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親子慢活行,深山小鎮塞梅林Semmering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了小孩之後,我們旅遊的步調就變得很緩慢,從原本一天好幾個行程,到現在至少完成一個點就很了不起,這個假期,我們特別選了一個觀光客較稀少的奧地利深山:塞梅林,作為我們三天兩夜的渡假聖地,一起來感受這個世界遺產小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吧!
這次的假期步調真的非常慢,過去這種長假,我們都會在前一晚提早出發,爭取一點趕路時間,但是這次,我們是假日睡到太陽曬屁股了才啟程,完全就是一個渡假慢慢來的概念。
圖文不符之寶貝在車上不想躺只想趴

塞梅林鐵道

我們的目的地是塞梅林(Semmering),一個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與南部大城格拉茲之間的深山小鎮,該鎮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有條世界遺產鐵道,我們雖然不是鐵道迷,不過卻是世界文化遺產控,這次旅行,就是為了蒐集那圓裡帶方的UNESCO圖案。
有看到嗎?就在這告示板的右上角
其實這圖案並不難找,既然世界遺產是鐵道,那麼去火車站找準沒錯,這間頗像民房的建築就是塞梅林火車站。
火車站內沒有太多工作人員,但特別的是有間博物館室,這裡展示著塞梅林鐵道的過去與現在。
這個模型就是塞梅林最有名的雙層U型高架橋,這條鐵路完建於1854年(耗時6年),全長41公里,主要穿梭在高山峻嶺中,而塞梅林這個關口,在1860年以前可以算是全世界高山鐵路的最高點(海拔898米),以一個世紀前的技術來說,能完成這條鐵路,真的是相當不容易。
看了那麼多世界文化遺產,還是第一次看到證書耶!
除了展示鐵路雄偉的事蹟,這裡還販賣許多塞梅林鐵路的明信片與磁鐵,參觀當天還恰巧遇到老人遊覽團,跟著一堆阿嬤阿伯排隊蓋章買紀念品,真是要快也快不得。
看完站內展示室,也該到站外來看看鐵路了吧!這裡不用買月台票,即使沒有要搭火車的也可以自由進站,但是若偷偷搭火車,罰款可不是補票那麼簡單喔!
跟寶貝一起等火車
「媽媽,火車要來了沒?」
既然火車不來,就先在車站拍拍照吧,沒想到旁邊就有一樽超大世界文化遺產標示耶,世界遺產塞梅林,寶貝兒子登頂成功!
除了世界遺產標示外,火車站裡站外都有許多塞梅林鐵道的介紹,讓你不論是等車或是等人,都不會太無聊。
火車來囉!但是我們沒有要坐啦哈哈!歐洲的火車跟台灣高鐵一樣,有分經濟艙和頭等艙,我旁邊這節就是economy經濟艙喔,下回有機會再來個火車旅行吧!
去完車站天色已暗,第一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是不是很少),不過有蒐集到UNESCO的圖案,表示此行已完成一大半,5月的歐洲還是相當寒冷,早點回家洗洗睡,儲備好體力準備明天的環山之旅...
第二天一早,一起床刷完牙洗完臉就到驅車到這,猜猜看這是什麼?山洞?隧道?
若有看過上半段文章,其實應該很好猜,沒錯!這裡就是有名的塞梅林鐵道本人啦!只不過我們沒有找到雙U型拱道鐵軌,只找到單U的,在鐵軌下拍照,除了更能感受到這工程的浩大外,親臨現場聽到火車轟隆隆的聲音,寶貝聽到都笑呵呵了!
來這裡除了在鐵軌下這個必拍點外,塞梅林這整座山其實也是一個相當好的登山健走步道,沿著山路走,應該可以找到傳說中的雙層U型拱橋,但是推著嬰兒車行動不便,再加上天氣冷山上氧氣稀薄(藉口真多),我們只走10分鐘就結束了。

塞梅林小鎮景觀

既然不靠雙腳環山健行,那麼至少用四輪來場公路之旅吧!就這樣,沿路看到特別的路標就停車下來照相,這應該是塞梅林鐵道路線圖。
路邊的超大多功能溫度計
可愛的綠色小教堂
與迷人的公路免費博物館
這裡雖然很寧靜,很美,不過讓我們覺得奇怪的是,街上的商店都沒開,也沒什麼觀光客的蹤跡,經過這裡最大的Grand Hotel想進去索取景點介紹與地圖,才發現現在是淡季旅館全部歇業,難怪這麼難玩XD
在塞梅林這個小鎮,因為海拔較高,除了有條世界遺產鐵道外,冬季還是個相當熱門的滑雪勝地,滑雪場沒雪=飯店沒生意做,我們剛好選在雪正好融光光的5月初來訪,難怪商店與大飯店全部歇業啊啊啊!!!
後方為雪快融光的滑雪場與登山纜車

