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以前只當殺夫證道之事是殺人的藉口而已,現在卻覺得,這可能是你的最優解。」
 
我不可置信聽他說歪理,大聲反駁:「可我把你當成夫君啊!你要我殺夫證道,修真界都多少年沒出現過的事了,你要逼着我幹?」
爲什麼要這樣,明明最大的敵人已經被我殺了不是嗎?
 
「世人皆說,劍修爲了成就本命劍可以甘死如飴,但是我一向對這種妄言嗤之以鼻:劍只是修之器物,隨時可換。」
說罷,晏慎拿出那把常用的黑劍,頂着胸前的傷口運用靈力震碎,那古樸的黑劍只餘一絲哀鳴與震顫留在人間。
「你看,我可以親手碎裂它,不會爲它的消逝有任何一絲意動。」
「我一生制劍無數,沒有一把可以引起我這種心情,所以我制完便毀。」
「但是現在,我覺得我錯了,也許我的本命劍並不是器物,而是你——我願意爲了我想要成就的你而甘死如飴。」
「我一直說你執迷不悟,我又何嘗不是。」
「不過還好,我尚且有執念這種情緒,而不是徹底的虛無。」
 
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只是想趕緊拔出他胸口的劍。
可是我卻猛然感覺身體裏的靈力被他調動,湧到劍上,我不敢置信,晏慎動真格的?!
只見他一直還算正常的臉突然蒼白下去,嘴角也溢出了鮮血。
完全不抵抗靈力的肆虐的情況下,放縱靈流直奔死門而去,再強也會出事的。
 
我瘋了似地抵抗他,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掙脫開來。
我淒厲地泣喊着,一把拔出弱水劍:「夠了!」
我怒極反笑,抹了把滿臉的淚水:「是啊,這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我爲一把劍計較是無用的,若我不喜歡你,我就不用毫無尊嚴的期待着你的垂憐,也不用經歷這一切沒腦子的事,我只需要做一個生活裏只有修煉進階的女修就好。」
「所以晏慎,我這百年究竟在執着什麼?連你都抱着『爲我好,我不該你喜歡你』的意思,要我親手殺了你!」
 
晏慎看着這一切,這本是他想要看到的畫面,卻不知爲何,心下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感受在呼嘯。
這是他連突破境界、領悟劍意都不曾有過的一種情緒。
他望着我,堅定不移:「金意濃,你永遠都是我的首徒。」
 
「我說,夠了!我金意濃,也不是就這麼沒臉沒皮,沒有尊嚴的人。」
我從儲物戒中拿出一把劍,劍中一條鮮紅的血線貫穿劍身,是當時他爲我量身打造的劍,也是逼着我去平瀾峯的劍。
這把是他費盡心力打造的最適合我的劍,弱水劍是我最想要的劍。
但是這兩把劍被放在我一起,隨意的扔在了他的腳邊。
 
兩把好劍在地上相撞,金石之聲叮鈴。
弱水劍上的血流到另一把劍的血線上,被轉瞬吞噬。
這是晏慎特意爲我準備的,一把上好的殺人劍。
我以爲他是希望我能殺伐果斷,斬盡不平與劫難,可是我沒想到,有一天他竟然會親手讓我殺了他。
 
「自玫櫻入門至今已有三年,這三年我做了一切我能努力的事,做下了一系列我自己都覺得愚蠢至極的事。我曾多次對自己說,好不容易求來的月亮,我絕不會放手。」
「我清楚的知道,強求下去我可能會墮入心魔死於非命,但是在我心中一直以來,你是重於生命的。」
「晏慎,你帶我入仙門百年,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最後卻要我爲自己殺了你。」
「可你若真想自盡,何來我反抗、掙扎的餘地?你不就是想逼着我親自在你的性命與我的未來之間選一個嗎?」
 
淚水迷濛住眼睛,我看着嚴重只剩模糊身形的晏慎,點點頭:「晏慎,我學會了您教的最後一堂課,我會如您所願。」
「您真是一個好師尊,完美的教會了我,強求一個本就沒有心的人的心,是多麼愚蠢。」
說罷我低頭,轉身離去。
 
一切都如晏慎所說,什麼師徒、什麼結侶大典,都是錯誤的,都是無謂的。
該醒悟了。
 
 
晏慎:
晏慎看着金意濃離去的背影,滿是蕭索與悲涼,他也心頭髮空。
他想,或許這就是難受的滋味。
 
可是他也不想這樣的,他沒有壞心。
這是他能做到的,讓金意濃不再爲他耽誤仙途的唯一辦法。
出現問題,解決問題,只要有方法,他就願意一試。
他一直在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讓她殺他證道,是他確信可以解決這一切執念的快刀。
 
