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昨天的話題,說一下ETF幾個優缺點-2023/5/4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銜接昨天的ETF,我今天會更詳細分析優缺點,不過其實ETF的知識遠沒辦法在幾篇短文就能說盡,所以我建議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看文章,一定能有許多收穫。
好,那我先孻說優點的部分,首先ETF相對來說不需要選股,因為已經組好了,所以像是看好台股未來的發展就買0050,看好台灣5G的發展就買00881(國泰台灣5G)
另一個優點是ETF只要不下市,長期下來一定是漲多跌少,原因有二:一是台弱留強的機制,也就是說會定期剔除經營不佳的公司,並加入更牛逼的公司,二是通貨膨脹是持續存在的,所以股價的數字就會越來越大啦!
不過接下來說缺點的部分,第一個是波動不大,想要幾年翻幾倍那是很難做到的,第二是會有管理費、保管費和購買國外股票的匯差等等隱形因素會稍微稀釋獲利,不過其實如果這些費用沒有高到太誇張的話其實我們還是有獲利空間。
接著簡單說一下盤勢,雖然昨天美股殺尾盤,但台股今天好像相對比較強勢,開低走高最後收漲55.62點,收在15609.03點,反正看法跟昨天一樣,沒有趨勢,所以我就不再贅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