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歸一時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看向周唳久,他依舊拽着張臉冷冷的:「接一下又怎麼了?」
他父親撇着嘴笑起來。
全場,唯一安靜的是周江臨,從頭到尾,他就坐在沙發上他父親的旁邊,沒開口說過一句話。
最後談了些有的沒的,周唳久突然拍拍我:「去收拾東西。」
他聲音不小,在場都能聽見。
我有點疑惑:「收拾什麼東西?」
他罕見地耐心,說:「收拾你自己的東西,跟我搬去市裏,工作上班都方便些。」
同居?
我盯着他,他問:「怎麼,有問題?」
我看了看何全僵硬的臉色,這意味着以後他要單獨給我打招呼都得越過周唳久。
我搖搖頭,捏了捏他的手,上了樓。
收拾東西的時候,我媽上來了。
她坐在我牀頭似是要幫我疊衣服,我止住了她的手:「媽,衣服我就不要了。」
那些漂亮裙子,我不會把它們帶走。
「伊伊,你是不是會怨我。」
我合上手頭的行李箱,搖了搖頭:「不會。我知道你是想給我好的生活,爲我好。但我希望,如果你過得不開心一定要跟我說,畢竟我已經這麼大了,你可以試着相信我。」
然後我抱了抱她,時隔好些年,再次擁抱我的母親。
她將頭搭在我的肩頭,摸了摸我的後腦勺,說:「是啊,我的乖乖,已經長大了。」
20
結婚前一天晚上,新娘新郎不能見面,我有些緊張。
躺在牀上給他打電話:「周唳久周唳久……」
「嗯。」
「你在幹什麼」
「睡覺。」
「我睡不着。」
他今天晚上罕見地有耐心:「怎麼睡不着?」
「我有點緊張。」
他似是有點無語「我又不會逃婚。」
我想和他多聊會,又想起個話題:「你那天跟我媽說的話,我都聽到了。」
果然,他立馬開始不耐煩:「大晚上的,不鬧了,睡覺。」
他當然沒掛電話,我便自顧自繼續說:「我聽到你跟我媽說,你會好好對我、照顧我、愛我,我媽都哭了,其實我也哭了。」
我放輕聲音:「原來,你那麼愛我呀。」
對面有點安靜,我耳邊是自己的呼吸聲。
終於,他開口,聲音在寂靜夜色裏顯得溫柔。
「我們之間,其實並不能用簡單的愛與喜歡來概括。我把你管大,你本就是我的。」
「從我們認識的那天起,到以後,都是。」
我感覺自己有點臉紅髮熱,頓了頓。
我才小聲說:「那你也永遠都是我的。」
他似乎笑了聲:「是你的,睡吧。」
(全文完)
 
 
 
番外:
1.
何全結婚弄得低調,但請了很多業界人士。
周江臨在學校念高中住校,他媽逼着他,把他帶去了婚禮現場。
周唳久坐在宴會大廳百無聊賴,他媽只要能逮到他,就想把他拴在褲腰帶上。
他繞去陽臺吹了會風,想着能不能提前溜。
陽臺是很大的圓弧形,幾間房間一起打通,形成個走廊。
他瞥眼又看見他媽盯過來,於是揹着她往深處走。
最深處的某間房間裏,傳出女生細小的說話聲。
玻璃門並沒有拉開,纖瘦的女性穿着白色的婚紗背朝着門,那是新娘子的準備房間。
一個小姑娘拉着過長的裙角站在身後,臉倒是側向這邊的。
只是表情是完全不符合年齡的沉靜與低落。
周唳久無意看到這些,他很快離開了這裏。
婚禮簡化,但仍舊有不可取消的流程。
長長的紅毯,新娘微笑着走過。
周唳久他媽將他拉到位置上規矩坐好,周唳久發着呆看向舞臺角落。
他又看見了那個穿着粉色裙子的女生,站在陰影裏,看着紅毯方向,抿着脣,眼裏什麼情緒都沒有。
從他媽口中,他得知了女生的名字:喬伊。
2.
