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病嬌愛上我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我同時招惹了9個病嬌。
他們都把我當做白月光。
但我真正想攻略的,只有還沒黑化的反派大Boss。
奈何9個病嬌中,不知道誰纔是未來的大Boss。
我索性全部攻略。
結果……翻車了。
01
我的穿書生涯,可以用4個字來概括:
如履薄冰。
作爲仙界的神女,爲了阻止原書中仙界被滅門的慘烈結局,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從反派大Boss小時候抓起。
簡而言之,就是找到少年時期受盡欺凌的反派大Boss,給他愛和溫暖,讓他成長爲陽光正氣的好青年。
想法很好,但實踐起來,有些難度。
難度一在於,原書並未提到反派大Boss的名字,世人只喚他「魔菩薩」。
難度二在於,沒有「魔菩薩」的具體方位,只知道他幼時被遺棄在魔界一處亂葬崗,受盡苦楚。
然而,魔界有9處亂葬崗。
我在每處亂葬崗,都找到一個與「魔菩薩」年齡相仿的少年。
而且各個都是病嬌,很有成長爲大反派的潛質。
那麼問題來了,誰纔是真正的「魔菩薩」呢?
爲了仙界的未來,我本着「寧可錯撩,不願放過」的原則,鄭重做出決定——
9個,我全收了!
02
一號病嬌,蘇易。
我在一號亂葬崗找到他時,他正在生啃一隻兔子。
小少年啃得滿臉是血,抬頭看我的眼神很是警惕:
「你是來搶我兔子的?」
我搖頭,把手中的糖葫蘆遞給他:「想喫嗎?」
蘇易把兔子藏在身後:「不換,這是我好不容易從別人那裏搶來的。」
「糖葫蘆是送你的,不用換。」
我輕輕一笑,笑得溫柔而無害。
這是我訓練了很久的「白月光標準笑容」,就不信迷不倒他。
果然,蘇易臉上的防備減少了。
我趁機提議:「生喫兔子味道不好,我來幫你烤兔子,好不好呀?」
蘇易猶豫了,他習慣了捱餓,連飽腹都困難,哪裏知道烤兔是什麼滋味?
趁他猶豫,我已經架好火堆,拿着兔子烤了起來。
烤完,原封不動地遞給蘇易。
他只嚐了一口,眼睛便亮起來,抱着兔子大快朵頤。
喫到一半,纔想起來問我:「你不嚐嚐嗎?」
我笑着搖頭:「姐姐在家,每天都有好東西喫。你要是跟我回去,你也能喫。」
蘇易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手裏的烤兔。
最終點了頭。
我把蘇易安置在一座宅子裏,便前往二號亂葬崗。
在這裏,我遇見了二號病嬌,謝邇。
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我不光帶上了糖葫蘆,還帶上了烤兔。
謝邇原本已經餓得奄奄一息。
我出現後,又是給他食物,又是幫他治病。
再搭配「白月光標準笑容」,讓他迅速淪陷,心甘情願地跟我回了宅子。
當然,是另一處宅子。
之後,我又如法炮製,搞定了其他七個病嬌。
只要祭出「糖葫蘆」「烤兔」和「白月光笑容」三件套,沒有我拿不下的。
少年時期的小病嬌,只要給他一點溫暖,就會把我當作唯一的光。
我給他們食物、陪伴與愛。
也告訴他們,要做正直善良的人,走正道,行正事。
病嬌們一天天長大,我卻要累癱了。
爲了防止他們發現其他人的存在,每個人的宅子都離得很遠。
我每日奔走在不同的病嬌之間,給這個送根「糖葫蘆」,給那個送只「烤兔」。
感覺自己像個送外賣的。
仙界的財神也對我頗有怨言:
「神女啊,仙界最近財政喫緊,你養了這九個崽好幾年,宅子、喫食、衣物、讀書都是錢,到底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快了快了,你先把這批經費給我結了。」我頂着黑眼圈催促。
掐指一算,離原書中仙界覆滅的日子,還有三個月。
三個月後,仙界危機解除,我就能告別病嬌,重獲新生。
想想就非常期待呢。
03
「姐姐,你最近來看我的次數,好像變少了。」
說話的是三號病嬌,衛杉。
此時,他的雙臂正從後面環住我,臉頰貼在我的後背,戀戀不捨的樣子。
周旋在九個病嬌之間,這種問題,我早已駕輕就熟。
「姐姐最近忙着掙錢,要不然,怎麼養你這個小傢伙呢?」
我語氣寵溺,任誰聽了都會相信,我愛他愛到了骨子裏。
衛衫抱我抱得更緊,嗓音漸漸低啞:
「姐姐,你能不能多陪陪我,不要總出去。錢你不用擔心,我長大了,可以掙錢養你了。」
我心道:這怎麼行,都陪你了,其他八個怎麼辦?
