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補助-民宿業者篇(下)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體制裡,反抗不是拒絕合作,反抗是拒絕同化

屏東縣民宿協會在哪兒?

從我下定決心要開始發聲後,真的是挺無助的,超納悶的為什麼都沒有一個溝通管道可以讓我們業者去發表己見,而是要我們自立自強的去統整,難道屏東縣民宿沒有協會嗎?答案是有的唷!但他們悄然無聲,或許是超級支持縣府推動的旅遊補助吧!
我去google了屏東縣民宿協會,結果官方網站(http://ptlodging.okgo.tw/)無最新消息,旅遊新聞也停在2022年12月。第二個跑出來的網址是這個(https://www.ptbnb.org.tw/),看來應該是新版的官網。也有找到IG(@pdbnba)最新的貼文看起來是2019。臉書看起來比較有在經營,最新的活動就是跟日月潭民宿協會、台南民宿協會結盟的照片。
當7月4日縣府人員在民宿群組貼出旅遊補助消息,屏東縣民宿協會的理事長所有之民宿代表(這裡不敢直接說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是因為我不太清楚到底誰是理事長,畢竟我沒加入屏東縣民宿協會)有發言,懇請縣府將旅遊補助延至9月再辦理
再次發言就是昨日,當其他民宿業者詢問這次縣府旅遊補助有沒有發廣告,縣府人員說沒有,這次旅遊補助只有發新聞稿,並在屏東go好玩貼文。業者就說,難怪都沒有接到退訂的單。屏東縣民宿協會的理事長所有之民宿代表發言了,這樣也挺好的呀,沒參加的才不會被退單。
說實在的,如果縣府覺得是個值得推動的政策,不是應該廣為宣傳嗎?如果屏東縣民宿協會也支持縣府的政策,不是應該協助推動嗎?怎麼會用一種僥倖的口氣說出這樣的話呢?不過我也不能這樣過度推論,畢竟那不是理事長親口的發言,未必是理事長的真意。
從旅遊補助消息出來到現在,屏東縣民宿協會的主要成員沒有任何一個人跳出來協助處理任何事,至於為何我沒去尋求幫忙呢?因為我沒加入,我沒繳3000元入會,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去麻煩人家,只好自立自強。

為什麼要自貶身價?

從我接手管理民宿開始,我就是希望可以跳脫既定的經營模式,例如我沒推出淡旺季的價格,更沒有因為旺季就把價格拉的特高,淡季就把價格降到很低,因為我希望價格是公開透明的,誠信對我來說比利潤更重要,畢竟回頭客才是讓生意可以長久的經營下去的關鍵人物。
可我沒想到縣府竟然也選擇用價格來吸引遊客,真的有種自貶身價的感覺,屏東縣其實涵蓋很多地方,除了大家熟知的小琉球和墾丁外,還有許多小鄉鎮都有其特色,若能好好發掘每個鄉鎮的特色,結合活動,讓遊客可以有記憶點,這樣每年到了固定的時間,旅人就會再度回訪,不是應該這樣嗎?
回想一下,目前可以媲美澎湖花火節、台東熱氣球的活動,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台灣祭,但台灣祭又有其侷限,那就是年輕人才知道!算了這個難題,就交給縣府的專家去想吧!

在體制裡,反抗不是拒絕合作,反抗是拒絕同化

最近我也看了八尺門的辯護人,裡面最激勵我的就是這句話,我這次也沒有參加縣府的旅遊補助,因為我拒絕被同化。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屏東縣的旅遊可以走向國際,規劃的活動是具有前瞻性,而非僅注重短期效益,數字美麗,更希望縣府可以開放讓各個業者有發表想法的管道,能創新不守舊。
最後,我想說我真的盡力了,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小業者,力量微薄,業者也會有自己的考量,願意真的出聲的也不多,我能理解,但我努力地去嘗試各種辦法希望可以讓縣府抽掉那加碼的500,看來是不可能改變了,我也認了,謝謝我家人的支持,還有個業者大哥特地打給我跟我說他也支持我,我真的是超級感動的,這趟旅程我要在這裡畫下句點了,只能說社會的深度,不是我這小白可以一次就摸得清的。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