何全當年發展不錯,與他們家多有來往。
連帶着他的新婚妻子。
周唳久某次被他媽弄去所謂聚會,席間幾個可能是他爸合作商家的孩子都圍着他轉。
他煩不勝煩。
小孩一桌,嘰嘰喳喳,炫耀這個比拼那個。
周唳久夾菜喫飯,不想開口說話。
最後他媽牽過來個穿着嫩黃開衫的姑娘坐到他旁邊位置,給他打招呼,讓他有個哥哥樣。
周唳久偏過頭看了看,想起對方是誰。
他看着桌子上那盤被搶來搶去的醉蝦,再看身邊只夾自己面前小白菜的喬伊。
直接站起身來,把兩盤菜掉了個位置。
有個男孩指着喬伊問:「她是誰啊,以前我都沒有見過。」
周唳久用乾淨筷子給喬伊夾了幾隻蝦堆到碗裏,冷冷地說:「關你什麼事兒。」
他這一開口,問話的男孩臉都被氣紅。
最後他感覺自己衣袖被輕輕扯了扯,他垂眸看向身邊的人。
女生微抿脣,聲音細:「謝謝你。」
那天晚上,喬伊喫過幾只蝦後,整個人臉都開始不正常地發紅,他摸着人家有些燙的額頭,把他媽叫了過來。
他以爲對方是過敏,但沒想到是喬伊酒量太差,從沒碰過,喫幾隻蝦就有點醉。
這麼會功夫,喬伊已經趴在桌子上閉着眼睛睡着了。
他自然又被他媽訓了頓。
3.
新學期開學,他們班轉來個新同學。
他本來是趴在最後一排課桌上睡覺。
班裏突然開始起鬨,他前桌碰得他的桌子都晃動起來。
他踹了對方一腳。
也終於被吵醒。
眯着睜不開的眼睛,他掃了掃講臺上站着的人。
是喬伊。
已經穿上了他們學校的校服,肥大的運動制服更顯出對方的纖細。
而她也剛好看過來,眼睛很大,與他對視上,稍有些緊繃的嘴角,突然軟軟地翹起個細小的弧度。
周唳久舉了舉手,班主任不耐煩地看他:「你又要幹什麼?」
周唳久拍了拍身邊的空桌子:「讓她坐這。」
班裏在小聲地起鬨。
「都給我安靜,我是老師你是老師,你要做什麼妖。」
周唳久有些無語,指了指自己:「我跟她,認識。」
老師狐疑地盯着他,又看向喬伊。
喬伊點點頭。
4.
他們坐了一年的同桌,後面就分了班。
高中後兩年,喬伊長開了些,周唳久某次聽好友扯閒,說有人看上5班班花。
5班班花,他第一反應是喬伊。
這兩年他們逐漸熟悉起來,喬伊在他面前也終於活潑了些、話多了些,有的時候追着他鬧,他倒沒覺得多煩。
下課後,他上了樓,在走廊裏等到揹着書包一個人走的喬伊。
在他面前,她話多,但在別處,她還是安靜內向得很。
看見他來,他眼見着喬伊眼睛亮了亮,然後小跑着朝他而來。
他拎住對方的書包袋子,給她卸了有些重的包。
推着她的背心往前走,路上問:「這幾天有陌生人來找你不?」
喬伊有些奇怪地皺了皺眉毛,搖頭:「沒有啊。」
「以後晚上等我,送你回去。」
喬伊笑起來,帶着點靈動的狡黠,拖長聲音:「哦。」
5.
周唳久成績爛,他根本沒把心思放到上頭。
從小到大,他爸媽唯一強制的事,是在他高中畢業把他打包送到國外。
起碼混會外語。
在哪讀書,讀什麼他倒沒什麼所謂。
他挺乾脆地同意了。
但喬伊知道後,卻悶悶不樂了很久。
他有點無奈:「幾年就回來了,有事給我打電話。」
喬伊低頭走在旁邊沒吭聲。
那天起飛,在國際航站樓。
喬伊第一次主動地抱住了他,手臂箍着他的腰,臉埋在他的肩頭。
坐上飛機,衣領處還帶着淡淡的潮意。
他突然有點後悔這個決定。
6.
