件因為跟股權都有相關,而若是可轉債進行轉換,則股權會一直變動,無法進行統計跟計算,所以會有一段時間的停止轉換。至於你如果不知道自己手上持有的可轉債是否會在停止轉換期間,可以用谷哥大神幫你查一下。比如: 耀登一 可轉債停止轉換。你就會得
    Thumbnail
    2024-06-17
    可轉債不一定大於100塊喔!   如果持有的CB或CBAS的標的股票下跌時,大家應該都感覺很不好,因為CB是股票的一種衍生金融商品,自然跟股票一樣一路下跌,那讓很多進入CB領域的新手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說好的100塊保底呢?為什麼沒守住賣回價100呢?   其實你如果想一下,買進任何金融商品的目的都是為了“賺錢”,如果
    Thumbnail
    2024-02-06
    肆零的生活雜記-0803.喔嚕嚕北嚇嚇可愛的台語疊字黑:歐嚕嚕,形容穿著,如:穿全身黑,會被說親尬歐嚕嚕,如果是把鍋子燒嘿,也會說ㄉㄧㄚˋ(鍋子)朱尬歐嚕嚕。 白:北嚇嚇,北嚇嚇會用在家裡打掃到北嚇嚇,但不是說真的很白,而是說很乾淨,整潔,也會用在皮膚很白,是偏褒獎的意思。 白:北蒼蒼,這裡北蒼蒼我家用法是比較不好的意思,比方說氣色不好,就會說北蒼蒼
    Thumbnail
    2023-08-03
    大姑姑的小鋪(大姑姑的香酥豆干~溫暖小店 )可使用 農遊卷、浪漫客庄旅遊卷、三倍卷噢~大姑姑的小鋪(大姑姑的香酥豆干~溫暖小店 ) 109.8.5 農遊卷商家通過了, 歡迎大家來峨眉湖風景區落山花,小店可使用 農遊卷、浪漫客庄旅遊卷、三倍卷噢~ 休息一下 來小店喝個冰涼東方美人茶消暑一下, 品嚐茶葉烘培豆丁、冰鎮"東方美人茶茶葉蛋"...等小點心 購買伴手禮客家桔醬、東方美人茶茶葉等
    Thumbnail
    2023-06-25
    【聚德富】AVUSO行道者手工皂 |可從頭使用到腳的全身皂推薦|好洗不乾澀喔! 某一次跟老公回山上老家,到了晚上覺得臉油油的,很想洗臉卻忘了帶洗面乳。此時,小姑姑告訴我可以用浴室裡的某一塊黑色肥皂洗。 什麼?! 用肥皂?! 會不會洗完之後變得很乾啊?!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跟我大力保證,這塊肥皂超好洗的,洗完絕對不乾澀,不緊繃! 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只好用用看囉! 結果…真的
    Thumbnail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新宇宙):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小妹妹,妳好可愛喔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吧 只要彼此相愛、年齡永遠不會成為問題喔 所以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 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
    Thumbnail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2篇(新宇宙):可愛小蘿莉啊,報答養育之恩的最好辦法就是跟哥哥結婚喔可愛的小蘿莉啊 ❤ 報答養育之恩的最好辦法就是跟哥哥結婚喔 ❤ 熊熊沒有時間解釋了! 快點『追蹤+按喜歡愛心』上車出發!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2篇 可愛小蘿莉啊,報答養育之恩的最好辦法就是跟哥哥結婚喔   寬大的別墅客廳。   我坐在沙發上,簽出一張高額支票,直接交給紳士哥。  
    Thumbnail
    孩子的壓歲錢可別忘了幫他(她)們投資喔!孩子的壓歲錢可別忘了幫他(她)們投資喔! 相信每個做家長的,您的孩子們過年期間都會拿到壓歲錢吧,我聽過許多的家長都是幫孩子開戶,存在郵局裡。 假設孩子每年平均收到的壓歲錢總數為1.6萬元,則從出生到20歲成年,若存在郵局活存或定存裡,則其利息幾乎可以少到忽略不計,20年後,資產會有32萬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