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五章、最後一名可攻略女性好友出現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進入3月的第二個星期後,玉溪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每日查看數值都有上升一兩點,雖然有些慢但積少成多,也因此學業數值增加不少,不過就一點跟女性好友的好感度還沒有機會上升。本想找同班的夏芷嫣增加好感度,可是夏芷嫣的人氣太高,每天接近她的粉絲不少,根本找不到機會可以跟她說話,王書語又在不同班級,下課想去找她卻總是在忙碌班級事務。玉溪有些氣餒地想:『不是說要提升好友的好感度才能遇到男主角嗎?現在這樣一點進展都沒有啊!』距離下課還有十分鐘,玉溪的心思已不知飄到哪裡。
下課鈴響後,班長鐘筱君走過來跟玉溪打招呼並說:「玉溪,你現在有空嗎?有些話想找妳說。」玉溪想班長第一次跟自己說話,真是難得,難道自己的班長也是可攻略的好友第三人嗎?玉溪邊想口裡說自己沒有事情,鐘筱君拿出一張辯論社的宣傳單遞給玉溪說:「這是辯論社下星期要舉辦小型的辯論活動,題目是高中生的教材該不該繼續研讀文言文作為辯論題目,玉溪先跟妳說抱歉,之前我偷偷觀察妳,本來想說妳的成績滿普通,所以也沒有注意過妳。不過這學期一開始後,妳的學科成長不少,表現得令人驚訝,從作文及論述的文章,歐老師看過都稱讚,所以我想這辯論社活動也許妳可以參加。」玉溪聽到班長講得那麼直白,覺得連遊戲裡也是這麼實力至上的世界啊!玉溪大略看過宣傳後跟班長說:「不過我覺得時間是有些趕,如果要參加可能沒辦法準備那麼齊全。」鐘筱君說:「時間上的確有些趕,不過只是辯論社內部活動參加的是社員而已,還有這是第一次舉辦,辯論社的社員不是那麼多,所以藉由這場內部活動對外宣傳,招攬社員,雖然玉溪妳還不是社員,不過我們辯論社可以自由邀請其他同學參加,看是要觀摩還是參賽都可以,我覺得玉溪妳很有能力,所以想邀請妳過來,如果不想參賽觀摩也可以。」玉溪又問:「請問社團顧問老師是歐老師嗎?」鐘筱君驚訝地說:「玉溪妳好厲害怎麼一猜就猜到了!顧問老師的確是歐老師。」玉溪想如果參加這次辯論那麼自己在班級中的名聲可以一舉提升,搞不好很快就解鎖男主角路線。玉溪對著鐘筱君說:「我參加!但是可能沒辦法準備得很好。」鐘筱君開心地說:「太好了!原本以為妳會拒絕,妳能答應參賽真是太好了,那之後我在拿辯論活動詳細資料給妳看,放學後妳留下一下。」上課的鐘聲響起,班長再次向玉溪道謝後走回位置,準備上課。
放學後,玉溪跟班長進入辯論社的教室,已經有社員在裡面,其中一名是王書語,玉溪開心向書語打招呼,書語的回應也只是輕笑而已,玉溪主動坐在書語身邊說:「沒想到在這裡會遇到妳,原來妳喜歡辯論啊,那麼妳的講話技巧一定很好!」書語不習慣被人稱讚,有些害羞低著頭說:「沒有,哪有那麼厲害…」。玉溪不時跟書語搭話,雖然書語沒有應答很多,但也不排斥跟玉溪聊天,而鐘筱君則是跟辯論社的社長在討論後,發下資料開始跟社員講解這次社團宣傳活動。筱君:「大家注意一下我這裡,看一下手上的資料是這次社團的宣傳活動詳細清單及該注意事項,上學期在招攬社員部分沒有進行得很順利,只有上台解說辯論社的社團介紹還不夠,所以這次我與社長提出說進行一場小型辯論,不是社員的人也可以參加,經過簡單的辯論方式介紹及親身體驗過後,或許會想加入我們社團。這次我邀請我自己班級的梁玉溪來參加,玉溪跟大家打招呼。」玉溪起身問好後,筱君繼續說:「好,現在就題目在討論一下,雖然上次大家初選出來的題目是跟高中教材有關,不過似乎還有一些意見,請社員們可以再提出來,玉溪妳也可以提,雖然不是社員,但提出的題目也可以納入參考。」玉溪點頭想了一下,腦海裡出現了一個靈感,舉手發表。