得雨露均霑纔行。
但我面上還是冠冕堂皇:「你呀,好好讀書纔是正道,錢我來掙,你就別管了。姐姐就算傾家蕩產,也不能讓你沒了書讀!」
衛衫沉默了一會兒。
片刻後,他將我轉了個面,緊緊盯着我的眼睛。
「姐姐,除了我,你不會還有別人吧?」
他銳利的目光讓我心口一震。
我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笑了笑:「怎麼可能?」
衛衫不置可否,頓了頓,忽然撐着桌面,傾身向我靠近:
「姐姐,你不會離開我的,對嗎?」
溼熱的氣息,像是小蛇鑽進了耳朵裏。
我往後躲了躲,有點心虛:「當然不會。」
「那就好。」
衛衫笑了笑,卻笑得我冷汗涔涔。
……
好不容易從衛衫那裏脫身,我估算了一下時間。
距離下個行程,還有一個時辰。
我答應了蘇易,要陪他在家和新結識的朋友喫飯。
對此,我很是欣慰。
經歷過亂葬崗遭人踐踏的日子,除了我,病嬌們很難相信別人。
如今蘇易願意邁出這一步,我自然鼎力支持。
慢悠悠到了蘇易的宅子。
一開門,就聞到了菜香。
「今天喫什麼呢,這麼香?」我不由問。
蘇易溫潤一笑:「今天是給微微的驚喜哦。」
我大感欣慰,還是蘇易貼心啊。
不愧是第一個被我撿回來的,頗有正房的賢惠風範。
我和蘇易手牽着手到了正廳門口。
推開門後。
空氣霎時凝結成了霜。
我被裏面八個人的目光看得頭皮發麻。
沒想到蘇易的朋友,不是別人。
正是我招惹的另外八個病嬌!
04
我蒙圈了。
八個病嬌紅着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
不,準確來說,是看着我和蘇易緊緊相牽的手。
一個個目光幽深,帶着審視。
衛衫滿臉委屈,率先開口:
「姐姐,你不是說,只有我一個人嗎?」
謝邇嗓音發緊,緊隨其後:
「你給我的糖葫蘆、烤兔和溫柔笑容,原來都是批量發放的嗎?」
病嬌四五六七八九號也不甘沉默,眸中閃過危險之意,紛紛質問到底誰纔是我最愛的人。
我夾在中間,前後左右東西南北都是爲難。
偏偏這時候,我以爲最懂事的大房蘇易,一把將我摟在了懷裏:
「微微,喜歡我給你的驚喜嗎?」
豈止是驚喜,簡直是驚嚇。
他這一摟,其他病嬌的眼睛更紅了。
紛紛站起來,一副要上前搶人的模樣。
我趕緊一個三百六十度迴旋,從蘇易懷裏掙脫出來。
病嬌們這才稍作平靜,只用冷峭的眼盯着我。
「他們……真的都是你的朋友?」我艱難地嚥了咽口水,問蘇易。
蘇易勾着脣角輕笑:「朋友,不算吧?我們只是在跟蹤你的路上,聚到了一起。」
「你們……跟蹤我?」
我大受震撼。
之前,我以爲只要每間宅子隔得夠遠,他們之間沒有交集,就能避免翻車。
但我忘了,病嬌之所以爲病嬌,就在於其強烈的執念和瘋狂的控制慾。
左手邊的四號病嬌倚上來,哀怨地握住我的左手:
「微微,你不會怪我跟蹤你吧?你最近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只是怕你不愛我了。」
右手邊的五號病嬌靠過來,溫潤地牽住我的右手:
「微微,你太愛亂跑了。外面很危險,只有待在我身邊才安全。」
正前方的六號病嬌走上前,冷酷地勾起我的下巴:
「微微,你不乖啊,我說過,千萬不要背叛我哦。」
還有蘇易、謝邇、衛衫,以及七八九號病嬌……
他們見縫插人,把我死死圍在中間。
我快要在人堆裏窒息了。
「那個……」我弱弱擠出一道聲音。
九個病嬌瞬間噤聲,幽幽地看着我。
我的聲音不由發虛:「咱們能不能中場休息一下?我想去趟茅房……」
病嬌們面面相覷。
趁着他們愣神的工夫,我迅速從人羣裏找出一條縫,溜了出去。
啊,空氣瞬間開闊了。
05
我,葉微微,作爲一個穿書過來的仙界神女,並沒有繼承原主人的神力。
