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一定要幫我勸他(她)去讀XX大學 ∣菜b導日記∣倒數761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測成績出爐,接下來校內就會常常聽到高三導師同仁們這樣的對話(哀怨)。

大O老師:「家長叫我一定要幫他勸孩子念XX大學,我早就勸過了,孩子不想啊!然後家長就問,能不能也請校長勸勸他(她)!」

大P老師:「這種通常是超有主見的小孩!我看要勸,也應該是勸那個家長『想開一點』。」

O:「就是說嘛!家長還用"那我就不幫你出學費,也不給你生活費"為威脅。」

P:「有用嗎?」

O:「當然沒有用!小孩不欠錢,小孩哪裡會擔心錢的事,不然也可以去辦助學貸款。」

P:「那你就受人之託,去跟校長說一下吧,不知道校長會不會幫這個忙?啊對了!你把球丟給校長啦,看校長怎麼接?」

O:「……好吧,看來我若是不走這一遭,那家長是不會死心的!」

「如果校長又把球丟回來給我怎麼辦?」

P:「那你小心一點,不要被球打到了!」


#這就是高三導師的隱形體育課?!







##

真希望不要(有學生)被當 ∣菜b導日記∣倒數890天


149會員
48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你小時候也太可憐了吧?(淚奔)石老師小時候住在窮鄉癖壤,地瓜是最容易生長的作物,也是老師最討厭的食物,而他最想吃的食物則是麵包,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4
老師,妳真的不要這麼kiang!不提補教業的辛勞了,這一次看看我在這幾年間犯過的傻吧😜洋洋灑灑打上三個小故事讓大家笑笑。 亮點1:聽到ㄗˇ ㄒㄧㄤ,你會想到什麼? 亮點2:能想像在課堂上有個不小心噴出髒話的老師嗎? 亮點3:穿高跟鞋走路,有什麼建議事項嗎? 點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4-03-07
老師,妳講這些沒用啦,又不是每個人都是輔導老師「資本主義的社會,妳以為每個人都跟老師妳一樣,會看內在嗎?」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4-01-08
老師,你可以...... 我肚子油很厚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11-09
老師,妳薪水是不是很低啊?高三有亞斯特質的學生突然這樣問我。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10-17
老師你幾度?下課。 站在飲水機前面,正想裝水。 不知道哪一班的娃兒五、六子一路巴啦巴啦衝過來,一面哇啦哇啦說: 「老師、老師,你幾度?」 幾度? 我秒回:「36度!」 正常體溫不就是這個數字嗎?我心想。 「吼......」 他們一面回我這嘆息聲,一面自動轉彎魚貫的奔下樓去了。 「奇怪?」望著他們背影,我一頭莫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6-1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3-3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2-12-09
老師,你可以幫我跟孩子說:「不要一直滑手機嗎?」老師,你可以幫我跟孩子說:「不要一直滑手機嗎?」、老師,我兒子/女兒每天都關在房間,一直滑手機,我只要叫他不要滑,他/她就生氣,你可以幫我跟他/她說嗎? 最近是許多學校辦理親職座談會的時期,這些話也常圍繞在親師互動的談話內容中。在這樣的對話中,都可以感覺到身為父母的無奈與無助,的確,當代的青少年確實
Thumbnail
avatar
冬陽
2022-10-10
老師,你小時候有被霸凌嗎?學生A問:「老師,你小時候有被排擠或被霸凌過嗎?」 學生B:「Kenneth不要去霸凌別人就不錯了!還被霸凌!」 我妹:「小時候Kenneth就會指使別人去做壞事,被抓到的時候,我希望他能做的就是閉嘴,就算他承認他是主謀,被罵的還是我,大人們還會覺得他是被我逼迫才承認的......」
avatar
Kenneth Chou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