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專輯《Bebe》復古動感!Bebe Rexha 第三張專輯強勢來襲!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出道近十年、唱紅好多熱門歌曲的 Bebe Rexha 終於發行了同名專輯《Bebe》(2023),也是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距離上一張專輯《Better Mistakes》(2021) 一年多,這個期間其實不算久,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張專輯的成績並沒有很好,到了後期的宣傳好像也是草草了事,倒不如盡早開啟新專輯篇章也算是好事。
《Bebe》這張新專輯在 Bebe 宣布將近期他和 David Guetta 的爆紅單曲〈I'm Good (Blue)〉(2022) 收錄之後,基本上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畢竟各大串流、榜單的數據就擺在那裡,儘管其他歌曲再怎麼不好也有一首歌撐住了。而新專輯當中的歌曲在首支及第二支單曲發行之後,老實說我都覺得有點普通,心裡也想說該不會這張專輯又要這樣放水流了吧?!不過在專輯釋出之後我覺得好歌其實都在其中啊!首發的兩首在裡面真的還是讓我覺得很普通,就來看看跟著專輯釋出的有什麼好歌吧!
〈Satellite〉 Bebe Rexha & Snoop Dogg
第一首想推薦和 Snoop Dogg 合作的〈Satellite〉,這首歌其實是在專輯發行的前一週釋出,當時的先行曲到了這首歌我才覺得這張專輯還是有點不一樣的東西,不然前面的舞曲雖然蠻嗨的,但畢竟和之前的不少歌曲是相似類型的。而這首〈Satellite〉,首先會找來 Snoop 合作就已經讓我眼前一亮了,這兩個是我完全不會想到合作的歌手,所以當我看到合作資訊就已經先吸引住我了。
其次這首歌的一切都和 Bebe 的以前很不一樣,雖然也是偏向輕鬆、hyper 的路線,不過整體的感覺完全不同,從節奏到歌聲氛圍都很讓人耳目一新,同時在歌曲裡的遼闊的感覺也非常值得沉醉,就像歌名"衛星"一樣,給人有種宇宙的廣闊感。最後講一下動畫版 MV,雖然我很期望看到真人版的 MV 會有多荒謬,但動畫版也有動畫版的好處,搭配上音樂之後的加分效果也算是不錯!總地來說新專輯內的這首歌我認為是必聽的!
〈I'm Not High, I'm In Love〉 Bebe Rexha
除了主打歌和合作曲,〈I'm Not High, I'm In Love〉是我在專輯的歌曲當中最愛的一首,儘管前面說過 Bebe 有不少激情的舞曲,所以這類的歌曲要取悅到大眾耳朵真的很吃力,不過這首歌沒有打單宣傳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在音樂中帶有一點故事感,並且在也有種復古的動感可以打動人,整體氣氛也很像是老電影當中的愛情劇情場景,總之在這首歌當中我聽到了蠻不錯的新意。
特別講一下這首的歌詞當然也不算多有深度,我自己對於舞曲的歌詞也都非常寬容,其實有達到氣氛才是最重要的。另外這首歌讓我感到很特別的是,Bebe 的聲音並不算是清晰,反而採用了類似從收音機出現的感覺,和音樂搭起來更是有讓復古感加成的效果,並且在主歌、副歌的層次感也做得很不錯,不會給人多聽幾次就聽膩的感覺,想要放鬆一下的話這首歌是非常推薦!
〈Seasons〉 Bebe Rexha & Dolly Parton
最後一首〈Seasons〉找來近來很積極和年輕歌手合作的 Dolly Parton,整個感覺一下子就都不一樣了!其實我是先看 MV 才繼續又去聽了幾遍純音樂,不得不說兩種都有不同的韻味,尤其 Bebe 和 Dolly 的聲音搭起來,莫名地讓人起雞皮疙瘩啊!兩副輕柔、纖細的嗓音也特別有默契,在音樂上的呼應也很有你來我往的感覺,在還沒有仔細看歌詞之前我就已經循環好多遍了,不但 Bebe 的唱功扎實,Dolly 也實在是寶刀未老啊!
在專輯的最後,放上一首偏向安靜但卻不失活力的〈Seasons〉,讓我覺得這舉動實在很絕啊!經歷了不少動態的激情後,回歸到可以細細回味、品味生活的一首歌,同時其中又有極其細膩的合音搭配,完全是幫助大家收心、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並且在這首歌當中也有濃濃的反思感,不管是心情如何,我都認為很適合在各種心境去感受,總歸一句我覺得這是首很高級的歌曲。
/
前面說了 Bebe Rexha 的這張新專輯《Bebe》在流量方面已經有《Bebe》〈I'm Good (Blue)〉在撐著,因此我覺得在其他方面他就更可以放手去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從目前釋出的東西來看也的確如此,雖然有些歌曲沒有打中我,不過看上去也確實都是 Bebe 自己想要展現出的樣子,這是最可貴的一件事,不管大家喜好的情形如何,音樂人總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這樣的基礎下我認為這張專輯被取為同名專輯也就非常合理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