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5.2024 Köln_ Düsseldorf_Dortmund|愜意德國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不經不覺已經在英國生活了三個星期。由短租的Airbnb搬到長租半年的單位,開始有工作面見的機會,生活都好似慢慢上緊軌道,而我都越來越喜歡外地的生活。

呢個時侯發現倫敦的景點去得七七八八,工作又暫時未搵到,所以就諗不如去一轉歐洲旅行。然後就打開Skyscanner,睇吓一個星期內出發的機票。

出發英國前,聽過好多人講歐洲內陸飛的機票係好平。搜尋的時候,我都有種平得有點難以自信的感覺,20-30英鎊就可以來回由細到大覺得要用好多錢先去到的國家。當然,現實啲諗我依家已經係歐洲,機程短咁多,自然都會平啲^^

搜尋結果就出現左好多我想去的地方,例如丹麥,匈牙利,克羅地亞等等。而最後考慮到航班的時間,就揀咗早機去晚機返來回德國科隆(Köln)啦。

科隆的舊城區

科隆的舊城區

講下我對科隆的印象先,第一個印象當然係科隆足球隊,自小睇德甲或者玩足球遊戲都認識呢一隊德甲中型班球隊,每年都唔洗降班,但又打唔到歐洲賽。

第二個印象就係科隆大教堂,之前都聽過女朋友同家姐講過呢座大教堂係好雄偉,所以都想一睹佢真面目。

出發(8 MAY)

raw-image


我買左朝早7點由Stansted Airport出發的航班,即係大約5點就要去到機場。買果陣我都有十五十六買唔買好,因為由我屋企出發去機場大約兩個鐘,途中要搭兩程巴士。另外我未試過係倫敦半夜條街出入,心入面都有擔心安全問題。不過呢張咁平,又可以玩足三日的機票實在太吸引了,所以最後都決定出發。

當晚兩點半就行去距離我屋企5分鐘的巴士站,路上一個人都冇,只見超市和咖啡店的貨車係度落貨,而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街道上關門的店舖係冇熄燈的,可能佢想為街道帶點光?而香港所有店舖都會熄燈,呢方面真係好大相比。

巴士就按巴士站指示牌上的時間準時到達,巴士上都有幾位乘客,佢地應該都係出發返工或者收工回家的。經過左約一小時車程,就去到轉national express的車站。National Express 係一間長途旅遊巴士公司,而佢都會提供來回機場的服務。巴士的車票我係經Ryan Air訂,而佢係冇特定班次,只要起飛前24小時的巴士都搭得。到轉車站時,見到咁多人等緊車就知道大件事了,擔心會唔會冇位上車,因為巴士公司會先照顧劃位的乘客。幸好,最後都上到車,否則行程就會擔誤。

到了Stansted Airport,整個機場集合了大量同我一樣朝早出發的人,真係佩服大家的毅力。而我今次搭的航空公司是Ryan air。如果大家有係歐洲生活或者旅行穿梭,就一定對呢間公司唔會陌生,出名平,但係暗藏大量陷阱罰乘客錢。

簡單講下今次體驗,大致都順利,冇延誤,準時到達。而覺得好神奇的是直接在機底行樓梯上機,印象中好似第一次咁上機。

「大道上走走 別站兩旁」

今次旅程去了三個城市,有旅遊的熱門地方,有小東京,以及有德國足球的體驗。

科隆(Köln)

1. 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大量旅客慕名而來打卡

大量旅客慕名而來打卡

大教堂內的建築

大教堂內的建築

科隆大教堂絕對是每一個旅客慕科隆之名而來的地方。當日步出火車站,就見到整座大教堂係自己眼前,覺得非常震撼。從來未見過如此雄偉的大教堂,教堂外牆上的雕塑十分之細緻,令我不禁停下腳步慢慢欣賞。然後,教堂係可以免費入內參觀的,入到去就更加佩服以前的鬼斧神工,究竟以前的人點樣整呢啲色彩斑斕的窗。

2. 三角大廈(Koeln Triangle)