玉溪:「我有一個想法,目前辯論社正在招募社員,所以辯論的題目要夠吸睛,如果就現在的辯論題目,未免聽的人有些枯燥乏味。我覺得題目可以改成論高中學生該不該談戀愛,這題目比較會吸引人過來聽,而且支持跟反對的一定會討論相當熱烈,也能達到宣傳效果不是嗎?」各社員聽了後覺得這提議也不錯,而且也相當符合高中生切身問題,除了課業外就是與異性交往,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對異性產生意識感,男女的交往也在此時產生,至於高中生交往是不是好事,則就因人而異。這時書語舉手詢問:「我對題目沒有意見,但是沒有交往過的學生,該怎麼去談論這題目呢?」玉溪:「辯論題目也不一定要親身體會啊!妳的個人想法都可以轉變成辯論話語,不管是正方還是反方,只要意見站得住腳就可以了。」玉溪的回應讓社員討論一下子,至於玉溪為什麼會提出改題目,主要是因為玉溪想藉由這次活動,打響自己在學校的知名度,以便快速遇到男主角,眼前這是個好機會。筱君在跟社長討論後跟社員們說:「我跟社長也對玉溪所提出的題目感興趣,而且個人覺得這題目可以吸引很多學生過來看,到時要招募社員容易多了,大家怎麼看呢?」社員們都說沒有意見,最後題目更改為論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
學校的鐘聲又響起,這是社團活動該結束的時間,玉溪主動說要收拾社團教室,目的也是要跟書語培養感情,書語因為跟玉溪比較熟悉了,所以話也多了起來。書語:「玉溪,妳談過戀愛嗎?妳能說出戀愛是什麼感覺嗎?」這問題讓玉溪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自己實際年齡是26歲,也談過幾次戀愛,但在遊戲中角色設定是邊緣人,一定是沒有戀愛經驗。然後玉溪又突然想起在進入遊戲世界前看到男友劈腿的景象,不自覺臉上出現有些憤恨的神情,書語看玉溪沒有回答,又看到玉溪的臉色不佳關心道:「玉溪,妳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玉溪這時才回神回答說:「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書語:「沒有啦!只是好奇而已,妳提出新題目時,感覺上就好像有交往過的對象一樣。」玉溪覺得王書語的直覺也太準了吧!這不是遊戲世界嗎?還可以猜出人在想什麼喔!不過要遵守遊戲的設定。玉溪:「沒有,我沒有交往過,只是對男女交往抱持興趣,不過現在沒有喜歡的人。」書語點點頭沒有說話,沒過多久社團教室收拾完後,玉溪跟書語提議要不要一起回去,書語說:「我還要去補習班上課,所以下次吧!」玉溪覺得有些可惜,又少了一次可以提升好感的機會,這遊戲設定不能人性化嗎?看著書語走遠後,玉溪也正要抬起腳向前走時,背後被人輕拍了一下,玉溪回頭看發現不是剛說要去補習的書語嗎?
玉溪:「怎麼了?」書語有些害羞地說:「以後我可以請教一些戀愛問題嗎?雖然妳說妳沒有交往過,但我就是覺得妳好像有經驗。」玉溪歪著頭覺得王書語怎麼會提出這要求,想了一想不會是王書語有喜歡的人吧!不過這狀況下問王書語大概也不會說什麼,玉溪只是答應王書語的要求。王書語顯得很開心,大概是有一個同年齡的人可以吐露心事。正當王書語第二次說再見時,旁邊閃出太妹三人組,擋住王書語去路,玉溪看到趕緊上前免得王書語又受威脅。
女學生A:「怎麼又是妳們兩個,真是窄路相逢啊!」玉溪不客氣地回說:「這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女學生B憤恨說道:「就是妳上次打攪我們跟王書語拿補考資料害得我們不及格,結果放學後都要留校補課。上次又因為夏芷焉的事情,害得被她的粉絲追趕,這筆帳我們來好好算。」說著拿起手上小刀往玉溪跟書語揮過去。玉溪將書語保護在身後冷靜地說:「補考跟夏芷焉的事情能怪誰,不讀書又不做好,當然會變成這樣。」女學生B:「吵死了!妳給我安靜點。」太妹三人組正要逼近玉溪跟書語時,女學生B後面有一身影抓住女學生B的手說:「太難看了,如果讓人知道妳的老大是誰,真是太丟臉了!」玉溪看向女學生B背後那人的身影,是名女生身高略高,略為消瘦但抓著女學生B的手感覺很有力量,五官深邃,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看不太出喜怒哀樂,給玉溪的感覺像是個大姐頭。