這就導致我翻車以後,沒法捏個訣瞬移,也沒法御個劍飛行。
說是神女,有名無實。
只是一個如履薄冰的仙界打工仔而已。
眼下,九個病嬌在外圍堵,我憑藉一己之力,肯定逃不出去。
於是,我只能躲在茅房裏,向仙界求援。
我燃了個通信符給仙王。
一接通就開始哭訴:
「仙王啊,這活兒我沒法幹了,他們九個發現了其他人的存在。
「完了完了,我好不容易讓他們相信我的愛。結果現在發現我腳踏九條船,估計得直接黑化。
「仙王,派人來接我回仙界吧,再待下去,我估計得直接去世。」
仙王平靜無瀾,張口就開始給我畫餅:
「神女,仙界的命運與你息息相關,你怎麼能知難而退呢?
「我知道,如今已經到了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越是在這樣的時候,你越是應該頂住壓力,拯救仙界於危難之中。
「黑化後的病嬌很可怕,但他們心中畢竟都是有你的。你要用愛去感化他們,讓他們和平相處。」
我扶額:「和平相處?這怎麼可能……」
仙王嚴肅道:「人間男子可一夫多妻,你作爲仙界神女,一妻九夫,也不是不可以。」
我嚇得魂飛魄散:
「這九個全是亂葬崗裏血雨腥風爬出來的妖孽,要是後院爭寵,不知道得鬥成什麼樣。」
仙王給我出主意:「鬥起來就更好了,他們九個都可能是未來讓仙界覆滅的罪魁禍首。鬥垮一個算一個,仙界也就多一分安全。」
我驚掉下巴:「你這是想養蠱?這不是加速他們的黑化嗎?」
仙王沉思片刻:「你說得也很有道理。總之,你見機行事,一定平衡好其中的關係。」
我抓狂,這哪是我說平衡就能平衡的?!
見我士氣消沉,仙王爲我加油鼓勁:
「神女,你可以做到的。今日你以仙界爲榮,他朝仙界以你爲榮。仙界的未來,就靠你了!」
沒等我回話,他火速掛斷通信符。
我無語凝噎。
只能邁着沉重的步伐,慢慢推開茅房的門。
卻見九個病嬌一字排開圍在茅房外,灼灼的目光盯得我不安。
「微微,這麼想跑啊?」
「那隻好把你關起來了哦。」
06
我被捆住雙手,吊在一面巨大的銅鏡前。
「瞧你這個樣子,多美啊……」
七號病嬌摸了摸我汗涔涔的額頭,手指冰涼如蛇。
「這樣你就不可以逃了哦,乖乖待在我身邊。」
八號病嬌親了親我發顫的鎖骨,嘴脣溫熱溼潤。
九號病嬌聞言蹙眉:
「什麼叫待在你身邊?她是我的人。」
剩下的病嬌也不甘示弱:
「她說過最愛我!應該歸我!」
病嬌們意見不統一,眼看就要打起來。
謝邇這個大聰明,提出一種創造性解決方法:
「不如,我們把微微分成九塊吧?我想要她的心臟,看看裏面到底有沒有我。如果沒有,我好把我們的心臟縫合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他的方法得到了四號病嬌的首肯:
「那我要她的頭,我最喜歡她的眼睛了。我會把她的頭保存好,讓她一直一直看着我,再也不用瞧別的男人一眼。」
「不行!」五號病嬌跳出來反對,「我喜歡聽她的叫聲,鮮活的纔有意思,不是麼?」
他們爭執不休。
我出了一身汗,只覺心臟怦怦跳地撞擊着肋骨,害怕得發抖。
「姐姐,別怕,我還有個法子。」
衛衫的聲音慵懶溫柔,摸了摸我的臉,轉身對其他病嬌道:
「不如這樣。
「每月有『上旬、中旬、下旬』這三旬,十日爲一旬。
「十日裏,我們9個人,每人擁有姐姐一日。」
六號病嬌皺着眉頭問:「那還剩一日呢?歸誰?」
我嚅囁着開口:「那天……能不能,給我放個假?」
衛衫卻是搖了搖頭,眸色幽深地對我笑:
「還剩一日,共享。」
07
我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每一天,我都是渾身痠痛,骨頭像是要散架。