俯瞰科隆的風景

俯瞰科隆的風景

如果想在高空睇晒成個科隆,三角大廈就係不二之選。只要俾5歐就可以將大教堂同鐵鎖橋,映入眼簾同相機內。可惜當日天氣一般,如果藍天白雲上去睇,一定會再靚啲。

3. 德國酒吧(Brauhaus FRÜH am Dom)

raw-image


整個旅程總共食咗兩餐德國菜,兩餐不約而同都飲咗同款嘅啤酒(Fuhn),以我所知,呢一款係當地最地道的啤酒,我一飲就已經喜歡了這款啤酒,佢清清地,唔算太濃烈,但係入口後有濃烈的麥味。

呢兩餐我食的主食就係德國豬手同香腸。德國豬手就同在香港食的唔同,以往在香港食的都是烤豬手,但係呢度有地道的烚豬手。(因為我唔識睇餐牌。,睇Google Translate先揀咗烚豬手)豬手嫩滑,配酸菜一齊食,非常之好味。

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

1. 小東京(Little Tokyo)

raw-image


raw-image


出發前做research的時候,發現杜塞爾多夫是德國最多日本人聚居的地方,在科隆出發只需要20分鐘車程,所以就在今趟旅行去埋呢度食吓日本嘢。而杜塞爾多夫的日本餐廳集中在火車站附近,嗰度有拉麵,壽司,居酒屋,日式超級市場等等。

在這裏食咗兩餐拉麵,一解我嚟到歐洲之後,掛住日本食物之情。我分別食咗傳統的豚肉拉麵同埋日式拉麵。拉麵的味道同香港或者日本都有8分相似,唯一不足的是豚肉不夠香口,冇那份油脂的感覺。

2. 杜塞爾多夫舊城區(Altstadt)

raw-image
raw-image

去到德國,自然都想睇吓他們的舊城區。而杜塞爾多夫的舊城區在萊茵河旁,到訪當日,正值德國公眾假期,所有大型連鎖店都沒有開門,反而酒吧和餐廳就逼得水洩不通,大量德國人在舊城區的餐廳飲酒食飯暢敘。舊城區的建築明顯跟車站附近的不同,有種走到數十年前德國一樣的感覺。

多蒙特(Dortmund)

1. 德國足球博物館(Deutsches Fußballmuseum)

德甲的展品

德甲的展品

Mario Gotze在2014世界杯決賽射入致勝一球的球衣

Mario Gotze在2014世界杯決賽射入致勝一球的球衣

Raul在Schalke 04的經典球衣

Raul在Schalke 04的經典球衣


去多蒙特的唯一原因,就是參觀足球博物館。由細到大無論打遊戲機或者睇波都會留意德甲嘅賽事,所以對當地嘅球隊都有一定的認識。

嚟緊2024年歐洲國家盃將會在德國舉行,無論我在科隆,杜塞爾多夫,甚至多蒙特都有鋪天蓋地的宣傳。在德國足球博物館外放有巨型的足球以及歐洲國家盃的獎杯展覽。

德國足球博物館,主要分成兩層。第一層,主要講述德國國家隊的足球發展,最令我感興趣的是關於德國最近2014贏世界盃的展覽,佢展出多樣當時德國國家隊成員的波衫,球鞋,甚至世界盃的獎牌。

