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麵你們都怎麼吃|統一麵泡麵全系列開箱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吃統一麵的絕對不是因為他多好吃,吃的是一個回憶,他的麵體屬於細一點的麵條,除了蔥燒牛肉外,另外三款味道都很淡,雖然味道淡,但是香氣都很濃郁,但統一麵厲害的不是單吃,內行的都會在泡麵裡面加料,豐富的變化性我想這就是他經典的原因,建議售價23元/碗。
你們都怎麼吃統一麵?
以下是匡實際吃完的想法,因為會記錄非常多款泡麵,為了大家的瀏覽速度,我就不放圖片了,想看細圖可以點YouTube觀看

📌統一麵吃湯的切記
水加少一點,比注水線(450ml)少50ml是基本,匡都加250-300ml

「鮮蝦風味」不辣
湯頭:類似柴魚昆布的湯頭,湯頭有一股鮮味,表面油油的應該是豬油的關係,讓湯頭喝起來很順口,但是鹹味、味道都不夠重,完全沒有海鮮的滋味。
料包:乾燥蔬菜、乾燥蝦米,乾燥蝦米單吃很香。
【整體評分】單吃不推,僅有鮮味,完全沒有海鮮的味道,湯頭沒味道麵條當然吃起來也沒味道
加料建議湯頭有鮮味,那就增加一些海鮮的滋味,例如:蝦、蛤蠣、魚片…等等,然後再看自己口味加“鹽巴”

「肉骨茶風味」不辣
湯頭:淡淡肉骨茶的香氣,類似補湯類的味道。
料包: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如果預算不夠臨時又想吃肉骨茶可以吃一下但是味道、香氣真的都偏淡湯頭也不像異國肉骨茶那麼有層次
加料建議肉骨茶強調味道的豐厚度、層次故水量加200-300ml(自己斟酌),想增加風味、味道加胡椒,料的部分加排骨、茼蒿、金針菇、枸玘…等等,如有“加蔬菜”,記得再加點“鹽巴”

「肉燥風味」不辣
湯頭:油蔥酥的香氣為主,肉燥香氣為輔,味道真的很淡。
料包:乾燥青蔥、乾燥肉丁。
【整體評分】單吃不推,味道淡,肉燥香氣也不夠,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味道淡,落差大。
加料建議這碗大家都推”乾”吃,有機會做一集試試,但身為職人,包裝上的方式就是做湯的,我也只好臥薪嘗膽😢,但就是因為味道超級淡,這碗可槊性可豐富了,不管你是加蛋、加肉、加青菜、加海鮮…等等完全不是問題啦,匡這裡只講一個組合(泡的),油包、乾燥包擠好加水前放一點“新鮮辣椒”(視吃辣程度添加)跟“鹽巴”,然後加水等三分鐘,這個就是匡匡的簡單、方便的推薦

「蔥燒牛肉風味」小中辣
湯頭:紅燒豆瓣加辣椒的味道,蔥燒香氣蠻重,但吃起來還好,這碗是這系列味道最重的,讚啦!
料包:乾燥蔬菜、乾燥肉丁。
【整體評分】很推這碗不管單吃、加料都沒問題紅燒湯頭味道真的足,然後辣度也很夠鹹、香、油、辣一體,這樣23元,沒什麼好說的,好啦雞蛋挑股投一下乾燥肉丁好硬、好難吃,建議不要放乾燥肉丁,然後便宜3塊回饋消費者😆。
加料建議你們以為單吃好吃而已嗎,這碗說實話加料也不錯,我推薦我的超簡單方便食譜,在還沒加水前加“蔥”然後水建議300-350ml,這樣湯頭更有層次喔,加料建議跟肉燥差不多,但記得這款已經有鹹味加料的同時不要在加”鹽巴”囉
泡麵職人
泡麵職人
"泡麵"與我們已經密不可分,各國的泡麵口味、文化也盡不相同,讓我為各位嘗"麵"全世界!揭開各國泡麵的美味關鍵!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泡麵職人-匡匡),那對我將是非常大的鼓勵,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