爲了防止換人的過程中我逃跑,九個病嬌都住進了蘇易的宅子,將我所有的行動限制在這方小小的宅院裏。
更準確地說,是限制在被捆起來的房間裏。
我這才意識到,之前他們表現出來的溫順聽話,都只不過是迷惑我的假象。
一朝真相浮出,本性才顯現出來。
我驚訝地發現,他們九個早就修行了魔道的術法。
可笑這些年,我還兢兢業業教導他們走正道、行正事,甚至準備送他們去修仙。
但轉過頭想,這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沒有魔道的術法,他們怎麼可能在魔界的亂葬崗存活下來?
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簡單了。
才釀成如今的後果。
「微微,爲什麼你要找九個人,只做我一個人的玩具不好嗎?」
謝邇用手指挑起我一縷碎髮,輕輕用刀尖斬斷。
「反正你是我的,玩壞掉也沒關係吧?」
他湊到我耳邊輕輕吹氣。
然後用那把小刀,一筆一劃,在我的胸前刻上他的名字:
「這樣,我的名字就在你的心上了呢。」
血液滲了出來,我疼得渾身發顫。
但更慘的還在後面。
其他病嬌看見了我胸口的名字。
他們控制慾發作,每一個人,都在我的身體上刻下了自己的名。
用刀劍,用鞭子,用烙鐵,用鋒利的瓷片……
我傷痕累累,躺在血泊裏。
這時候,我已經不關心,到底誰纔是那個讓仙界滅門的「魔菩薩」了。
我只想逃跑。
08
被囚禁一個月後,我逃跑的機會終於來了。
而且,是自己找上來的。
一人一日的分配方式,原本讓九個病嬌達成了微妙的平衡。
然而他們之間,出了個叛徒。
蘇易悄悄鬆開我的鐐銬,牽起我的手:「微微,我們私奔吧。」
我疲憊無比的身體,因爲這句話突然有了氣力。
只聽蘇易道:
「微微,我不想再跟別人分享你了。你的一切都應該是我的,從身到心,每一寸肌膚,每一根骨骼。跟我私奔吧,我們去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就我們兩個人,好嗎?」
我盯着他看了一會兒,重重點了點頭。
應付一個病嬌,總好過應付九個。
只要離開這個宅子,天寬地廣,我總有機會逃走。
蘇易抱着我,連夜從宅子的密道離開。
病嬌們時時關注我的動向,必然很快會發現我和蘇易消失。
爲了逃避追捕,我們日夜兼程趕路。
可我的身體卻承受不住了。
剛剛結痂的傷口,因爲顛簸的路途裂開。
血水流出來,染紅了滿身衣裳。
蘇易到底還是心疼我的。
他停下趕路,帶我去了附近的客棧休息。
很快,就辦好了入住手續。
「微微,我們上樓。」
我點點頭,捂着胸口的傷,朝蘇易走去。
突然,不知道什麼東西絆了我一腳。
我一個趔趄,整個人向後摔去。
卻有一隻強勁有力的手,托住了我的後腰。
一頂,便止住了向後傾倒的墜力。
我驚魂未定地站穩,回頭一看,是位溫潤如玉、溫文儒雅的公子。
「多謝公子。」我頷首致謝。
蘇易警惕地看了那公子一眼,立刻過來攬過我的肩,要抱着我上樓。
卻聽那公子突然出聲:
「等等。」
蘇易轉過頭,眉間藏了一絲不耐:「公子有何貴幹?」
那公子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拿摺扇指了指蘇易:
「敢問二位,是什麼關係?」
那公子面如冠玉,語氣卻不善。
蘇易一直緊繃神經,此時遇見這麼個攔路的,不免冷了神色:
「我們夫妻二人出行,有問題嗎?」
「夫妻?我看不像啊。」
那公子笑聲輕慢,不慌不忙道:
「這位姑娘渾身是傷,你若真是她丈夫,實在是不夠憐香惜玉。依我看,你更像販賣女子的人牙子。」
蘇易懶得跟他糾纏:「家務事,旁人少管。」
他拉着我就要走,卻見那公子一揮摺扇,一道半透明的黑色屏障擋在我們前面。
這是,魔道的術法!
