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肉燥麵都要哭了!我必須仗義直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統一肉燥麵可以捏碎乾吃嗎?

raw-image


這件事已經忍耐很久了。
我很驚訝地發現,現在的小朋友都不知道這一點,
居然還懷疑:
「統一肉燥麵不是要泡嗎?
可以乾吃嗎?騙人的吧!」

據說,現在的孩子把這種泡麵稱為「脆麵」;
他們似乎以為,
像小包王子麵、科學麵或是張君雅小妹妹點心麵,
這種本來就碎碎的、調味粉已經灑好的麵,才可以乾吃。
所以居然還問我:
「統一肉燥麵可以乾吃?
那要自己捏碎嗎?
那粉怎麼辦?自己加嗎?那包油怎麼辦?」
油當然丟掉啊,傻孩子。

可悲啊,我真是傷心。
想當初我年輕的時候參加宿營,
晚上不睡聊天、人手一包統一肉燥麵捏著吃,
這樣的時代,就這樣被遺忘了。

其實統一肉燥麵,才是泡麵乾吃的始祖啊!
話說從頭,
當初,泡麵確實是發明來泡的;
但是很快地,孩子們就發現捏碎來吃也很好吃。
當年的王子麵、科學麵都是如此,
而統一肉燥麵因為鹹度恰好、配合調味粉包更是美味,
所以成了最受歡迎的乾麵之王。

小時侯常常這樣吃。
有時候不得已要泡,還會設法折一些碎屑下來吃。
不過這樣做會被罵,
因為那時的大人認為泡過之後比較沒有防腐劑。
有一次就這樣,半塊麵都被我啃光了,最後泡起來剩下一口。
直到現在,
即使泡麵已經進化成到有肉的世代,
我還是習慣把碎屑抖出來乾吃。

後來所謂的「脆麵」其實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大家喜歡乾吃,
王子麵、科學麵便率先推出預先搗碎、調味好的包裝,
從此泡麵才與碎麵分道揚鑣。

但統一肉燥麵,仍然是乾麵之王。
因為他有很多變化:
你可以揉很碎,也可以保留完整的小塊來啃;
你可以放進整包調味粉,也可以只放一半,
甚至不加粉又是另一種口味。
先不要打開急著泡麵的袋子,
把它任意捏碎,然後打開,依喜好倒進適量調味料,
然後捏著袋口,把它搖均勻,
開始一把一把地吃。
啊,
真是太美妙了。

真的,所以我覺得很傷心。
統一肉燥麵,因為你是始作俑者,所以無後了嗎?
世衰道微,人心不古,
我必須站出來,為它仗義直言!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重燒肉推薦|燒肉眾13周年慶|50元銅板價升級七品海陸任選吃|生日號碼對對碰,三碼中一碼就送手掌大扇貝|燒肉眾吃到飽有多久沒有跟朋友聚在一起,一起烤肉,一起大口吃肉了呢?現在,正值燒肉眾13周年慶,燒肉眾推出生日號碼對對碰活動,只要月份及日期有01、03或13、並追蹤燒肉眾品牌IG或各店粉專,即可獲得手掌大扇貝乙顆。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19
    【漂亮不能停】信義君綺醫美❤高貴不貴的小資肉毒我的兩次肉毒都是在信義館打的,雖然地點位於精華地段信義區的花旗銀行商業大樓裡,走進去的感覺非常氣派輝煌,但是~就肉毒而言,我覺得高貴不貴、CP值是挺高的!
    Thumbnail
    avatar
    廖被被
    2023-10-14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6大阪-燒肉like、空庭溫泉、道頓堀章魚燒最後來到大阪這個城市,從奈良到大阪我選擇坐JR。大阪的住宿位在福島車站附近。Hostel OGK是一整棟的青年旅館,有一層樓是女生背包房,床位至少有二三十個,缺點就是要跟很多人睡在一起,但是十一個床位空間很大,有小桌、檯燈、抽屜,床旁邊還有一個小走道。 燒肉like 中午發現附近有燒肉like,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10-09
    一盤一百的小籠湯包會不會太划算|正好鮮肉小籠包不先抽號碼牌就要排很有的小籠湯包,不只外皮薄、裡面的蔥肉內餡多汁,一盤十顆只要一百非常便宜,都專門來宜蘭怎麼可以錯過呢。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12
    統一脆麵這是我小時後最愛吃的麵,一打開,一大口,用鼻子吸那麵香,光用聞的就滿足了一半,裡面有一包調味包,鹹香鹹香類似胡椒粉,撒在麵体上,再用力捏碎那一大塊麵體,讓他充分與粉混合,有時我會故意留下幾小塊不捏成細碎,那種小方塊是為了感受,一口咬下有東西崩蹋的快感,順便發出卡滋卡滋的悅耳清脆聲,麵入口剛被唾液濡濕
    avatar
    曾小姐
    2023-06-23
    統一發票,發票載具使用從小到大,除了不小心放在口袋讓洗衣機洗成坨紙丸,我絕不放棄任何一張統一發票。一張都不能少,每一張都是希望👀
    Thumbnail
    avatar
    不加糖咖啡
    2023-06-21
    【統一渡假村馬武督】豐富遊樂設施的親子休閒度假村,室內外多項闖關遊戲、巨大彈珠台等你來挑戰!新竹親子飯店「統一渡假村 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室內外都有超多親子遊樂設施,入住度假村完全不用煩惱要玩什麼,超適合父母們帶小孩來奔跑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2-12-06
    統一拉麵道好吃嗎|拉麵道泡麵全系列開箱拉麵道屬於小份量的泡麵,價格為35元,性價比來說普通,既然叫拉麵道,匡匡把重點放在麵條的部分,麵條是偏細的的那種,記得煮好趕快吃,要不然一下就爛掉了,另外它的兩個口味都是日式口味,讓我這個日本狂非常期待,但吃完以後我應該不會再買了,因為跟拉麵扯不上邊啊!詳細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06-17
    統一麵你們都怎麼吃|統一麵泡麵全系列開箱會吃統一麵的絕對不是因為他多好吃,吃的是一個回憶,他的麵體屬於細一點的麵條,除了蔥燒牛肉外,另外三款味道都很淡,雖然味道淡,但是香氣都很濃郁,但統一麵厲害的不是單吃,內行的都會在泡麵裡面加料,豐富的變化性我想這就是他經典的原因,建議售價23元/碗...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