第二層就講述德甲的發展,以及展出不同球隊在不同時代的球衣,最令我吸引的是魯爾在史浩克04效力時的球衣,令我想起當時我留意德甲的回憶。

總結

這三個城市除咗科隆之外,都不是熱門的旅遊地區。但是我幾喜歡這一種恬靜,而輕鬆的旅遊。第一次歐遊所有事情都很順利,提升左我將來繼續獨自旅行的信心。

期待下一趟旅行,希望快啲有平價機票啦^^

    4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丹尼四圍遊 的其他內容
    05.2024| 仍前行無悔就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24最新影集作品 "怒嗆人生" 與自我毀滅和理解的過程~非常推薦 8.5/10 !!怒嗆人生 | 評價 8.7/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447461 近期 Netflix 上架了一部來自 A24 工作室的新美劇《怒嗆人生》,這部作品因其極具感染力的故事而受到廣泛關注。男主角史蒂芬·元(Stephen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4-15
    居隔日記第8天(5/10)十天來的第一杯拿鐵咖啡,久違的好滋味。 今天,終於收到轄區衛生所的電話,確認我的個人資料,告訴我他們是紙本與電子隔離通知單同時作業,無法得知會收到紙本通知還是電子通知,若是解隔離後仍未收到通知書,再打電話到衛生所詢問。 綜合這幾天詢問的心得,歸納出作業流程~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5-10
    《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8.5/10 「屬於漫威與山姆雷米的Best Match」 開頭就必須聲明,我一定不是漫威鐵粉,一定不是什麼從2008年就開始看漫威,更不是什麼都要衝首映,好看要二刷三刷的粉絲,畢竟鐵粉怎麼可能會喜歡這部片呢,怎麼可能會對這部片滿足呢,大家說是吧。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5-05
    《超吉任務》8.5/10「如果你喜愛凱吉那我想你真的會愛死這部作品」《超吉任務》在國外獲得極大的好評,不過必須說明這部作品非常對電波,而所謂的電波並非指的是「電影的風格」,反而是對於你是否熱愛凱吉、對影視產業了解的多寡,這些都是你是否能更加體驗這部電影的關鍵,而我不敢說是凱吉的影迷,但對於他的近況可以說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因此在看的過程真的獲得滿滿的娛樂,不過從凱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27
    《媽的多重宇宙》8.5/10「瘋狂又有趣,但瘋狂之餘從未忘了自己的核心」《媽的多重宇宙》絕對是近幾年來原創性極高的作品,即使裡面也玩著許多楊紫瓊的梗,同時向許多電影致敬,但這一切都不妨礙他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多重宇宙」這個詞藉著漫威近期的操作,我想大家早已都不陌生,我們對於多重宇宙早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媽的多重宇宙》乍看之下或許就只是我們所以為的那種多重宇宙作品,但實際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27
    《貝爾法斯特》8.5/10「小巧卻又溫暖每個人的心」首先必須先說明,我並不是肯尼斯布萊納的粉絲,他所執導的作品看的也並不算多,即使看過的卻也沒有什麼太好的印象,然而這次的《貝爾法斯特》卻扭轉了我對於肯尼斯布萊納的印象,《貝爾法斯特》故事篇幅不及以往肯尼斯布萊納的長度,但故事卻是最巧而美的,透過一個小孩的視角來看待當時「北愛爾蘭」所面臨的問題,可以說是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3-16
    《該死的阿修羅》8.5/10「善與惡,遺憾與惋惜」《該死的阿修羅》實屬一部相當寫實的電影,電影透過一場隨機殺人案,探究人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下的壓力以及無奈,電影想探討的並沒有淪為刻板的套路,反倒是利用最簡單生活的角度嘗試切入這在嚴肅不過的議題,看完電影所得到的收穫是非常飽滿充實的。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3-13
    《蜘蛛人:無家日》8.5/10「這絕對是最貼近現實且完整的英雄旅程」經過漫長的等待,這部2021電影院救星《無家日》終於上映,對於電影本身早已有一定的了解,會發生什麼事、會有誰登場早已都知道了,照理說這部電影上映前就贏得我的心,但看完後我只能說這一切比我想的更加美好,一切劇情的銜接穿插,角色的登場以及定位,都不是單純的劇情工具,我們能從中中看見角色最立體的成長,而這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2-23
    《疾厄》8.5/10 恐怖大師終究是恐怖大師 #無雷 《疾厄》雖然只是溫子仁在等待拍攝《水行俠2》前的小成本製作,但是光一部這樣簡單的電影,卻又向觀眾展示什麼叫做真正用心的恐怖電影,也向觀眾證明雖然他有段時間沒指導恐怖電影,不過他依然是那個恐怖電影大師。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03
    《父親》8.5/10 「一部談論失智症主題電影中,表現最讓人印象深刻且最具創意之作」 《父親》這部作品適合所有人去觀賞,他很寫實的呈現了一個家庭如果有著失智老人時需面對的問題,不過卻也以患者主觀的視角來讓一般人了解,患有失智症到底有多麽恐懼。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