我霎時精神了。
這位公子懂術法,又肯對我出手相助,靠他逃出生天,或許是個路子!
蘇易也感受到潛在的威脅,抬起黑漆漆的眼睛盯着那人:
「你到底想怎樣?」
那公子悠然一笑:「留下她,你可以走。」
「做夢!」
蘇易捏了訣,一道深藍色的光刃朝公子頭頂猛烈砍去。
但公子只是慢悠悠地搖着摺扇,眼皮一抬,就將他的攻擊化爲碎光。
緊接着,一道純黑色的霧繩,纏繞上蘇易的身體。
霧繩上,似乎還綴着點點金色的光芒。
蘇易低頭一看,眼睛駭然睜大。
他似乎想起了什麼,蒼白的手指顫抖着指向那公子:
「你,你是當年那個……」
但他還沒來得及說完,霧繩猛地朝他的胸腔一勒。
蘇易的瞳孔失去焦距,暈了過去。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快得我幾乎沒有反應過來。
我這就……自由了?
這一愣神的工夫,摺扇公子已經走到我面前:
「我叫葉景明,姑娘,怎麼稱呼?」
葉景明?
這個名字,聽上去似乎有點耳熟……
未及多想,我對他笑了笑:
「我跟你是本家,都姓葉,我叫葉微微。」
09
我心裏的小算盤打得噼啪響。
距離此處最近的仙界傳送門,日夜兼程需要三日才能趕到。
如今我有傷在身,所需時間至少翻倍,還很可能累倒在半途。
更何況,九個病嬌對我窮追不捨,自己一個人逃,很可能被他們抓住。
眼前這位葉景明公子,看上去爲人仗義,術法也高強。
如果能在他的庇護下養一段時間傷,我順利回到仙界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但問題是,怎麼才能讓他答應庇護我呢?
我正絞盡腦汁想着話術,葉景明卻先開口了:
「葉姑娘,我看你身上都是傷。若是不嫌棄,不如去我的府邸休養一段時日,如何?」
我大喜過望。
不愧是葉家人,跟我心有靈犀一點通。我還沒張嘴呢,他就把我的心聲說了出來。
欣喜歸欣喜,我還是裝作矜持的樣子:
「葉公子方纔從人牙子手中救了我,我還未言謝。如今又去府上叨擾,這……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蘇易對不起,爲了博取同情,不得不讓你暫時扮演販賣女子的人牙子。
葉公子輕輕一笑,眸光卻似意味深長,直視着我的眼睛道:
「葉姑娘既然知道還未言謝,更應該隨我回府邸。讓我好好想想,要你怎麼謝我。」
他說這句話的語氣,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正想再問得清楚些,一輛富麗堂皇的馬車停在了客棧前。
「請吧,葉姑娘。」
葉景明做了個手勢,邀我上車。
這讓我覺得更怪異了。因爲以這輛馬車的裝潢和品質,葉景明不應該出現在這樣樸素的小客棧。
正猶豫時,我看見地上暈倒的蘇易,手指動了動。
這一動,我立馬麻溜兒地上了馬車。
管他前方龍潭虎穴,總好過再被病嬌折磨。
10
我看着葉景明的府邸,陷入了沉思。
我猜到他應該有錢,但沒想到這麼有錢。
這府邸,簡直堪稱豪華的宮殿。
我跟着葉景明穿梭在府內。
偌大的府邸,下人卻很少。
他們訓練有素,話也不多。
只是經過時,會稱呼葉景明爲「主人」,語氣很尊重,甚至是……畏懼。
葉景明帶着我來到一間寬闊奢華的廂房,裏面都是嶄新的女子陳設。
看上去沒人用過,卻是早就準備好的。
「葉姑娘,蔽舍寒酸,你將就着住。」
我受寵若驚:「不寒酸不寒酸,這已經過於奢華了。」
我身上的衣服都被血水浸染了,葉景明安排下人給我沐浴,又送了幾套新衣服。
翻了翻衣服,都是平日裏我愛穿的風格。
