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第二十八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十八章
  巴洛克公爵府邸客廳。
  星期六一大早。
  家主班尼特、夫人瑪亞娜、四名子女等六人圍成一圈,坐在真皮沙發,人人表情互異。
  是的,班尼特公爵為了小女兒即將要去王宮謁見國王、王后一事,召開超級緊急家庭會議,還極速召回人還在魔法學園就讀的三兄妹。
  面色凝重的公爵家家主發言道:「因為你們的母親不慎在上星期三的貴婦聚會上,把安朵美達建議她去操作商業投資的表現,大加宣揚了一番。結果,竟然被柯林頓大公的夫人記在心上,回去告訴家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傳言飛進了王宮內部,然後就造成這種局面。」
  「全是我這個做母親的不是。」滿臉懊悔、心懷最高歉意的公爵夫人口氣沮喪:「明明想要保護好我疼愛的小女兒才對。但是,幾杯高級紅酒喝下肚,又有美食當前;在酒精催化之下,整個人像中了催眠魔法一樣,滿腦子就只想著要大力表揚這個值得我驕傲的小寶貝,看來是做得太過火了。」
  長子諾維斯表情緊繃:「母親大人,即便您事後再怎麼追悔,都已於事無補。父親大人,我感到有個地方不對勁─國王陛下他們單單憑著未經求證的流言,就想召見小妹進宮,理由到底在哪裡?」
  「大哥說得很有道理。」小小腹黑的歐薩克可是一臉懷疑,「這種做法明顯有悖於王室制定的謁見規定─我們家小妹既不是功在國家的勇者、英雄,也不是貢獻卓越的學者、專家,更不是智慧過人、品德聖潔的賢者、聖女,哪有資格受到正式入宮邀請?」
  要是公爵家二公子知道了自家小妹背地裡偷偷建立的那些驚天動地的特大功勞,馬上就會嚇到改口了。
  那些過人功績足以讓安朵美達授勳升等,立刻晉升成真正的王族。
  不過,這位惡役大小姐對此完全興趣缺缺。
  她本來只想過上樂活輕鬆的慢生活,怎麼會愈離愈遙遠呢?
  千萬不要啊!
  暗黑等級暴增了好幾級的索妮亞,俏臉冷到使四周刮起大雪:「我贊同兩位兄長的看法。國王和王后陛下邀請小妹的目的,不會僅止於她進宮一敘那麼簡單,莫非是對她另有圖謀?比方說,該不會是為了王國的四位王子至今都還沒有未婚妻,就動起我們家小妹的歪腦筋來?」
  「可是,索妮亞姐姐,人家早就有了未婚夫,不是嗎?雖然他的風評爛到令人聽不下去,為人驕縱自大到無人能比,畢竟那也是樁名正言順的婚約呀。」苦惱歸苦惱,還是不妨礙到快變成苦瓜臉的四小姐的邏輯思維。
  公爵家三兄姐默契一致地異口同聲回道:「那可不一定!自古以來,我國國王或王后陛下都有權力可以輕易推翻、撤銷任何臣下所締結的婚約,更有可能出爾反爾,說變就變。」
  「安朵美達,很不幸地告訴妳,那是王家專有的特權之一。」家主班尼特表情苦悶無奈:「無論是否合情合理,做臣子的,只能接受。」
  在這樣的君主時代裡,果真存在著這麼專制霸道的爛規矩。
  好,沒關係。
  萬一她真的倒了八輩子的大楣遇上了,安朵美達百分之百會反抗、永不屈服。
  要她的今後一生的幸福快樂就這樣交給當權者決定?毫無自主權?
  四小姐不是傀儡,更不是任人擺佈的布偶。
  不好意思,做不到!
  請不要忘記,以她目前的魔法實力,只需要輕眨眼睛,就可以瞬間將整座王都夷為平地,都內居民、動植物悉數揮發消失,僅留下一大片深達五十公尺的巨大坑洞,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對,連構築個魔法陣的時間都全省下了。
  呃,這不像是正規的惡役大小姐,就算有史以來的最強魔王或魔龍也望塵莫及、自嘆不如,已經是恐怖到了極點的破壞規模。
  不用多說,安朵美達的各種魔法能力持續地瘋狂無限增長,不曾停止過。
  現在的安朵美達,要是拿『超級無敵大怪物』七個字當作等級來形容她,才能勉勉強強表達出四小姐的一小……小……小……小部分的能耐與本事罷了。
  還差得太遠囉。
  多虧她刻意使用特殊技能,將其隱藏得很好,沒人察覺得出來。
  要不然,她這一生休想有安寧平靜的日子可過。
  麻煩的是,巴伐克公爵家樹大招風,總會讓人眼紅、遭人忌恨,沒救的呆瓜才會天天惹事生非。
  請一定要牢記─這名公爵家四小姐只是個平凡、純真又可愛的貴族女孩子,一向很低調的。
  「但願不要走到那種地步。」安朵美達再發問道:「父親大人,您服侍陛下他們那麼久了,交情也夠深,而且以您的敏捷口才,還是問不出來他們要召見人家的真正用意嗎?」
  公爵班尼特笑得相當苦澀,「我當然以旁敲側擊的方式,很迂迴地問了好幾次。然而,兩位陛下只有回給我『很有深度』的笑容,一句話也不肯說。」
  先來個名詞解釋─什麼叫做『很有深度』的笑容?
