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補助-民宿業者篇(上)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民宿管家,超級反對屏東縣府推動的旅遊補助,真是滿腹的無奈,請容我在此好好的訴說吧!

double支出,我不甘願

納稅錢的500萬我有繳,業者加碼500萬我也要付

縣府的旅遊補助是500萬,這應該是納稅人的錢吧!
該繳的稅我一次都沒遲延,該盡的國民義務我從未有怨言,稅單一收到都是秒速處理,但現在我身為一個屏東縣的民宿業者,若屏東縣旅宿業想參加這項補助計畫,就必須一起負擔「加碼」的「500萬」,很難不讓人覺得自己繳了double的稅,只因我是屏東縣的旅宿業,想參加補助活動。

被突襲的感覺真是錯愕啊!

12天的準備時間,夠嗎?不夠,再給你多一倍的時間!

今年,7月4日在民宿群組收到公告,我自己是滿傻眼,不少業者應該也是,告知我們7月10日業者開始報名,7月17日開放民眾報名,計算一下就是給業者12天的時間準備。
因為群組非公開,無法貼出對話,陸續有業者疑惑的詢問:
1. 為何在這個時間點舉辦
2. 可否延至淡季9月再開始
3. 可否回歸市場機制不要再要業者加碼
4. 可否不要紙本作業.....。
縣府人員表示大家的意見他們收到了,將於7月11日開會討論。7月11日討論結果於7月13日是民眾開放報名時間改為8月1日,其餘不變,有加上一句「讓旅宿業自由參加,不具強制性。」
這種感覺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被突襲,但就是有種被殺個措手不及。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旅遊補助是讓業者自由報名參加,不具強制性唷!!!

縣府再三的聲明,旅遊補助絕對沒有強制業者參加,是自由報名。但,細究探討一下,真的不參加嗎?
Q1. 如果不參加,那8月已經預訂的客人,說想改訂別家有參與補助的業者該怎麼辦?
理想:沒關係啊!是你的客人就是你的客人,我相信你民宿的品質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客人,那些想改訂的客人就算了吧!
現實:不參加就是吃土啊,可以折1000耶,哪個憨人會跟錢過不去,你想一下在這民宿滿街的恆春半島,你不參加旅遊補助,乾脆就跟著客人一起放暑假吧!傻子才不參加咧。
Q2. 我也很想參加啊,可是業者要加碼500耶,成本很高耶!
理想:這是縣府為了讓「暑假旺季更旺」的美意,絕對會帶動生意的啦!而且按照往年的經驗,經費大概一個月就會用完了,撐一下就過了。
現實:你就直接把那加碼的錢加到房價啊,反正又沒人知道你實際賣的價格,只要不要高過你旅宿網的價格就好啦!我們是生意人耶,怎麼可以做虧本的生意呢!

不論站在理想角度還是現實,業者應該都很願意參加,而且這旅遊補助已經連辦數年了,效果好,縣府才會一直沿用啊!所以怎麼會有強制業者參加這種說法呢?都是讓業者自由報名參加啊!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啊,腦筋不要太死。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