葉景明跟我的喜好,似乎很相似。
我心中的不安愈發濃郁,心不在焉地清洗了身體,換好衣服。
一切完成後,夜幕已然降臨。
下人說,葉景明在正廳等我。
我滿腹疑惑,攢了一肚子話想要問他。
卻在進入正廳那一刻,被正中央的擺設吸引了目光。
那是被精緻裝裱起來的,一枚狗尾巴草戒指。
這絕不是尋常人家用作裝飾的物品。
我呆呆定住,記憶深處的某段回憶,似乎動了動。
「葉姑娘。」
葉景明向我走來,晦暗不明的燭光下,他眼中情緒翻湧,如同幽邃旋渦。
「現在,想起我是誰了嗎?」
11
我想起來了。
幾年前,在陸續從亂葬崗撿回九個病嬌後,我在街邊遇見了一個小乞兒。
那個小乞兒真可憐啊,瘦得形銷骨立,縮在街角瑟瑟發抖。
當時我正要去給某個病嬌送糖葫蘆和烤兔,見小乞兒可憐,便將喫的都給了他。
他接過了,卻沒有立刻喫。
只用一雙黑漆漆的大眼睛望着我,認真問:
「姐姐,我很乖,喫得不多。你可以收留我嗎?」
這個小乞兒,和其他九個病嬌年齡相仿。
如果我是在亂葬崗遇見他,我肯定就收了。
但很可惜,我不是專門做慈善的。
我收留九個病嬌的目的,只是爲了攻略還未黑化的「魔菩薩」。光是這件事,就耗費了我所有心思,實在沒有餘力收留一個無關的小乞兒。
更何況,病嬌的獨佔欲和控制慾是很強的。如果讓他們發現小乞兒的存在,發現自己並非我最愛的人,一切或許功虧一簣。
我拒絕了小乞兒,但終究還是不忍心。
我說:「雖然我不能收留你,但可以經常給你送些喫的穿的,不讓你挨餓受凍。」
小乞兒垂下眼睫,眼中緩緩浸了水潤:
「姐姐,你是不是很討厭我?給我送喫穿,和直接收留我,付出的東西其實差不多,我還可以爲你做很多很多事。你是不是嫌我太髒,不願意和我待在一起?」
我嘆息一聲。
這個小乞兒啊,真讓人抓心。
我從路邊摘了幾根狗尾巴草,編成了戒指,戴在小乞兒的手指上:
「喏,戒指呢,代表了承諾。
「我承諾,不收留你真的有難處。答應你的喫穿,我可以做到。」
小乞兒愣愣地看着手中的狗尾巴草戒指,沉默了。
我見他愣着不動,便主動將烤兔撕成小塊,一塊塊喂進他嘴裏。
喂完了烤兔,他一手拿着糖葫蘆,一手被我牽着,去了成衣鋪。
我給他挑了好幾套衣裳,搭配上新鞋子,送給了他。
臨別前,我告訴小乞兒:「三天後的正午,你可以在今天相遇的地方等我,我給你帶喫的。」
但他的回應,卻文不對題。
「姐姐,你給我取個名字吧。我還沒有名字呢。」
他仰着臉看我,眼中多了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微妙地閃着光。
我想了想,如今正值春日,陽光普照,春風和煦:
「那就叫景明吧,春和景明。」
小乞兒彎了彎脣,臉上第一次浮現微笑:
「好,那從今往後,我就叫葉景明。」
我不由問:「你姓葉?」
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沒有姓氏,姐姐姓葉,那我就姓葉。」
這勾起了我的好奇:「你怎麼知道我姓葉?」
他卻眨眨眼,笑着跑開了。
跑遠之前,還留下最後一句話:
「姐姐,三天後不用給我送喫食,以後都不用。無論你拒絕收留我有什麼難處,但以後,你的難處,我來解決。」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
直到今日。
……
我驚訝地看着眼前玉樹臨風的葉景明。
除了那雙漆黑水潤的眼,他身上,幾乎看不出當年小乞兒的影子。
從窮困潦倒的小乞兒,到如今坐擁奢華府邸的葉公子。
這些年,他究竟經歷了什麼?