女學生A看向那名女子用著慌張的聲音說:「妳不是應仁會第二代女頭目的女兒楚嫙嗎?」楚嫙用著冷淡的神情對著女學生A說:「原來妳知道我,那就好辦了,把妳們老大名說出來,要是她是應仁會底下的人,得讓她知道妳們做的事。」女學生AC害怕的不知如何回應,女學生B則是被楚嫙擒拿住不得動彈,臉上呈現痛苦的表情,這時女學生A手機響起,楚嫙用眼神示意將手機拿過來,看清楚手機來電是誰後,楚嫙接起電話,對著電話那頭說:「阿美,妳手下有三位女高中生的徒弟嗎?」另一頭叫阿美的人用著有些驚訝的聲音回答:「咦!為什麼嫙小姐會接這支電話,難道嫙小姐找我家子弟有什麼事情?」楚嫙:「所以說妳認識這支電話號碼的主人,是跟我一樣讀勝英高中的吧!」阿美:「對啊!有什麼問題嗎?嫙小姐」楚嫙聽到這裡開始說明這太妹三人組是如何在學校橫行。阿美聽到後連忙道歉,並表示自己等她們回去會好好教育她們後,楚嫙才把電話還給女學生A。
女學生A拿回電話,電話還沒掛斷,女學生A將電話靠近耳朵時,手機裡傳來暴怒的聲音,聲音大到連玉溪都覺得這女學生A回去見她的大姐時,可能會有性命之憂,竟然有些擔心太妹三人組的生命。楚嫙等女學生A掛完電話後,說了幾句,太妹三人組連滾帶爬逃離學校了!玉溪跟書語對看了一眼,雙方都鬆了一口氣,還好沒事。楚嫙走向玉溪跟書語表示歉意,楚嫙:「對不起,自家的小妹給您添麻煩了。」說著恭敬地90度鞠躬。玉溪還有些驚慌說:「沒事啦,不用道歉成這樣,謝謝妳的解圍。」楚嫙:「不!雖然我們家是黑道出身,但從小被教育不可隨意欺負他人,不可以擅用應仁會的名稱在外面為所欲為,這兩條是鐵律,所以有自家人犯了這兩條都要懲處,而被欺負的人我們要慎重地道歉,還有妳可以要求我為妳做一件事,我會盡可能達成,這也是為表歉意。」
玉溪聽到這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天啊!竟然遇上活生生的黑道組織裡的人,而且還是頭目的女兒,這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這不是遊戲嗎?做得那麼真實做什麼呢?
楚嫙看玉溪都沒有回應,覺得可能道歉不夠,正要跪下時被書語一把拉住說:「這樣的道歉就夠了,不需要再為我們做什麼,只要那三人組不會再來找麻煩就可以了。」楚嫙:「這我可以保證,她們不會再犯這種事,妳們可以放心。」書語微笑點點頭,拉著玉溪說:「也謝謝妳今天挺身出來,這是妳第二次救我,下次有機會讓我回報妳,課業上還是辯論社都可以來找我幫忙。」玉溪:「那沒有什麼,本來看到這種事,就一定得出來幫忙。」接著書語說她還要趕著去補習班先走了。書語走遠後,玉溪對著楚嫙說:「那我也先走了,再次感謝妳的幫忙。」楚嫙瀟灑地一笑並說:「應該的,不過我真的覺得應該補償妳們些什麼,這樣吧!這電話號碼給妳,可以直接連絡到我,以後有什麼麻煩可以找我,隨然不能隨傳隨到,但會盡力幫忙。」楚嫙把電話號碼塞給玉溪,玉溪想拒絕時,校門口開開來一輛黑色賓士車,車上下來一位身穿黑色西裝黑色皮鞋的男人,對著楚嫙敬禮並說:「嫙小姐,對不起來晚了,因為會裡有些事情要處理。」楚嫙擺擺手表示無所謂,楚嫙回過身跟玉溪說再見後,玉溪看著賓士開離學校,手上還握著那張楚嫙的電話號碼,心裡還是有不真實感。玉溪回到家後,查看家中電腦的數值表,發現除了學業數值提升不少以外,與王書語的好感度也直線上升,讓玉溪小有成就感。而令玉溪意外的是,今日所遇到那位楚嫙也是一位可攻略的女性好友,這樣一來三位女性好友就全部出來,玉溪歪著頭想,真沒想到最後一位安排的角色是為大姐頭角色,原來的遊戲設定就是這樣嗎?自己從來沒有玩過遊戲,所以也不清楚遊戲的劇情安排是如何。雖然楚嫙看起來有些讓人懼怕,但那救人的身影現在回想起來還蠻酷的,玉溪又拿起楚嫙的電話號碼,將號碼輸入手機聯絡人,喃喃自語地說:「下次遇到什麼事情再打電話給她好了。」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