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這個世界總是欺負老實人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怎麼偏偏愛上這麼好的一個女孩。
回到車上,我踩下油門,往城外的區域開去。
我想通了,全都想通了。
老實人本本分分地生活,最多隻能換來不被欺負,但像我這樣卑微的一個平凡人,我的安穩全取決於別人的不感興趣。
當別人真欺負到我的頭上,那我就再也不能當老實人。我從來沒做過惡事,老天爺還是這樣對我,那這一次,我要牢牢抓住自己的命運。
既然他們壞,那我就要比他們還壞,我非要把這些人都揪出來,我要親手找到趙雪蓮,找到她縱火殺人的證據!
我不管她是女人還是什麼可憐人,既然現在我成了替罪羊,那無論我用多麼髒的手段,都要把真相給找出來。
車子一路往城外開去,雖然剩下的電量不夠我回老家,但是回那個老屋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可當要上省道的時候,我才發現出城的道路竟然被設下了警力排查。
該死……
進城的時候沒有排查,出城的時候卻有排查,這分明就是怕我跑出去。
前面的車堵了一條道,我本來想調頭,但後面的車已經上來了,正好擋住了我的路。
我快速在腦海裏想着對策,觀察着四周的環境,尋找可以逃跑的方案。事到如今,我已經不會把自己的命運交到別人的手上,哪怕是警方也不行,讓別人來處理自己的命運,等到的只會是辜負。
在警方設道的關卡,有三臺警車,還安排了路障,道路兩邊是出城後的農田,黑乎乎的一大片,對我而言已經是相當於無處可逃。
我一路跟着前行,距離警察越來越近,當即將要來到關卡的時候,我終於鼓起勇氣,猛打了一下方向盤!
車子立即朝着關卡的方向猛衝而去,我不敢靠近警察,因爲我害怕傷及無辜,貨車將欄杆狠狠撞斷,前面的警察一看有情況,警車立即出動,攔住了我的去路,他們同時還迅速鋪開了阻車路障,我看着前面密密麻麻的釘子,還是用力地踩下了油門!
既然決定變壞,那倒不如再瘋狂一些!
新能源貨車的加速雖然沒有那麼兇猛,但也在這點距離加速到了五十多碼,輪胎直接被扎破,車子失去平衡,我使勁地將方向盤打到底,車子很快就飛進了旁邊的農田,寸步難行!
我跳下車,那些警察都紛紛用手電筒朝着這邊照來,我可以看見至少有五個警察追來,他們口中還喊着「站住」。
我從來不理解警察追人的時候,口中叫人站住。
我怎麼可能站住?我怎麼可能不跑?
在這農田上逃跑,比在水泥地上逃跑要喫力太多,連踩都有些踩不穩。雖然農田是種蔬菜不是種水稻的,但泥土還是很軟,又漆黑到伸手不見五指,腳上容易踩空。
但我本來就沒打算用雙腿逃跑。
我立即進了車廂,從裏邊將王海挺的摩托車給扯了出來,那幾個警察看見我貨車裏頭竟然還有摩托車,一時間全都是懵了,趕緊更快地朝我跑來。
我發動了摩托車,這東西已經被撞得碎了很多小零件,車燈都是壞的,沒法準確地照向前方,隨着我的推動一晃一晃。
我擰下油門,一個警察已經撲過來,抓住了我的摩托車,口中大吼道:「站住!不要跑,有什麼話可以和警方說!」
我着急地說:「就一句話,您保家衛國辛苦了,向您致敬!」
他的臉上寫滿了錯愕,而我的摩托車已經飛馳出去,他被慣性帶得摔在地上滾了兩圈,我只衷心希望他能沒事。
幸好這兒不是水稻田,摩托車行駛起來的速度還算快,我也不敢騎得太快,因爲這兒烏漆麻黑的,看路很不方便,我儘量將時速剋制在三十碼,這已經能保證他們追不上我。
雖說只有三十碼,但在這樣的漆黑環境下,那開車簡直比過山車還要刺激,時不時就出現個大石頭,鬧得我好幾次緊急轉彎,又或者騎到一個小坑裏,車子猛烈地搖晃。
我越騎越遠,順着農田一路下去,後面的警方想追上我已經是天方夜譚,我回頭看了一眼,才發現他們有嘗試過騎摩托車追我,但警用摩托車真是太重了,沒開多遠就陷了進去。
等完全看不見他們後,我開始繞了個彎,繼續往省道的方向騎,因爲我想去老屋的話,就只有這麼一條路可以走。
