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垃圾的想法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亂丟垃圾這種行為,很嚴重嗎?反正沒用到,隨便一丟就不關自己的事,真的很方便。有些人可能不覺得,但身為一個母親,我真的無法接受有人亂丟垃圾。從亂丟垃圾這件事可以延伸到很多的問題,而這不是小事,而是很嚴重的事,甚至會影響到孩子很多的價值觀,甚至會造成社會問題。
像往常一樣今天練完游泳和女兒們去淋浴室,第一間淋浴室平常大女兒會進去洗,但今天大女兒卻沒走進去。
在我走進自己的浴室時,我忍不住隔著浴室好奇地問大女兒說:「你怎麼不進去那一間?」
大女兒語氣充滿嫌棄地道:「拜託!那間浴室髒死了,我才不要去那間咧!」
小女兒接著說:「不知道是誰亂丟衛生棉條和尿布都不收,好髒喔!」
我忍不住說:「怎麼這麼沒有公德心啦!你知道嗎?法國餐廳禁止小孩入內用餐,為什麼?」
大女兒說:「就是有一堆不管小孩的家長,讓小孩到處鬼吼鬼叫,所以才拒絕的嗎?」
我接著說:「所以我都讓你們到農地叫,一甲地內都沒人。」
小女兒說:「有一堆其他的動物。」
大女兒說:「松鼠最吵,叫得最難聽,比烏鴉還要難聽。我也討厭小孩吵,我們班上男生還好,女生最吵。」
小女兒也附和道:「我們班上的男生最吵了,吵死了。」
我忍不住吐嘈:「小姐們你們也是小孩,不過還好你們並不吵,不過剛才那間的媽媽亂丟垃圾這種衛生習慣,恐怕會害到其他的媽媽。」
大女兒地道:「是不是就像我們要上社區大學的課,要看老師收不收小學生的原因一樣?」
我回答道:「是呀!因為家長不把孩子教好,在課程上動不動大吵大鬧,就像你們現在的上的某些課程,班上有個同學已經都五年級卻在地上滾,被老師請家長帶回的那樣,為了整個班級的上課進度和安全,誰敢讓那種小孩來上課?然後通常那種家長都會說,小孩還小不懂事。問題是都已經小學五年級,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只會在地上滾,不懂得和別人溝痛,要誰同情他?就像國外有些法國餐廳討厭小孩入內用餐,因為有些大人帶小孩進去不守規矩,到處亂跑、甚至導致服務人員和小孩危險,所以乾脆禁止算了省得麻煩。所以可能一開始沒有人在意,可是這種事常出現,別人就會開始反制。這種亂丟垃圾的家長出現越多,以後或許連游泳池都會禁止讓大人帶小小孩入內游泳,因為亂丟垃圾讓別人忙得要命,增加清理的成本和困擾,誰會喜歡這種客人。這位家長也沒想過,小孩如果養成這樣亂丟垃圾行為,以後對這孩子會是好事嗎?小孩在家亂丟垃圾,大人去收,這樣好嗎?更麻煩的是對其他有小孩的家長來說,就必須承受他這種沒公德心行為的後果。」
我們在洗完澡後上車,我仍在討論這個亂丟垃圾的媽媽,我和孩子說:「我個人覺得一個人很會賺錢在平常生活都隨便亂丟垃圾,那種人恐怕在家也是隨便亂丟,讓別人收拾。如果沒有人幫他收拾,那他房子裡一定堆滿一堆垃圾,這樣子房間內會不會有一堆病毒、黴菌和害蟲?這樣的生活健康會好嗎?」
大女兒想了想回答:「可能不太好。」
是呀!一個亂丟垃圾的人,肯定在社會上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我相信在他自己的生活上肯定也會造成自己的困擾,如亂丟垃圾被人拍到照片,然後被罰款,又或者因此而得罪別人而不自知,亂丟垃圾對亂丟垃圾的人雖一時的方便,但真的是方便嗎?這些問題真的很值得有壞習慣的家長和成人好好想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