塞梅林餐廳推薦

其實我們才花半天就把這個山頭繞完了,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和睡覺,但由於開的店也不多,我們幾乎也把這座山有開的餐廳都吃遍了,而位於山下的這間Seewirtshaus am Zauberberg,是我們最喜歡的。
會發現這間店主要是因為這座湖,在這深山中怎麼會有湖,當然吸引大家的注意,後來發現這座湖好像是店家的,裡面也有他們自家養殖的魚類。
圖中有亮點,你看到了嗎?
餐廳內裝很溫馨,是走溫暖的木頭風,桌巾、椅墊和店內裝飾充滿了北歐的麋鹿,讓我有種回到北角餐廳的錯覺。
愛吃魚的我當然點魚呀!不得不說,這條魚真的是我在歐洲吃過前幾名好吃的,只用簡單的蔬菜、橄欖油與鹽料理,用餐前再擠點檸檬汁提味,單吃原味就很好吃。
瞧瞧兒子多驚訝啊
我很喜歡歐洲這種烤魚的方式,去掉內臟後中間抹上鹽與香料,旁邊在放些易出水的蔬菜一起下去烤,烤完後連蔬菜都吸滿了飽飽的魚湯,吃起來非常清爽卻又很滿足。
吃飽後出門一看,原來這間店也是百年企業,居然始於1666年耶!!難怪做出來的菜看似簡單,卻又那麼有味道了!
吃完晚餐外頭不只天氣冷颼颼,街上也冷清到連個人影也沒有,早點回民宿休息,結束這三天兩夜的假期囉!
這次旅行,我們學著放慢步伐,花三天在同一個地方探索與放鬆,雖然遇到淡季什麼店都沒開,也沒有完成爬山健走,但至少看到了鐵道,爸爸和媽媽也補了好多眠,算有休息到,這種慢慢來的旅行,據說才是歐洲人放假的方式,看來托歐洲製造寶貝兒子的福,爸媽終於開始學習慢慢旅遊了!

塞梅林民宿推薦

這次在山中度假,我們住的是這間Semmering Studio-Apartment最頂樓,據說有著無敵山景的公寓,這間位置其實有點難找,不過民宿主人會email路線圖給你,照著圖片開就不會走錯。
公寓裡頭設備相當齊全,東西應有盡有,不論是廚房的鍋碗瓢盆,到浴室的沐浴用品,全都一應俱全,頗有回到家的感覺。
而會下訂這間,最重要的還是這有著無敵山景的露天陽台,看看我身後,就是毫無障礙物遮掩的塞梅林鐵道耶!
一到民宿放下行李,走到陽台就直接可以看到這聞名世界的鐵道,遠方還會不時傳來火車運行聲,和深山的鳥語,看著這副美到不像話的景色,感覺可以在這裡呆坐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呢!
媽媽碎碎念:
這次旅行,兒子已經開始吃副食品,這也是我第一次帶著冰磚去民宿熱給他吃,不過事後回想,還是不要這麼牙給,其實買個嬰兒罐頭或泡個奶給他喝就好了,冰磚運行過程中害怕會融化不衛生,若要現煮粥還要帶米和菜...說真的,其實少這麼一兩天不吃粥也不會怎樣,都出來玩了,還是放過自己吧!
媽媽,你用什麼我都吃喔!因為我是吃貨啊!XD
加碼小劇場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2會員
273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 | 前言歡迎大家來到《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的系列文章。 過去我在粉專分享了滿多生活上的實用資訊,但Facebook貼文的形式讓資料比較鬆散,也很難去搜尋。所以趁我還有印象,以及從回答各位網友的問題中找到的靈感,認真地把生活上的一些資訊都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Wiener Linie 年票購買教學 | 維也納交通 | 奧地利生活攻略如果會在維也納待好幾個月的話,都很推薦買年票喔~ 因為月票就要51歐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維也納地鐵年票的購買教學,其他短程票種不會在這篇介紹。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學生交通票購買教學,以及其他票種介紹。(最近整個系統有更新,票種也跟之前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奧地利 Graz 小鎮在斯洛維尼亞第二大城 Maribor 待了一晚,和麥先生以前的同事們有個開心的相見歡午後和愉快的晚餐,加上隔天一個半天的古城隨意遊後,我們即將前往奧地利,為什麼會從斯洛維尼亞到奧地利呢? 其實主要是因為回哥本哈根班機需要從薩爾斯堡機場起飛,所以就直接到 Graz 這個奧地利小鎮先待一晚。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09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27
奧地利生活 | 小費到底要給多少?前陣子剛好看到一個關於小費的新聞: 在維也納熱門觀光區Naschmarkt有些餐廳額外增加了一筆 10%「服務費」在帳單上,如果客人沒有注意又再加上一筆小費,等於餐廳收了兩次小費。 這個新聞從客人角度、服務業從業人員、業主上都有很多不同的討論面向。要討論這些部分,我覺得可以先從較紹奧地利小費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08
2021/22 豆媽奧地利&義大利親子滑雪 雪季盤點上季總結是拖到快夏天才整理,這次直接是夏天都過完了秋天才上架,金母湯。像阿嬤裹腳布臭又長的雪季雪場盤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09-16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8-27
奧地利城鎮照片集 Österreich本篇分享筆者在 Österreich 奧地利蒐集的照片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