我知道警方很可能會在下面布好天羅地網,但是開弓沒有回頭箭。爲了最高的隱祕性,我關掉了摩托車燈,朝着省道的方向開。
這樣一來,我的視線完全漆黑,根本看不清自己到底騎在什麼樣的路上。
我時不時就會摔一跤,但因爲時速更慢,控制在了二十碼以下,就算撞到東西了,也只是狠狠地頂到腿和腹部,讓我疼得喘不過氣,甚至感覺痛得肌肉都要撕裂了。
我不擔心自己的身體撞壞,我只擔心摩托車會撞壞,這東西是我現在唯一的仰仗。
我倒吸冷氣,忍着痛繼續前行,每當撞到了,就調整一下車頭繼續走,爭取不讓自己的骨頭被磕到,免得把骨頭撞斷了。
一路不知道撞了多少次,我終於可以清晰看到省道,道路上車很少,這兒距離警方剛纔設下的關卡,應該至少也有兩三公里了,我回到省道上,然後馬力全開,趁着警方到來之前,朝着老屋的方向而去。
他們估計也沒料到我這麼快就抹黑返回,一路上我也沒遇到個阻礙,但我很清楚,道路上的監控估計已經將我都拍了下來,我做事必須要快。
風在我的耳邊呼呼作響,我將時速開到了八十碼,等回到那村裏,我將摩托車丟到了村裏的陰暗處,朝着老屋的方向趕去。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三十分,還有半個小時,林燕子就要在這兒交易純金生肖。
還好來得及。
我來到了老屋的上方,小心翼翼躲在這兒觀察,結果村裏的狗又開始吠叫,見到陌生人的它們朝我呼嘯而來,把我包圍成了一個圈,這次它們不再只是吠叫,眼見只有我一個人,一條狗直接朝我撲了過來。
我反而朝它撲了過去,拿起旁邊也不知道是誰家的掃把,大吼着追着它,剛纔還對我齜牙咧嘴的狗,一見我主動追擊,嚇得往旁邊牆角縮,開始嗷嗷求饒,旁邊的那些狗也都不敢叫了,連忙跑得遠遠的。
旁邊的主人家開了窗,怒罵我打他的狗做什麼。
我說你的狗怎麼不管好,差點把我給咬了。
他說咬人了嗎?看錯了,那不是他的狗,隨後趕緊把窗戶關上了。
我懶得搭理他,狗這東西說到底只是動物,很多時候有些人反而還不如動物。
我躲在這兒,仔仔細細觀察着不遠處的老屋,生怕錯過了林燕子的出場。
等着等着,我忽然聽見後邊傳來了很輕很輕的腳步聲,那腳步聲突然加快,在短暫的一瞬間接近了我。
我擔心是狗偷偷咬我,就沒有回頭,而是下意識朝前方一撲躲避!
我摔倒在地,等回頭一看,才發現來的不是狗,而是先前那個貨車司機,此時正手拿着一把鐮刀,滿臉陰沉地站在我身後。
我心驚膽戰,幸好剛纔我沒有回頭,否則那鐮刀很可能已經割向了我的腦袋。
他手握鐮刀,一步步朝我逼近:「難怪突然聽見狗叫,想不到你還敢回來,我的車呢?」
我說:「丟路邊了。」
他舉起鐮刀,冷笑着說:「你他媽的,非要給自己找不自在,本來你還能平平安安地回去,現在你……」
「你才他媽的!」
他話沒說完,我怒吼一聲,抓起地上的一塊泥巴,直接朝他撲了過去!
泥巴拍在他的臉上,他下意識捂住臉,而我一腳踹在了他的肚子上,把他踹了個人仰馬翻,然後又拿起剛纔的掃把,一腳踩斷了,將木杆子對準了他的臉,使勁用力地……不是打,而是捅!
我用力地捅着他的臉,恨不能把他給捅瞎了,而他也只能緊張地護住臉,時不時發出慘叫聲。
我用力地捅着他,怒吼道:「你才他媽的!你媽的!你媽的!你沒資格這樣跟我說話!老子再也不會受欺負,誰也不行,你也不行!」
他疼得打了個滾,滾下旁邊的小山坡,跌跌撞撞爬起身,捂住了都是血的臉,手上的鐮刀都在顫抖。
「來啊!」
我走向他,對他吼道:「弄死我啊!要麼你弄死我,要麼我弄死你,你做過壞事就證明你比我牛逼了?做過壞事只能證明你有媽生沒爹養,大家都是一條命,看誰弄死誰啊!來,朝我脖子這兒砍,來啊!」
旁邊的幾戶人家都亮起了燈,紛紛打開窗戶看熱鬧,貨車司機緊張得不知所措,他低吼着說你瘋了,這些人要是報警,大家都要坐牢去。
他舉起鐮刀,似乎是想壯膽,可我已經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不會再躲了……
我不會再讓別人欺負我了……
我是老實,不是懦弱!