他看着金意濃沉醉於夢鄉里,也想隨他一起共赴美夢,可是他卻始終做不到。
他缺失這樣的能力,便沒辦法給金意濃一個足以對抗內心的未來。
美夢只是空中樓閣,不知何時就會倒塌,後果沒人能承受的住。
 
可即使他做好了她會失望的準備,卻依舊妄想她可以繼續做他陪伴身側的徒弟。
爲什麼,爲什麼金意濃看開了就一定要離開他?
從此安心做他的大徒弟不好嗎?
她是他認定相伴永遠的大徒弟,他從未想過失去她會怎樣。
 
唯一欣慰的是,她已經可以獨當一面。
能夠獨自殺掉妖王魔尊,便說明她有不需要他擔心的實力。
暫時地失去她,以後也一定可以頂峯相見。
哪怕她不願承認他,只要他知道,他們在同一片天空下存在着,便不算壞情況。
 
晏慎空茫的調動靈力修復自身。
他沒有真下死手,金意濃亦一直抗拒,所以傷口尚不算嚴重。
金意濃那時說得對,蓬萊仙門還需要他,修真界和凡間界都需要他,他暫時還不能隱世閉關。
可就在這時,他突然感覺到一陣冰涼逸散開來。
這個感覺,與玫櫻身死時,一模一樣。
 
晏慎不敢置信的在懷中搜尋。
只見金意濃的那張簡易魂片,逐漸黯淡,無法控制的感覺到魂片逐漸變得冰涼,魂力逸散。
他感覺到世界在旋轉,他的肉身似乎只徒勞的企圖抓住如逸散星光的魂力。
而恰在此時,景雲對他的通訊玉簡亮了起來。
「師尊敬啓:仙門被破,死傷甚衆,平瀾叛徒李靜廷被誅,玉和身死。攬月峯駐魂庭魂燈玫櫻燈碎,師姐……燈熄。」
簡短的字句,便將晏慎的一切妄想擊碎。
 
晏慎失控一般,奔向金意濃離去的方向,顯現出山嶽崩塌的跡象。
他不相信,能夠獨自解決季酒、珩然的她,連三轉玉梅境都沒用便悄然死去。
這絕對不可能!
 
晏慎竭力的將神識全面鋪開,甚至逼迫自己到暈眩。
方圓萬里,被瞬間覆蓋,搜尋那抹氣息。
可是沒有。
到處都沒有金意濃的氣息,哪怕蛛絲馬跡。
 
怎麼可能,這麼短的時間裏,便是死,也會留下痕跡。
可是萬里都沒有,她去了哪裏?
她怎麼可能離開萬里?
 
他像個普通的、失去唯一親人的人,無望徒勞卻死也不放棄的搜尋着那毫無蹤跡的人。
他漸漸冷靜,對着只有蟬鳴鳥叫的密林說着:「金意濃你回來。若你不能平安,修不修練並無意義。如你回來,我可以一直留在這裏保護你,我會爲你尋來最好的延壽丹與駐顏丹,會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你回來。」
可是沒有人應他。
 
最終,他依舊不相信金意濃真的會死。
他在所有搜尋都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回到了攬月峯,想要親自看一看金意濃那盞熄滅的魂燈。
他沒有管已經在收尾的大戰,直奔摘星殿的駐魂庭。
路上卻被久無存在感的三徒弟麗錦攔住。
 
她長久溫順馴服的臉上少有的顯露尖銳。
從前,她只將自己藏在角落,儘量不被冷麪師尊看見,如今卻敢紅着眼睛,帶着哭腔的堵住明顯臉色奇差的他。
「小五呢,師尊?小五去哪了!」
 
晏慎心中只有那盞燈,他根本沒有聽清眼前這個他名字都記不住的徒弟到底在說什麼,只沉默且略顯煩躁地想要繞開她。
可是,她竟然抓住了他的衣袖,阻礙了他直奔的方向。
他終於將注意力拉回來,看着眼前沒什麼印象的徒弟哭着瞪視詰問他:「師尊,小五是不是被大師姐殺害了?否則您爲什麼要在她死後逐她出師門,讓她本就滅了的魂燈碎裂一地!」
 
