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鈴芽之旅》觀後感 (微雷微負評小心慎入)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在電影院觀賞《鈴芽之旅》的同時,心裡面的理智不斷發出質疑:「這太扯了,這太誇張了。」日本的精神總是歌頌愛情又想要拯救世界。不論網路上深度的電影評價有多少,也不論這部片獲得了多少正面賞析,我就是有種,「這部片好像某個男子的內心幻想,想將之史詩化卻又略顯失敗」的感覺。
劇情介紹請看維基百科,我要開始發牢騷了。

一、人類的動心始之於外表嗎

鈴芽一開始見到草太就喜歡上他了吧,內心小鹿亂撞的驚豔,好美的(路)人啊!然後非常老套的,草太先生在擦肩而過的時候開了口,詢問只有高中生的鈴芽是否知道哪裡有門,然後才恢復正常問,那裏有廢墟。
這不是搭訕甚麼是搭訕,但應該是問路啦!好吧,如果有個帥哥跟我問路那我或許也會覺得靦腆害羞但暗自竊喜,人的外表真的好重要啊!然後,導演毫不打算施捨影迷繼續看帥哥的心願 (?),就讓貓咪「大臣」一句「礙事」就把草太先生打進一張三腳椅子的形體裡面。這就是便宜動畫師可以不用一直畫複雜的男主角構圖而可以改畫一隻三腳椅子在螢幕上跑來跑去的動畫嗎?

二、他們是都不用過正常人的生活和責任嗎

鈴芽是高二學生,在上學路上遇到草太先生,然後開啟了一段離家的旅程。她是都不用跟學校交代嗎?她是也不用回家收拾行李嗎?她就這樣憑著青春的肉體一路奔跑一路搭便車一路搭交通工具日本跑透透。就算是這樣,學校也會協助家長尋找學生啊?還是鈴芽的環阿姨替她請了假嗎?怎麼請假的,用甚麼理由呢?
草太先生是教育系的大學生,雖然私底下家傳功夫是關門師,可是關門師根本沒有酬勞也不能被人看見,所以他打算成為一個教師,遇到鈴芽之後卻被一隻白貓大臣的詛咒附身在椅子上。一樣。他是都不用去大學上課嗎?他本來要考的教師甄試複試也因此無法出席。他的收入是從哪裡來的呢?
鈴芽的環阿姨算是離正常上班工作最接近的人類,可是,她為了尋找鈴芽並且在不明所以的情況幫助鈴芽去做她想做的事情,她請了假,呃,請問,是請事假嗎?請多久啊?

三、動畫的世界裡面路人是沒有壞人嗎

一個高二女生離家出走帶著一個會跑會動會講話的三腳椅子,去找一隻會說話的貓。沿路遇到也是高二生的女生 (那位高二女同學怎麼可以騎著車載著柿子好似打拼已久的農婦啊),然後只是因為一個萍水相逢,那位女生就把鈴芽帶回開民宿的家裡面供她吃穿住,另外一次也是,鈴芽在等著不會來的巴士,然後就有一位女士開車經過把她接回開KTV的自家兼營業場所,鈴芽幫忙工作幫忙帶小孩,還可以在工作到一半為了追貓跑出去,又是關了一扇災難門,半夜才回來,讓KTV的「媽媽桑」擔心不已之後還為鈴芽煮了好吃的食物一起享用。
呃…...,一個年輕女子孤身在外 (如果草太附身的三腳椅不算是個人型旅伴的話),體力和電子錢包好似用不完一樣,她都不會遇到不懷好意的怪叔叔嗎?而,哪裡來那麼熱心的路人甲路人乙都願意提供鈴芽吃住還把她當自己人一般使喚

四、小結

總之,在本片開頭,我就發現,我竟然覺得女主角在無知之下一直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可是因為她的人設很可愛又是女主角所以不能怪她。一個三角戀情:鈴芽喜歡草太,貓咪大臣喜歡鈴芽。然後貓咪覺得草太礙事,於是瞪他一眼就讓草太附身在三腳椅上。最後貓咪大臣才發現原來鈴芽不喜歡自己,立馬垂頭喪氣,在鈴芽表示自己願意代替草太當封印蚯蚓的要石之後,決定自己還是回去當要石。
最後「左大臣」的出現也是莫名其妙毫無交代,牠若也是要石,那牠怎麼可以出來到處閒晃?好喔,在故事當中甚麼都可以發生甚麼都不奇怪,最重要的是,女主角解救了小時候的自己,男主角和女主角都喜歡彼此,最後都平平安安而且可以重逢喔!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