我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呢喃道:「叫你砍你不敢砍,有人看着就害怕了?機會給你了,你不中用啊。你怕坐牢,我反正不怕。老子命都不要了,你跟我鬥?」
先前還威脅我的貨車司機,此時卻打了個哆嗦:「你真的瘋了……你想幹什麼?」
我告訴他:「你沒打死我,就是我打死你!」
出自專欄
《絕境追兇》
點擊專欄查看後續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魚不存在】放棄了魚你可以去到這世界裡的另一個世界當你放棄了魚,你可以去到更自由美好的世界,不是因為你付出了努力,而是因為它們就跟毀滅和失去一樣,是天理循環的一部分,就像生是死的反面,成長與腐爛互相輪替。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隨筆
    2024-05-12
    關於我為什麼取Emily這個英文名字時間回到高中時期,我的高中是讀建教合作班餐飲科。也就是三個月在外實習三個月在學校,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沒有所謂的寒暑假。我的高中寒暑假都必須在學校上課。 當時如果要進入建教合作班,需要先去學校與學校合作的餐廳面試。如果面試成功也代表著正式進入到學校就讀,就不需要再參加考試那時候的考高中是叫做基測。而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29
    你願意當看似「不合群」的少數嗎?從賈伯斯、馬斯克到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為什麼這個世界越來越瘋狂?從硬體時代的賈伯斯,網路時代的馬斯克、納德拉,到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究竟如何在快速變化的年代生存?本文深入探討商業模式與社會現象的變遷,以及瘋狂世界和正常世界之間的轉變。透過分析不同分佈模式的重要性,以及檢視科技演進對世界的影響,來試圖解答這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7
    為什麼靈魂會選擇回到這個相對世界?就像韓劇《驅魔麵館》裡所出現的劇情,驅魔人的靈魂可以穿梭在不同的時空與維度,我們的靈魂,這個能量智慧體,如果也可以循那樣的模式,可以返回到宇宙的另一個維度中,為什麼會選擇再回到我們這個充滿相對性的物質世界呢?
    avatar
    諾摩荷茲
    2024-01-01
    職涯專欄-回答前先想想,面試官為什麼問這個?這些面試技巧,真的是太受用了,早點知道,也許可以替自己加薪好多錢呢... 在各種媒體、文章,許多短影片及分享中,大多都教如何面試、面試一百問或如何表達,不難發現,拍影片的幾乎都是人資、一般求職者經歷,或公司主管們,很少會針對勞方求職者,說明該如何去應對,或展現出積極態度的問答影片,這次我們職接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職話直說
    2023-06-28
    《為什麼世界人士都重視這樣的基本功?讓高盛、哈佛、麥肯錫菁英一生受用的 48 個工作習慣》書摘觀察一個人在星期一上午的工作態度,便能了解他的實力。星期一早晨,每個人都是昏昏欲睡,有 Monday Blue. 然而,如果在星期一一大早既能全心投入工作,便能顯得與眾不同,證明自己具備轉換心境的能力以及專注力。週日晚間可以執行的三件事 (1) 回想週末的歡樂時光 (2) 確認一星期以及星期一的待辦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0-17
    《為什麼世界人士都重視這樣的基本功?讓高盛、哈佛、麥肯錫菁英一生受用的 48 個工作習慣》書摘麥肯錫的顧問會不時把兩個問句掛在嘴邊: So what? And Why so? So what? 是思考「那麼,接下來呢?」的邏輯論述。例如「天空 下雨 雨傘」 天空佈滿雲層 So what? 有可能會下雨 So what? 帶雨傘出門吧 因為今天要攜帶的東西已經有點多,為了方便應該要選擇摺傘而不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30
    【為什麼這個世界你愛不下去?】 〈從親子教育,談討好型人格要如何解套〉20210405舊文 這幾年中國很流行實境秀節目,藝人們在節目上「展示」他們的日常生活,滿足了觀眾想一窺明星日常的好奇心;再加上呈現的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小事,就跟我們一般人生活一樣,所以會讓觀眾特別有共情,很有代入感。 其實控制慾的另一面常常是「極其的討好」。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為什麼你做不到啊,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拖戲。我還沒開始整理衣櫃,所有衣服現在正在衣櫃裡堆成一坨,一開始我以為宿舍衣櫃還算大,現在衣服已經快滿出來了。我從來不把衣服吊起來、書桌超亂、抽屜也亂放一堆有的沒的,自豪的是我的房間從來不長蟲。蟲是我的底線,所以沒蟲的話我就打算繼續放任這片混亂繼續擴大。 你有沒有在玩懲罰遊戲的時候遇過一種人,他會先說他要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