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涼風趁著夜晚
夏日猛虎熟睡時
悄悄翻進紗窗
漫流一地清涼
小黑狗迎向紗門
身體貼著磁磚呵呵笑著
涼意彷彿阿米巴原蟲
吸食了炎熱
陣陣沁涼愈來愈龐大
襁褓著每個好夢
星星都酣然微笑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分泌操偶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往事對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挺花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路迷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蔓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企業型態企業型態 (以業主權利義務做區分) 1.獨資企業:係由一人投資,一人主持經營的企業,是企業組織中最簡單的組織方式 2.合夥企業:係由二人或二人以上共同出資經營的企業,在法律上各合夥人共同負無限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5-26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20
【事業行有余律:長續 ESG 論壇】 自己這次分享的主題,一如往常,也是看起來跟法律毫無關聯,切入的視角更像是怎麼從自己的事業與人生的定位,延續到企業永續議題,更重要的是帶著怎樣的標準來找尋合作夥伴。
Thumbnail
avatar
余宗鳴/AhUtopian/四葉有魚
2023-10-06
夜型人的早鳥計畫?六點起床晨跑的漣漪效應!這集Podcast上架之前,本來很擔心自己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如果之後又放棄早起怎麼辦。 不過六點起床晨跑到現在,真的發生原本想都沒想過的改變,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是,很多人看到我也說「你有化妝嗎?今天怎麼看起來容光煥發」、「你好像又變瘦了耶!」,甚至還變得更靜得下心、情緒更穩定,真心覺得還是值得紀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9-18
夜行列車《篠宮神社系列1:我再也進不了山的故事》  在Marvel板有稍微讀過一部份的「篠宮神社系列」,當初看文的印象不錯,因此也購入實體書表達支持。第一集收錄兩篇故事,先前在網路上有完整讀完〈上吊的小鎮〉,〈我再也進不了山的故事〉似乎是跳著看而且沒有看完。由於自覺對於靈異故事的耐受度很低,不希望夜晚強化閱讀期間的恐怖效果,我盡量都挑白天讀。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3-07-21
夜行者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被那些血腥的故事吸引著。也許是因為我想知道那種極端的情感是什麼感覺。 每當夜幕低垂,我就開始做我的工作。我會慢慢地走在街上,等待著我的獵物。我會觀察他們,了解他們的習慣和行蹤。然後,我就會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開始我的工作。 我總是有一種內在的渴望,那就是想要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和
Thumbnail
avatar
Gwene
2023-05-02
夜行頂上大幕黑 沉重又低垂 上弦和遠星 終也是微微 坐擁山懷抱 行經路盤旋 此時風乍起 晨日忽在前 宋神宗元豐三年(1080),蘇軾因為烏台詩案,被海貶到黃州一地(今湖北黃岡)。初到黃州人生地不熟,就住在當地城南長江邊上的臨皋亭一處。既被貶官,有志難申,平時也就無所事事,只好選擇在不遠處開墾荒地,
Thumbnail
avatar
毛多
2023-03-09
夜行鬼影主角是一位名叫蘇珊的女孩,她在晚上回家的路上經常看到一個陰森的影子跟在她後面。起初,蘇珊並沒有在意,她以為這只是她的錯覺。但是,這個影子每天晚上都出現,蘇珊開始感到害怕。 有一晚,蘇珊決定試著和那個影子對話。她轉身面對那個影子,卻發現什麼也沒有。蘇珊開始感到驚訝,她不知道這個影子到底是什麼。當她轉身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2-28
夜行寂靜的大路 呼嘯而過的車輛 閃過一盞又一盞的路燈 地上始終發著光的星星 圍欄上整齊排著一排排的反光板 這是深夜專屬的浪漫 是夜行車另雙的靈魂視窗 是夜晚未睡人們的寄託 轉過一彎彎的彎路 經過一間間的便利商店 看著尚未熄燈的店鋪 看著店鋪內閒情逸致的人 看著天上不受光害影響的星星 開車窗、吹海風、聽海
avatar
Yulia
2023-01-09
夜行於夢中Superbooth的影片看都看不完,好爽。好羨慕那些「名人」都能收到免費的,我也想要。
Thumbnail
avatar
No Man's Tank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