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Paderborn半日遊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攝
/
-
一個月多月的異地生活,還在適應中,處在一個持續輸出的狀態,內心的澎湃還持續著,就是內耗了許多,明明想來德國還依稀是腦海裡那還沒被搬出來的夢,怎麼一轉眼,就已經在這裡了。
-
還記得那是上週亦或是上上週的事,我到訪了隔壁城,Paderborn,那天週六,是一週最熱鬧的一天,有市集、有嘉年華和人山人海。由於我所住的城市的火車站在整修,所以原本能坐一班慢車直達的車程,硬生生的變成了先坐公車再轉慢車,所幸沿途的風景與陽光美得像是一幅沒有盡頭的油畫,我忽然理解了平時在博物館或是美術館裡的作品,就是這些藝術家們所看見的景色,原來陽光是這麼迷人的濾鏡,原來樹木是這麼治癒人心。而音樂也是,它是大自然與人類共有的產物,人類順應著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惠而有了藝術和美學。
-
下了火車之後,大概是下午一兩點吧,天氣溫潤,空氣中還帶點甜甜的香氣,在國王大道,也就是整個城市的中心,瀰漫了假日的歡快氣息,有轉大大音樂箱的幽默爺爺、有一人樂團(一個人演好多樣樂器)、默劇演員,還有好多的大大小小的小攤販,好像過節一樣,城市像是在這天潑灑了多彩的顏料,生氣勃勃(讓我想到我的教授在上課時常常說的一個單詞”Lebendig”,很適合形容這個這一天的場景)。
-
在台灣,當我還簇擁在台北這個大城市裡,時而覺得有些時候我把一些小事想得太過隆重,然而耽誤了自己看見身旁風景的機會,即使自己放下了腳步,後方還是會被無形的壓力追趕。但在這裡的生活卻是很簡單,在生活壓力強度一樣的狀態,只是單純走走逛逛,無論是城裡或是森林裡,會淺淺地感覺到心靈像是被裹著一層柔軟的毯子,好好的被擁抱著。
-
或許我就是天生必須流浪的命,總覺得要自己踏實的走一遭,無論命運拋給我多大的考驗,都希望能承接得住,才不算是浪費了自己這平凡又珍貴的生命。11月,開學的第二個月,Detmold 這城市的氣溫逐間下降,冷空氣敷在臉頰上,把鼻頭都凍了個紅,而學校漸漸也開始了幾乎每天音樂會的頻率,排練、演出、上課、語言,希望都能一切順利!

推薦閱讀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