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發票載具使用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除了不小心放在口袋讓洗衣機洗成坨紙丸,我絕不放棄任何一張統一發票。一張都不能少,每一張都是希望👀
小時候每期中個兩百元就蹦蹦跳跳的很開心,因為那就是我的零食基金。隨著成長,生活不簡單,中獎是老天爺的眷顧,而上天需要眷顧的人太多,我的號碼牌大概在很後面。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發現竟然中了四千元,興奮地到郵局領錢,結果被告知已過領獎期限的晴天霹靂。(現在的發票載具就可以避免這種慘劇發生了🤣)
個人使用經驗,發票載具真的很方便,但是當購買品項多一些,回家想看一下發票買了些什麼卻還沒被上傳時,那種沒辦法馬上得知結果的感覺讓會讓我產生某種程度的焦慮。所以後來到大賣場消費我還是會在結帳時印出發票,並在走出店門前再核對一次金額和品項。如果內容有錯誤,還可以馬上回頭和店員更正,不用再多跑一趟時間與氣力。若是平時在便利商店只買兩樣產品,金魚腦還可以運作,這時候就會存載具。
夢想中樂透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沒花錢到彩券行買個夢,其實好好的保留發票也是有機會感受到小確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