「葉公子……」
我剛開口,就被他打斷:「叫我景明。」
他微微低頭,看着我,眼睛彎起:
「你給我的名字,我很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乖,給我摸摸耳朵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乙女遊戲的完美攻略0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乙女遊戲的完美攻略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九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九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睽違九個月...我變成圖像回來了,大家請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江霓
    2024-05-26
    九個月達成兩百位追蹤者目標,Q&A回饋活動今年1月17日的時候,我有辦一場回饋活動。當時成功達成兩百位追蹤數,因此在沙龍討論區發佈一則,關於兩百位追蹤Q&A活動的貼文。 一共有六位格友參與這項活動,留言写出你们想问我的问题。先一鞠躬,感謝你們願意參與,為我的回饋活動增添人氣。轉眼三月份就要過完了,得趕緊來回覆大家的提問,趁早完成這件心事。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3-29
    20231019(請收藏)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中國房地產與地方債就像無邊落木蕭蕭下~「十個罈子九個蓋」會穿幫改變方式,你問咱答,請將對於「美國公債」及「兩岸房地產」想了解問題,先在回應中提出,本蛙盡可能回答 不管家庭或是企業,資金流向哪裡,資源就流向哪裡,該投資就可能發展起來。作為命脈的資金,永遠是「十個罈子九個蓋,蓋來蓋去不穿幫」 打破你對有錢人的誤解,台商的資金只有一套,股市與房市的資金也只有一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19
    Bing AI與你談一談:從補助私大生議題引發的九個觀點最近最熱的議題之一是政府為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落差,政府將補助學費差額至少五成以上,也就是至少補助25000元以上。這讓台灣高教存續與競爭力又再次回到公眾視野。 這次,我讓Bing AI深入談網路上所提到的各種觀點,並要求Bing收集資料以增加論證。Bing表現的比ChatGPT好上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吳相勳
    2023-06-23
    又過了九個月:2022 商管讀書會七冊選書心得分享沒錯,又過了九個月,不知道大家看書的進度如何?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2-09-22
    ❗️❗️十個乾九個斑❗️❗️平常除了 #清潔、 #防曬 要做好以外 #保濕 做足真的非常重要唷~ 不然斑點、#細紋、#毛孔粗大、會更容易形成,提早老化🙀 🌟各式 #斑點 的形成原因有很多:遺傳、日曬、生活作息、賀爾蒙變化(懷孕)、情緒、藥物、不當保養方式、黑色素細胞活化⋯等等
    Thumbnail
    avatar
    Julienne茱莉妮肌膚美學管理中心
    2022-07-16
    二一:若酒客病,不可與「桂枝湯」;得湯則嘔,以酒客不喜甘故也。「以酒客不喜甘故也」,這裡的「甘」不是炙甘草,指的是桂枝,桂枝性熱,酒客家胃的津液傷到了,桂枝一下去,嚴重時胃壁的微血管就會破裂,造成吐血。酒客的病人,一喝桂枝湯會吐出來,一定是有酗酒的情況或是有胃癌、胃長腫瘤的人或胃潰瘍,所以喝桂枝湯會吐的人,胃一定有問題,臨床上要小心。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十個投資九個負綿羊效應 散戶:在投資市場中,那些投入股市資金量較小的個人投資者。 一般叫做「韭菜」 韭菜擅長的事情 賺一點又賣掉,虧一點不願意賣掉 行為財務學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處分效應』,即大多數投資人因害怕失敗,很容易先賣出手中賺錢的股票,保留套牢的部位,出盈保虧。」 結論: 法人違反人性,散
    Thumbnail
    avatar
    錢來就幹
    2021-12-03
    《九個完美的陌生人》《白蓮花大飯店》原來療癒系美劇正當道?! 最近有兩部美劇主題相當類似,但同中求異都很有趣。 《九個完美的陌生人》(Nine Perfect Strangers)與《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主題都正好涉及近年越趨流行的芳療、禪修、渡假,花大錢享受心靈療癒或花大錢接近大自然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