他在國外待的第三年,處了羣好友,過得還是不錯。
某個和他們從小認識男生好友的和他聊天。
「你哥和喬伊是不是快談上了?」
他皺了皺眉,他從沒把這兩人連上過。
他和周江臨也從不過問對方私事。
好友笑起來:「都說你們家和何家好事將近。」
他拿出手機,翻出三天沒有動靜的喬伊的對話框,最後一條是喬伊說自己去忙,他便沒再回復。
莫名其妙地,他心裏有些沉不下來。
於是他加快了自己湊學分的進度,似乎是想快點畢業。
再回國,喬伊來機場接他。
明麗漂亮,變了很多。
而她和他哥的緋聞也是甚囂塵上。
不過儘管如此,在他面前,喬伊還是好懂,大大的眼睛像是會說話,情緒自動就跑出來。
她看他哥時,眼裏沒情。
7.
他和周江臨第一次談起私人感情的事。
兩人站在周家的陽臺上,分享了一包煙。
煙霧燻着眼睛,周唳久眯了眯眼,看向遠處的暗色天幕。
「哥,你怎麼沒答應她的追求?」
他哥輕笑了下:「我願意和喜歡我的談。」
周江臨動過心,但他並不想做個單戀者。
他拍了拍周唳久的肩:「她演技不行。什麼都藏不住。」
作者署名:蔣月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九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九個病嬌愛上我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九個病嬌愛上我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九九歸一時0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九九歸一時1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然而久久一次的開信,閱畢盡是懷念「如果每一次拆信,都能感受到當時的良善、光亮、熱度,那麼,我們還能捨棄嗎?」 一年年的,朋友只能是越來越少,再也記不起衝動去認識朋友,保持良好的往來的青春時代是怎樣的熱鬧。 手邊能細數仍然擁有的朋友:對話框框最後停留在一年、兩年、三年之前、畢業後再也不聯絡的。 單方便覺得失落、孤寂。無可挽救的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4-04-23
    026 九九峰下的毓繡美術館 草屯九九峰下有一座毓繡美術館,那是由侯英蓂、葉毓繡夫婦創辦的私人美術館,參觀須先上網登記,但完全免費。  我們在台中時,先上網了解,知道當期展出的是三位畫家的聯展《近山:何以為界》,感覺應該不錯。於是上網登記,隔天就從台中來到草屯的九九峰下,發現美術館是隱身於一片翠綠竹林中的清水模建築,給人隱世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4-02-20
    二九九:「少陰病」,脈細沉數,病為在裡,不可發汗。「少陰病,脈細沉數」,數脈雖然有熱,但是這種熱只是客熱,無法提供腸胃正常蠕動的熱,就像空轉的引擎,引擎的皮帶沒有與身體搭上,不停的空轉卻沒有功能。「病為在裡,不可發汗。」,病在裡不在表,不可以發汗解之。 這條辨雖然很短,但卻有個細節需要說明,少陰證的脈本來就是脈沉微細,為何這裡多了一個「數脈」
    avatar
    鮪魚肚
    2024-01-13
    久久來說一些話九月好久,久到以為是場劫數,以致於到了十月,仍不踏實。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10-02
    九九兩千多字,組合而成~不知如何分類?就交給系統預設吧~~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1-14
    久久更新以非常久未更新www 丟出送朋友的頭貼xdddd
    Thumbnail
    avatar
    點點茶
    2022-11-28
    【紅九九個人鴛鴦鍋 松山店】一個人就開吃的麻辣鍋!正宗川味麻辣鍋 x 九宮格雙人套餐,松山區美食推薦!📷📷​ 📷📷​ 紅九九個人鴛鴦鍋 位在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 📷📷​ 來到松山區美食集散地 「 紅九九」有專為個人設計 一個人就開吃的麻辣鍋 超人氣 蜂巢豆腐 詹記等級鴨血 你一定要試試! 趕快手刀預約獨享品質講究麻辣鍋吧! 📷📷​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11-15
    九九峰動物園遊記介紹一下九九峰動物園,這是台灣中部新開的一間動物園,似乎主打是鳥類。開園的時間大概是在2022年中,因此仍然有許多未建完成的部分,不僅目前停車不需要停車費,價格也是很便宜的400元(如果沒跟公營的動物園比),對於中部人來說是一個假日較近的動物園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2-09-21
    酒酒的Ocean Girls2020年的大陸劇「三十而已」跟2022年的韓劇「39」,講的都是三個女生好友的故事,而且都是當年度收視極高、必看的經典佳作,而這兩齣戲我都有追而且引起我的深深共鳴。因為我恰巧也有幾位這樣的好朋友我們給自己起的名叫做Ocean Girls。
    Thumbnail
    avatar
    酒酒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