晏慎滿心暴風雨前的風暴,情緒處在爆炸邊緣。
他看着撕扯不休的三徒弟,理解了當時東方容的嘴硬。
他冷靜漠然地爲金意濃脫罪:「不是,只是玫櫻不配爲徒。」
說完就拂開她,奔着駐魂庭而去。
 
老四趙謐這時才鵪鶉似的上前扶起麗錦。
他想要勸說麗錦,卻被她一把推開。
麗錦對着晏慎背影喊道:「師尊,如果大師姐要殺的是我,或者二師兄、四師弟呢?您是不是依舊會毫不在意的給金意濃遞刀毀屍,逐我們出師門?!反正,我們只是您收下來給大師姐取樂的!」
「是不是,只有金意濃纔是您的徒弟?!」
景雲這時已經忙完戰場清理,趕回來便聽見這話,嚇得趕忙制止:「麗錦,說什麼呢!」
 
晏慎已經很快進入摘星殿的腳步頓住,滿心戾氣橫生,徹底壓抑不住。
這戾氣不純粹是對麗錦,更是鍘刀等候的困獸一般的焦躁。
他回身望過去,殺伐的眼神將滿身孤勇的麗錦和景雲嚇得噤了聲。
看着他們害怕的樣子,晏慎清醒過來,到底是控制了情緒沒有直接發泄。
 
「是,我從未認同你們是徒弟。」
他看着這三個他都沒有多長時間相處的三個弟子,疑惑自己當年爲何同意收徒。
如果沒有收徒,他和金意濃或許根本不會走到這一步。
「我唯一的徒弟只有金意濃。」
「傳下去,我門下弟子除金意濃以外,全部逐出師門。今日起,蓬萊仙門晏慎門下,唯大徒弟金意濃一人!」
說罷,他拿出弟子玉牒挨個抹去名字,轉身步入駐魂庭,留下麗錦與趙謐抱在一起哀哀哭泣。
景雲呆立當場,震撼於晏慎的無情冷酷。
 
麗錦反應過來後痛哭半天,哭後卻堅定地站了起來。
「嗚,這個破地方,老孃還不待了呢!老孃堂堂李家嫡出大小姐,天天受氣來了,我就不信我不受氣就不能自己練出來!」
給自己打完氣後,便哭着拎起不知所措喊着「回家我爹知道我被師尊攆出來會揍死我的嗚嗚嗚」的趙謐下了攬月峯。
 
而景雲,卻在悠悠一聲嘆息後,卸下了什麼擔子似的。
他最後對着晏慎所在的駐魂庭一拜:「景雲,最後拜別晏慎真人。」,便灑脫離去。
整座攬月峯,獨留駐魂庭中晏慎一人,寂然地看着一地碎燈中,唯一完好卻熄滅的魂燈。
孤寂鰥寡。
 
景雲:
景雲是後面四個人裏最早被收進來的。
他從進來的第一天就被金意濃挑釁欺負還被晏慎警告時,便清楚,這攬月峯真正讓晏慎上心的,只有金意濃。
他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與性格偏激、處事極端的師姐和師尊相處,他盡力讓自己平和,不摻和進去。
 
後來的師弟師妹們,他都曾或明示或暗示的告誡過他們,要忍耐、要識趣,不要妄圖逾越邊界。
那本就不是他們能觸及的。
 
他們能拜進修真界最強之人攬月峯的門下,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不幸。
景雲沒想到,有一天晏慎會親口告訴他,他的幸與不幸,都沒有了。
 
