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王子來到一座開滿玫瑰的花園,全都跟他的玫瑰長得很像。
他曾以為玫瑰是獨一無二的,沒想到只是千千萬萬中的一朵、平凡的一小朵。
小王子傷心的哭了。
正當小王子哭得起勁時,狐狸出現了,但狐狸卻不願意跟小王子一起玩:
「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跟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的小男孩而已。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還只是一隻跟成千上萬隻狐狸一樣的狐狸而已。可是,如果你馴服我的話,我們就會彼此需要。你對我來說,就會是這世上的唯一。我對你來說,也會是這世上的唯一。」
狐狸的話讓小王子想起了他的玫瑰,他想,那朵玫瑰馴服了他。”
我一直很喜歡小王子遇到狐狸的這一個段落。
如果妳馴服我的話,我們就會彼此需要,妳對我來說,就會是這世上的獨一無二。
但是我並不期望我會是妳的獨一無二。
我只要有一個妳可以讓我義無反顧的去喜歡,而這個世界上也的確存在著一個妳,只有一個的獨一無二的妳,說不清理由的,只要見到妳就會忍不住打從心底開心。
只要歷經那麼一次,我就可以笑得燦爛,可以開心慶祝一個那麼勇敢的自己。
“子供みたいに笑い転げている時、あなたの笑顔が最高に美しく見える。きっとあなたの透明な目に映る私の顔も同じように美し。いっしょにいい時間を過ごすってそういうこと。”
ーーー吉本ばなな
買了一瓶飲料,包裝上印著文學家寫的散文、詩、俳句等等軟性的文青式的字句。
我試著翻譯這一段:
像孩子一樣展開笑容的時候,妳的笑靨是所見最美好的存在。
在妳透明清澈的眼眸中倒映出我的容顏一定也可以變得這麼美。
就是共度這美好時間的真義。
有沒有好熟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かわいいね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e t’a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14 Christmas Tru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在很小的時候甚至是還沒近視之前,我是很喜歡看電視的,尤其星期六晚上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時光,那時候有綜藝節目,有影集,還有卡通可以看,記得當時最喜歡的就是鬼話連篇,嚴格說起來是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因為後來有個節目就叫鬼話連篇,所以如果在網上搜尋要打上全名比較好。 鬼話連篇算是第一個我有印象的靈異節目,裡
    avatar
    Lesley
    2024-06-09
    avatar
    喵喵
    2024-05-17
    玫瑰情話再一首跟玫瑰有關的歌《玫瑰情話》楊林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15
    玫瑰少年和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臺灣性別平等教育日回顧玫瑰少年的故事,臺灣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以及臺灣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 在國際舞臺上的表現,展示出臺灣在多元包容文化的重要性以及臺灣人民對於性別歧視的態度。這篇文章討論了性別平等教育日的意義,以及在臺灣社會中接納 LGBTQAI+ 的重要性。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0
    玫瑰基隆八斗子V形山谷間,綠地上仰躺著一名氣絕多時的女人,凌亂的泥土混著腥紅的血點,身旁被棄置一兩張很舊的詩集扉頁,書名《船長之詩》黃頁被撕破丟棄,詩集則不見蹤影。一朵染血的枯萎海芋花瓣破碎,在更遠處被找到。
    avatar
    Evonne Lee
    2024-04-04
    玫瑰帶刺的芬芳 虛偽的彩華 隱藏的心蕊 述說謎樣的悲傷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3-03-18
    玫瑰台灣的父親節,八月八日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8-09
    【玫瑰】https://youtu.be/HlEuo9aR7Qo 幹嘛選槍呢 武器就是武器 傷人啊各位小朋友 Rose雖然帶刺 罷特 只會讓你痛一下 留一低滴血而已 死不了的啦我的老天鵝 高中生沉浸在搶與不搶之間 (我是說名次) 我告訴他 不犯罪的搶怎麼可以不搶 你有實力就去搶 別怕 #哀家就是天下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19
    avatar
    孟雪
    2022-06-05
    玫瑰玫瑰 你就在我的愛情裡 見證我為他散發的美麗 玫瑰 你也在我的愛情裡 宣告我對他的堅貞不渝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