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分析】績後大漲16%!簡評Bill.com(BILL)最新發布的2023Q1業績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兩天實在太多追蹤股票發布財報了,除了昨天已經寫好的CFLT,還有MELI、DDOG、BILL、SQ和SHOP,我會在這幾天盡快寫一寫。所幸,這幾隻發布財報後市場反應都相當不錯,應該沒有一隻是下跌的,很多還漲很兇,像SHOP一天就漲了超過20%,應該是沒有需要緊急處理的狀況。
最近看了BILL、DDOG和ENPH在財報發布後的反應,一個很大的啟示是,當股票精挑細選到一個程度,其實沒必要太因為一兩份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就換股換得太快。如果檢視過確定是不錯的公司,股價下挫也許是個不錯的機會。在當前這種市況下,太快砍弱勢、追強勢,感覺會一直被「雙巴」,就是弱勢股砍完後就強勁反彈,而強勢股因為估值相對貴、市場對財報要求也高,在當前經濟環境下只要稍有瑕疵,馬上就崩跌下去。個人觀察,如果按照Saul一貫的操作方式,可能就會有這個問題,而適當地「逆市操作」,也許更切合當前環境。我同意有位讀者所說的,即Saul挑選的股票很值得參考,但進出不一定要跟著他。
我前段時間針對BILL的操作,目前來看效果還不錯。BILL發布Q4財報後,因為表現跟預期落差不少,我馬上減持了一些,因為從估值來看下面可能有不少空間要跌。減持完後,BILL的股價果然跌跌不休,剛好又遇上美國銀行業風波,根據我自己整理和追蹤的行情表,當時覺得BILL的估值明顯被殺到低於軟體股整體行情不少,思考也許是個投資機會。後來決定在75塊把先前減持的股票買回,現在來看算是做得滿精準的。
回來看看BILL最新的2023Q1財報。
上一季BILL發布財報後,股價跌了非常多,當時狀況跟本季的NET有點像,即先前的預期過於樂觀,過於強調自身業務的「順風」,導致估值偏高。但2022Q4財報並沒有預期好,故績後股價馬上砍了一大截。
在上一季的「財報分析」,雖然BILL股價大跌,但我仍然認為BILL的狀況其實沒有太糟糕:
我認為BILL大跌主因是2023Q1異常疲弱的營收指引,但這部分滲入了傳統淡季的因素,因而放大了負面影響,實際狀況應該稍好一點點。按照歷史經驗來看,Q2的財報就會比較漂亮一些。過去三年,除了2020年受疫情影響到Q2仍然低迷,後面2021年、2022年的Q2營收都比Q1高出一截。
本季財報出來,證明先前的判斷是正確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3K會員
539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