就在各有各的境遇之時,天地突變。
所有人似乎都覺得,有什麼東西在牽引着他們,撕扯出什麼東西來,只不過有的微末,有的稍大。
而晏慎,周身是近乎凝成實質的風暴漩渦。
 
晏慎抬起猩紅的眼睛,感受着自己的力量被抽走。
他眼中平靜下壓着慶幸,釋然地長舒一口氣:「你果然,還活着。」
「可是,你在哪呢……」
沒有人應答他,只有仿若末日來臨無人可逃的景象,覆蓋在穹廬之上,彷彿要碎了這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乖,給我摸摸耳朵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乙女遊戲的完美攻略0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乙女遊戲的完美攻略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九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久元 突破120周後的節奏 #久元 之前都只在66~68就會被壓下來 只能重複操作過程 現在站上120周後就可以先預期市場給的本益比復甦機會 EPS能回到5元的16倍估值上下79~81元 這檔的操作就是回溫營收節奏,題材也都大同小異 市場有在更新預期我們在跟著規劃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18
    兩天一夜玩「台版小鎌倉」!水金九11大日系踩點:灌籃高手海濱、神隱少女隧道不用飛日本,在台灣也能享受最有日劇FU的和風小旅行!這次帶大家前往「水金九」(指新北市瑞芳區的水湳洞、金瓜石、九份3大地區),不只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陰陽海,許多與日劇、動漫相似的景點可拍,還有可賞無敵海景的咖啡廳與旅宿,完全就是「台版小鎌倉」無誤,跟著食尚玩家小編兩天一夜走遍11個偽日本IG打卡點吧
    avatar
    靜水深流
    2024-02-01
    天ぷらv.s日本酒(1) - てんぷら近藤話說由於一堆事情的耽擱,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雖然我們持續喝著,但只能日後找時間再好好補上記錄。 天婦羅一直是日本揚名海外的料理之一,今天想來分享一下,9/14跟11/29去吃的天ぷら。 9月份本來只是想吃好吃的,以外在網上看到てんぷら近藤、除了是米其林名店,店主近藤文夫還出過一本書,「天ぷらの全
    Thumbnail
    avatar
    Hamu & Kinako の日本酒世界
    2023-12-19
    1-久別重逢與她失聯了十年,這一直是穆梓傾內心最大的結,無論自己後來與多少個女人交往,仍總是會在半夜想起那個曾經讓她喚作「主人」的人。 突然有天,一個陌生的電話打來,梓傾有點厭煩的接起:「喂?我不買保險也不辦貸款!」 「梓傾…是我,出來聊聊?」,是那個化成灰都不會讓她忘記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穆梓傾
    2023-09-09
    【徑|九型人格】19-九芒星生活療癒系統Q&A1.什麼是生活療癒? 生活療癒顧名思義是"從生活中自我療癒",簡而言之,是邁向身心靈合一的種種自我療癒方式,並且可以在生活中時時應用 2.九型人格跟生活療癒的關係 九芒星生活療癒中我們分為三個階段,覺察、釋放、歸心,而九型人格屬於第一階"自我覺察",唯有更了解自己的恐懼與情緒關卡,在通往更高意識層次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2
    《玄界 》17:韭黃肉絲炒麵 X 最珍重的兒子張子牙:「他當然不敢說,因為用了半個『長城』作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3-29
    #107 久違的十天年假,竟然已經過了一半⋯對了,你是個會規劃假期的人嗎?早起看書,是今年過年最不軟爛的行程,沒有之一⋯是唯一。在這漫長的十天假期,手上多準備了幾本書⋯ Think again 逆思維:華頓商學院教授,亞當 格蘭特著作。這位暢銷書製造機,除了是TED上熱門演講者,還曾得過許多學術殊榮⋯ 你有沒有想過「放火」,竟然可以逃過無情的森林大火?星座為什麼讓人們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26
    貳零貳壹 玖19 to 玖25玖19  看Undertale好色龍的屠殺篇實況 也是個英文即時翻譯+認真配音的實況主 開頭先來一句你就不能放過他們 讓他們待在快樂結局裡嗎的指控 作者流程規劃得實在完美 第一次看到這樣把打破第四道牆融入故事 還拿來讓玩家心靈受創的遊戲 屠殺篇很快就看完 因為幾乎沒有互動 而讓數字減少的過程和重複死
    Thumbnail
    avatar
    Cikro
    2021-10-10
    貳零壹玖 捌18 to 捌24捌19 ❀清朗的天空 一口氣看完約定的夢幻島動畫後半段,這個劇本很棒 超展開太多了 以前聽到劇情梗概以為是內容愚劣的獵奇片,真的是要自己看才知道 一拳漫畫看完後接下來接這一部吧 捌21 ❃涼爽的風 先前就一直很擔心,果然出問題了,現在才在說要貼NV公版出pin,還有一個月應該沒問題吧 跟Bill說的
    Thumbnail
    avatar
    Cikro
    2021-10-09
    貳零壹玖 捌11 to 捌17捌13 ☂陰雨綿綿 本以為開始layout後會忙起來,在度過上週完全自找的,引發恐慌的疊構問題後又進入半閒置狀態,或許只有我這樣? 又想爽又要參與感,有沒有這麼想不開,需要剃除這個無解,陷入死胡同的焦慮因素 但這些真能解決嗎? 人安於現狀,對懶散度日感到滿足時日子很愉快,意識到問題時而陷入煩惱時,如
    Thumbnail
    avatar
    Cikro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