  直白來講,就是指坐在王座上的一男一女,他們都笑得非常狡詐、老奸巨猾,壓根猜不出來在打些什麼壞主意。
  身處宮廷之上,官員與貴族們要懂得多多使用『含蓄』到恰恰好的形容詞來描述王室的舉動和決策,就不必揹負上侮辱王家、大逆不道的重大罪名。
  假如運氣不好,說溜了嘴,引起國王勃然大怒,甚至可能遭受當下人頭落地、株連全族的噩運!
  也幸好公爵家四名子女被教育得良好得體,父親那用心良苦的暗示用語,他們能聽得明白、瞭然於胸,心照不宣。
  有太多的事情,別說出口比較好。
  「我知道了,謝謝父親大人。事到如今,人家也只好自求多福,以自保為上了。」公爵家么女嘴裡雖然這麼說,心裡可沒有投降的念頭。
  該再次秘密動員王宮內部的情報網了,詳細打聽出這次事件的內幕究竟是什麼。
  不久前,四小姐費盡心思所招攬到的『黑色魅影』的十名新進特級密探,恰好能派上用場。
  她得依相關情資,擬定出適當的應對策略,唯恐走錯一步,就會殃及最愛的家人及親友。
  說起來,自從達林爾王國建國以來,安朵美達絕對是唯一會把國王和王后看作是頭號假想敵的貴族大小姐了吧?
  實在是不可思議,空前絕後!
  瑪亞娜夫人知道是自己讓小女兒陷入進退維谷的困境,便自告奮勇說道:「寶貝女兒,雖說妳的哥哥姐姐不能去,但是下星期天一早,我跟妳父親都會和妳一塊去王宮覲見國王與王后陛下,不教妳孤單一人。假使不小心出問題的話,就由我們兩人全部承擔。」
  「女兒十分感激您們的全心支持。」安朵美達的甜蜜笑靨微微透出陰森、徹骨的寒冷,「到時候,總會有辦法的。」
  公爵夫婦和諾維斯等三名子女當然一眼就看出來─這位『超凡入聖』的惡役大小姐的甜美笑容也是,嗯,『很有深度』哦。
  品質可以掛保證。
  王國史上頭一遭公爵家千金對決國王、王后的戲碼正要上演。
  到底勝負會如何呢?
  真教人好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7會員
217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神道途|台東獨旅前傳,花蓮帶來的收穫,星空下瑞希對我說,這是要訓練我的阿尼瑪斯。(下)阿尼瑪斯(animus)據榮格分析心理學是指女人內心中無意識的男人性格與形象的一面。在靈性層面理解是,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陰陽能量,需要相互交融整合。本文將講述陰陽能量的相互作用以及作者的自我探索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4-02
美術館要當idol嗎?美術館IG初窺また好すきにさせる 深深的為你著迷 誰だれもが目めを奪うばわれていく 君きみは完璧かんぺきで究極きゅうきょくのアイドルあいどる 任何人的目光都將被你奪去 你就是完美且究極的偶像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4-04-02
當兵到底要當多久?兵役天數、兵役折抵說明及建議2024年兵役折抵天數詳解,介紹了四個月和一年的兵役折抵算法,以及結訓日期的相關計算和影響。此外,提供了修國防課對折抵天數的影響詳細說明,並給出了一些建議。希望對準備入伍的人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2-05
「我要當日本包租公包租婆!」入門須知的一些Q&A「我要當日本包租公包租婆!」入門須知的一些Q&A 上篇介紹了【日本不動產投資入門款】 的一個位於名古屋市一天電車乘降人口數排行第六的「伏見」車站走路6分的投資物件。 名古屋市東山線「伏見」車站走路6分、23.76㎡、1K、590w、投報率9.15% https://www.faceb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04
當白紙也要當得人見人愛,那些問題我這樣回答|服裝設計到社群行銷的跨領域之旅Ep.1面試篇凡事多說兩句,能讓閒聊更熱絡、讓雙方多認識彼此,更能主動塑造對自己有利的談話情境,破解跨領域轉職的落差感 !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也想跳脫舒適圈的你,一點微小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18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