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遊者(Nighthawks, 1942)應該是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 1882-1967)最出名的一幅作品了,可以算是他的代表作。這幅畫創作於1942年,距今81年。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幅畫,但它是蝦皮購物裡可以買到的複刻畫作之一,因為我需要湊四幅畫擺一起,所以我也買了這一幅畫。我這樣有菱有角的堅持,霍普大師應該會很欣慰噢。
  大師的畫作總是很多直向或橫向的排列,不曉得為什麼這樣方方正正的構圖,會帶給人們深深的孤寂感。身受有潔癖外婆嚴格教導的我,從小到大,不論是我自己的臥室,或是現在辦公室的桌子,所有東西總是整整齊齊,井然有序,可從沒有人跟我說過,我的臥室或我的辦公桌很「孤寂」。簡約方正的構圖,大概也是我喜歡霍普大師畫作的原因。
  但是在1942年,整個世界相當悲慘。1941年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將美國推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舞台,到了1945年美國不得不對日本投下原子彈。只能用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一場世紀浩劫,結束二戰這場屠殺,夜遊者是創作於這樣的背景下。
Nighthawks, 1942
  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這幅畫,但在光與暗的故事這本以霍普大師畫作為靈感的小說集裡面,夜遊者這幅畫的小說創作者是Michael Connelly(1956~)。我則是非常非常喜歡Michael Connelly推理的小說,拜讀過每一本,每一本都非常喜歡,甚至沒有中譯本的,只能讀英文原文小說。讀原文小說,痛苦的不是英文這個語言,而是英文小說都超小本呀,字跟螞蟻一樣大,是英文字體太小讓我總是讀讀停停,這麼小的字讀久了會眼睛痛@@~
  但Michael Connelly在光與暗的故事這本書裡寫的這篇夜遊者小說也沒有很有趣,比起他的Bosch警探系列真的遜色太多了。而我就是由Michael Connelly的Bosch警探認識了我們密集恐懼症畫作大師,荷蘭畫家Bosch(Hiëronymus Bosch, 1450-1516)。Bosch警探是私生子,母親是一名脫衣舞孃,但卻為兒子取了跟這名畫家同名的Hieronymus Harry Bosch,簡稱Harry Bosch。當然是因為Michael Connelly非常喜歡Bosch的畫作。
  夜遊者其實是一幅嚴肅的畫作,但可能也因為這幅畫太有名了,網路上出現了超多惡搞版,這些素人也超有才華,可以到這個網址來看到作品,下面則收集了幾張我個人特別欽佩不已的。
夜遊者之星際大戰版: 黑武士搶了西裝男的咖啡,用念力讓咖啡杯浮在半空~
夜遊者之星際大戰版
夜遊者之末日喪屍版: 紅衣女郎變成了喪屍,大概吃掉了其他人,只有服務生冷靜的堅守岡位~
NightZombies – Brad Bartkus
夜遊者之星巴克搶了我的生意版: 服務生內心大概在OS,真是太過分了,大家都跑去星巴克,我的咖啡聽都沒人了。
NightBucks – Barry Kite
夜遊者之霍普同樂會版: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版,裡面的顧客出自大師的每一幅畫作,這幅畫的創作者真是太有才華了,P圖功力一流。西裝男還跟紅衣女郎抱怨: 這咖啡廳通常很安靜的。(I'm telling you, this place is usually much quieter.)
Hopper at the Grand Palais, Paris (2012/2013)
    1會員
    19內容數
    Arduino的世界可以千變萬化,我們的想像力有多遙遠,作品就可以有多豐富。我想要在現有的商品上,疊加Arduino的開發版。可以省去繁複的3D列印設計,就能馬上有精美的成品,並且達到可程式控制。專題的對象是9歲以上的孩子,希望可以邀請他/她們,加入一個關於程式、機構、電路、各式感應器的有趣樂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urpl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派特森的幸福詩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海邊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very day is Lesbian Lover Da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m the king of my own land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鱈魚角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猶不及的甘蔗葉片角度調整光合作用需要葉片照光,葉片的角度會影響到植物能不能接觸到足夠的光來進行光合作用。最近的研究發現,透過基因編輯改變甘蔗的葉片角度,可以讓甘蔗的產量增加!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3
    無業者遊記-東勢螢火蟲一直寫太古早的故事,換個口味寫點新的,疫情以後也沒出國,所以新故事都是島上的。 這個故事比較近,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某天,我在我的小群裡說:反正我們都是無業遊民,我們出去玩吧。小群:你又畢業了嗎?(她們已經很習慣我各種畢業的奇葩故事),小群裡只有我跟另外倆個人,是我在台灣當按摩師時認識的兩個朋友,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2
    旅遊補助-民宿業者篇(下)在體制裡,反抗不是拒絕合作,反抗是拒絕同化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7-30
    旅遊補助-民宿業者篇(中)這個政策走到112年的今天,到底是好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7-30
    旅遊補助-民宿業者篇(上)我是個民宿管家,超級反對屏東縣府推動的旅遊補助,真是滿腹的無奈,請容我在此好好的訴說吧!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7-30
    打造更在地的旅遊體驗!露營業者如何利用活動和導覽提昇業績?根據國際市調機構 Allied Market Research 發佈新報告,全球露營設備的市場規模在 2021 年為 220 億美金,隨著露營越來越受歡迎,以及對於安全、健康等意識提高,預計到 2031 年整體市場將成長至 467 億美金。而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全台常態性露營人口 約有兩百萬人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2-10-03
    拯救旅遊業大作戰旅遊業佔摩洛哥GDP的7%,疫情期間實施嚴格的邊境控管,對觀光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讓我們來看看政府2022年第一季就推出的「拯救旅遊業計畫」將拯救那些項目。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1-19
    [宜蘭旅遊]台灣民宿先行業者、獲得多項殊榮與肯定之腳所在,吳爸及吳媽拼手經營之民宿與休閒農場庄腳所在民宿與休閒農場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之9號 電話: 03 9222 000 0952 070 990 營業時間: AM8:00-PM17:00 (週三店休) 備註: 民宿旅店、休閒農場 休閒農場成立經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25
    [台北美食]全國第一個由專業人士成立的心智障礙者訓練機構,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闢護工廠來自一份感動​  台灣在社會角落有許多一群不同於一般人族群,這個族群是重度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的孩子,一輩子被貼上沒有學習能力的標籤 「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心智障礙的孩子應得到該有的尊重和受教育機會。為了解決這一群就業問題,烘培坊就是很好出路。這篇接續熊米屋之後,再來介紹台灣成立悠久時間的社團法人第一社會福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02
    英國博物館開發「拯救博物館!」卡牌遊戲,讓從業人員更加認識常見害蟲英國西南博物館發展計畫的資深文物保存人員Helena Jaeschke 與專業桌遊設計師(她女兒)合作研發了一款名為「拯救博物館(Save the Museum)!」的卡牌遊戲,目標要讓更多從業人員認識博物館常見的害蟲...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