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要吃B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越來越虛弱,好像出現問題了。
上週遇到Y老闆,
他劈頭就問:「你怎麼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到系辦問ZY助理,她也是這麼說。
確實,非常疲倦。
最近好像不喝咖啡提神就無法上課。
今天7點半進研究室,結果9點又睡著了。

上課說到《抱朴子‧極言》的醫學觀:

「夫奔馳而喘逆,或欬或滿,用力役體,汲汲短乏者,氣損之候也。面無光色,皮膚枯臘,脣焦脈白,腠理萎瘁者,血減之證也。二證既衰於外,則靈根亦凋於中矣。如此,則不得上藥,不能救也。」

沒有錯,這不就是我的症狀嗎!
看來就算葛洪降世,也救不了我了。

但是人間到底有溫暖。學生就說:

「老師,你要吃B群。精神會好很多喔。」

我說,「有用嗎?葛洪說啦,『不得上藥,不能救也』啊。」

於是大家開始勸我,要休息,應該放假,要去玩。
暑假啊!
是啊,如果暑假可以去就好了。
有人說,
我可以去參加一個什麼公視的扭蛋節目(?),去無人島生活。
還有人說,
那安排3天2夜環島吧。

「3天2夜,那不會太趕嗎!會累死吧!」
「反正你沒空啊,就一次玩完。」
「你可以在7月和8月的縫隙中間去玩。」

是的,不知道縫隙是在哪一天?

不過,起鬨歸起鬨,
被大家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關心,還是很感激。
謝謝,
我去吃B群好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你一定要幫我勸他(她)去讀XX大學 ∣菜b導日記∣倒數761天學測成績出爐,接下來校內就會常常聽到高三導師同仁們這樣的對話(哀怨)。 大O老師:「家長叫我一定要幫他勸孩子念XX大學,我早就勸過了,孩子不想啊!然後家長就問,能不能也請校長勸勸他(她)!」 大P老師:「現在小孩哪會這麼乖嘛~我看要勸,也應該是勸那個家長『想開一點』。」 O:「就是說嘛!家長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02
    老師,你是怎麼打敗「相撲選手」和「氣功大師」的?石老師用能量棒幫人推拿的功夫一等一,他對人體經絡走向一清二楚,只要能量棒一滑過,永遠正中病灶痛點,痛得人哭爹喊娘,很多人前來挑戰,都敗下陣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5-02
    老師,你小時候也太可憐了吧?(淚奔)石老師小時候住在窮鄉癖壤,地瓜是最容易生長的作物,也是老師最討厭的食物,而他最想吃的食物則是麵包,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4
    如果有一位學生要當保全,身為老師的你該說什麼?一個很簡單也很難回答的問題 今天手把手Line群組在聊一件事情,有群友跟我說這一位學生的想法讓她很震撼,想要聽聽看我的說法。 我先摘要一下這位學生的說法: 從小被逼去讀書,讀到大學才發現一般工作怎麼(工資)這麼低,想要去當保全幾年(順便玩股票),但家裡反對,之前去xx實習,看到那佣金xx%,覺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4-02-02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免費教學】讓ChatGPT免費幫你改英文寫作,英文老師要失業了?Alright, mate. 學英文可以很享受,而不是很難受! ChatGPT 的功能真的非常強大,讓Google 創立以來第一次發出紅色警戒🚨 正當我在YouTube 看碎片的教學時,竟然有英文老師直接開設系統性的教學,重點還免費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3-08
    100-50家長,你本來就應該要信任老師!不是老師該做什麼事來取得家長信任,而是家長你本來就該相信老師,並且全力地配合學校與老師,因為學校裡的規範,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要讓孩子能順利地融入社會之前,適應學校的生活及規矩都是重要的一環,因此若能在親師兩方協助配合之下,這樣其實對學生的成長及適應才是真正有效的幫助。
    avatar
    徐曉梅
    2023-01-17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演很大#于老師因材施教#你是我的榮耀 #于老師的因材施教 #晶晶演很大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非常霸权地决定了这两个位置她合适的英雄,到了射手倒是问了一下她:“你射手喜欢虞姬?”   乔晶晶点点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 難怪會覺得"好的, 老師"這句詞這麼耳熟。 原來除了"你是我的榮耀"之外,另一齣"我。喜歡你"也有一樣的臺詞啊?! 真巧!! 話說, 甜寵劇來這麼一句, 也是很俏皮啊~~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掙扎#老師的失望#晶晶出言相挺#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掙扎 #老師的失望 #晶晶的出言挺于途 節錄原著小說 ---------------------------------------------------------------- 包厢里瞬间安静到极致。   各种情绪在张教授脸上交织闪过,最后定格为深深的失望,但是他并没有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