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
我第一次一部電影到電影院看了兩次,一次是普通版,一次是4D版。
因為女兒很喜歡,所以陪她去看了第一次;第二次是老公也想看,所以請我和女兒再去看一次,而且是體驗4D版。
照片取自網路
4D版的差別在於會有風吹、雨淋的感覺;聽說還會有草太香⋯⋯這個我怎麼没聞到?味道太「清新」太淡了?還有椅子會搖晃⋯⋯剛吃完午餐,其實這樣的搖晃,我個人是不太舒服啦^^”椅子還會噴氣,我被這噴氣嚇到好幾次!
照片取自網路
看到這幕時,讓我想到千尋要進湯院時的感覺。一樣是過了一道橋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照片取自網路
一開始我不喜歡白目的鈴芽,因為她開了門忘了關。還因為踢到要石⋯⋯為什麼踢到它會想要拔起它?這個舉動不合常理吧?⋯⋯好啦,我不該帶著理性腦去看動畫片^^”反正就是這個舉動,讓一切變難了⋯⋯不然故事是要怎麼發展下去啦?(女兒覺得我很找碴^O^)不過,在她勇於負責的陪著草太完成任務後,有改觀了。
話說那要石被拔起後就變成一隻活生生的可愛小貓了,而小貓覺得草太是個阻礙,居然就把草太變成一張椅子⋯⋯鈴芽媽媽親手做給鈴芽的椅子,但在311地震後不知為何少了一支椅腳。
因為鈴芽的白目,造成了草太的災難;因此展開了鈴芽之旅。除了是幫草太也是鈴芽自己和內在小孩的和解之旅。
鈴芽的媽媽在311時喪生了,但那時才4歲的鈴芽不想接受這個事實,於是大腦啟動了保護機制,讓她忘了某些片段。隨後被媽媽的妹妹收養,跟環阿姨生活在另一個城市。
為了幫被要石施法變成椅子的草太完成任務及找回要石,鈴芽只好「離家出走」⋯⋯環阿姨在家裡可是急得不得了。以為鈴芽是交了壞朋友,還是被什麼壞男人騙走了?
而要石變成的小貓其實一路上一直在引導鈴芽去關被開啟了的後門,也像是在引導鈴芽回去自己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因為種種的陰錯陽差,草太變成要石了,而為了救草太,鈴芽必須找到自己小時候誤闖入常市的那扇門。常市就是門內的世界,是人死後去的地方。而那扇門是在311地震後,小小鈴芽為了找媽媽不小心誤闖的。也就是說,鈴芽必須得回到小時居住的地方,才找得到那扇門。
照片取自網路
途中遇到了幾位幫助她的好人,故事似乎也是在引導著大家:人們互相之間還是有關懷和愛的。不會因為彼此是陌生人,而不幫助彼此。雖然住到陌生人家裡還是有風險⋯⋯但我還是相信人心是善良的^ _ ^
照片取自網路
最後還是被環阿姨找到了,環阿姨也跟了去。在問不出鈴芽為何非得回老家不可的原因後,環阿姨打算逼迫鈴芽回現在居住的家去。一陣意見不和,在停車場裡環阿姨說出為了照顧鈴芽,自己的寶貴青春都失去了,想找個可靠的男人結婚,因為帶了個孩子也不容易。而鈴芽也說了:當初也不是她願意跟環阿姨住在一起的啊⋯⋯但最後是環阿姨騎著一台路邊雜草堆裡拉出來的破腳踏車載鈴芽回老家的;路上環阿姨有跟鈴芽說在停車場裡的話只佔一小部份,叫鈴芽不要在意。鈴芽也要阿姨別在意她回的話。這也算和解了吧?家人之間的情感,不會因為說出心裡的感受而生疏的。
終於在要石的幫忙下找到了鈴芽小時候誤闖的門,也完成任務救回草太。還看到小時候在找媽媽的自己!原來小時候的她看到的不是媽媽,而是長大後的自己。鈴芽把小椅子交給小小鈴芽,並告訴她一切都會好的。會遇到很多愛她和她愛的人們,不會擔心害怕,要好好活著長大。
然後一切恢復從前的生活,多了鈴芽和草太之間的情愫⋯⋯
動畫畫風很美,故事雖是虛構的,但因為加入了大家都有印象的311地震,所以感覺很貼近現實的生活。許是青春少女對這種浪漫的愛情冒險故事很是響往?女兒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還買了小說回來看^^”
還没看的朋友們,可以去電影院看看。歌也很好聽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