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東西的「宮怨」和「八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週6晚上,
散步偶然經過附近的五王廟,看到正好在演野台歌仔戲。
機不可失,於是趕快回家拿相機。

這應該是今年第1次遇到野台戲;
從前每到4月左右,應該都會看到幾場,
今年特別不幸。
這就證明,
我能夠在外面―即使只是在家附近亂晃―的時間,
是越來越少了。

「宮怨」就是這齣戲的名字,
大概是說小姐被後母虐待,後來遇到帥哥男主角,
差不多就是典型的才子佳人戲吧。

raw-image


野台戲真正好玩的地方,就是非常隨性。
如何隨性呢?
1.
小姐在前面唱了一大篇,
後母應該要出來了,結果在後台聊天聊到忘記;
小姐趁空檔放下麥克風,
轉頭對裡面喊,「阿不緊出來啊!」
2.
後母叫小姐去劈柴,
但是,台上沒有斧頭啊。
只見,斧頭直接從後台丟了出來。
而且是一隻戰斧。

這不是很歡樂嗎?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嘛,
從這個角度去思考,這句話豈不是很有深意嗎?
真真假假,這裡、與那裡,本來就沒有界限,
何必太認真?
只是,
這一場是做田都元帥聖誕,田都元帥不是戲劇之神…嗯?

××××××

隔天下午,跟學生在附近的M咪停;
在人聲噪雜的M討論《莊子》,
這種機會不太多吧。
說不定我們被當成瘋子了。

回來的路上,又看到五王廟在演歌仔戲了;
看來好像是連續2天,午晚場都有。
這次是演「八仙收三妖」,
午場的武戲,
小小的舞台上擠了八九個人,繞來繞去。
同樣也是很隨性,
因為太擠了嘛,
呂洞賓還會幫妖怪遞兵器。

因為有點累,我找了張空凳,稍微坐了一下。
嘿,
不能坐在廟口看戲的星期天,
算是什麼星期天?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石綿亂丟最高罰1500萬! 台中環保局:限時補助3條件★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為降低石綿建材廢棄物對民眾健康與環境的危害,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受理民眾申請石綿建材廢棄物清除處理補助至11月15日止;此次主要針對波形石綿瓦及波形石綿浪板建物,用途只要符合「住宅」、「個人農業設施(未領有畜牧場、飼養登記證)」、「寺廟、教堂等宗教場所」的資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5-28
    亂丟垃圾、自戀狂 我在交友軟體遇過的3種蛙化瞬間這篇文是我一直很想寫的內容,之前還有在錄Podcast的時候原本也想找朋友一起在節目上大聊,但後來因為錄音室出問題暫停更新就此作罷。今天把它好好寫完,如果可以提供一些笑料給大家,也算是功德一件(?) 案例一 亂丟垃圾又愛開快車 其實我是個很了解自己的人,在感情方面除非是生活圈中的朋友,不然我從來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5-04
    斷捨離挑戰賽 | 丟東西也能賺錢? 練習系統收納,管理生活,理財心法也適用斷捨離挑戰,簡單生活目標 思考分辨必要&非必要:需要時間練習→開心很重要→找到自己的規則→打造收納系統 如何盤整:回憶過去→整理環境→盤點資源→清出空間:食衣住睡洗學走 執行方式:從小地方執行,每天丟一點。與其整理一整間房子,不如從一個衣櫃、一個抽屜開始 我的斷捨離清單: 大型家具、餐具、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7
    收完鬼隨手亂丟!大雨弄破封印袋 道士親友不是車禍就是被毆續上篇 空調在一陣詭異的茲嘎聲後報銷,三鬼步步近逼,當然不是逼向我,但我身旁的小紀跟紀姐姐可沒那麼幸運。為了不波及外人,我趕緊將劍掏了出來。 劍從哪來?相信看過我文章的都知道,前一陣子,老玄因為某些因素將法器掉在火車上,用盡種種辦法、打電話到每一站調監視器都找不到,最後三把刀劍裡只有跟我最久的刀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 只要挪動空間就OK!不復亂的收納魔法 閱讀筆記東西不丟也沒關係。 比起物品,更重要的是空間。 與其「丟掉」,不如「集中」 移動東西,就能得到空間。 有了空間,就會心動。 只要一動心,生活、人生與人際關係都會跟著動起來。 想怎麼打造這個家? 想在家裡做什麼事? 打造怎樣的空間,才能讓你產生雀躍、期盼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12-18
    亂丟垃圾的想法亂丟垃圾這種行為,很嚴重嗎?反正沒用到,隨便一丟就不關自己的事,真的很方便。有些人可能不覺得,但身為一個母親,我真的無法接受有人亂丟垃圾。從亂丟垃圾這件事可以延伸到很多的問題,而這不是小事,而是很嚴重的事,甚至會影響到孩子很多的價值觀,甚至會造成社會問題。 小女兒說:「有一堆其他的動物。」
    Thumbnail
    avatar
    2022-04-11
    亂世板蕩下的天籟,《里納多》首演(西元1711年2月24日)於群魔狂舞的板蕩末世,戴上耳機,那發自內心深處淡淡的惆悵,讓人不由得動容再三,讓我哭泣,是的,憐憫我吧!使我獲得仁慈的解脫。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