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的首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露營之初
潛意識一直有個聲音在說,前方就是大自然,青草地,樹海,藍天和白雲在等著你,每當半睡半醒之間時, 那個聲音總會一直出現, 影像也越來越清晰,讓人不得不去理會,甚至開始著手準備......。
四草舟屋的龐畢度中心
2023年4月之初,開始了章魚家的露營探險旅途,首露選在家附近的「四草舟屋」,如有忘記帶的東西,還能回家拿取,果然身為菜鳥露營新手的我們回家多趟,準備就定位開始首次搭帳體驗時,發現朋友送的客廳帳一開啟便鋼骨清脆斷開,鋼筋外露的客廳帳頗有法國龐畢度中心的現代建築風情, 同時因所處營位剛好沒有青草地,一時間黃沙滾滾,遍地飛舞,有大漠的浪漫氛圍,唯滿頭滿臉都是黃沙。
大漠風情中的罐頭麵
久居文明的我,要赤腳踩在客廳帳的地板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雖有鋪地墊,但黃沙滾滾,地墊有如沙灘,不管如何清理,到後來還是一片沙地,此時,我告訴自己:「放下吧」,那只是沙!非毒蛇猛獸阿!於是我開始赤腳,讓腳髒髒黑黑的,Let it go!晚餐由章魚主婦帶來鯖魚罐頭麵,加入高麗菜,貢丸,好事多冷凍蝦仁,與蛤蜊,湯頭非常鮮甜美味,不知為何,野外的食物總是格外使人珍惜!
徹夜難眠的第一晚
因營區剛好在辦活動,學生們高歌至深夜,好不容易開始寧靜下來了,我在黃沙遍布的客廳帳滑滑手機,正有睡意之際,聽見遠處野犬的吠叫,因童年陰影,我十分害怕野狗,於是便整晚夢見一群野狗要衝進睡帳,睡睡醒醒,我告訴自己,請面對內心的恐懼,野狗只是在遠方,它們沒這麼閒,不會隨意跑進別人家坐坐的,但首露的第一晚還是在失眠中度過。
清晨的第一景
難以忘懷, 這一天的清晨,在蟲鳴鳥叫中起身,這是大自然天然的鬧鐘,一打開了帳篷的大門,我讚嘆了一聲! 我看見湖畔波光粼粼,清晨太陽微微透出亮光,垂柳搖曳,此景讓我感受到一個人的平靜之美,這或許就是首露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時刻吧!趁著家人還在睡夢中,我獨自拿出一張椅子,依著湖畔開始寫心情日記,如此平靜而文思泉湧,美妙的一個清晨。
後記
回到家的一瞬間,我毫不猶豫赤腳踩在家中地板上,我家也太乾淨了吧!我那天完全不想穿室內拖鞋,享受的赤腳的舒適感,這是第一次露營後回到家裡最大的改變,享受腳與地面接觸的感覺,我想我已經愛上露營了!
章魚團團
章魚團團
結束10年的職涯, 正式晉身為全職媽媽,於是開啟了一段興奮的圓夢之旅,我提起筆,與少年時懷抱作家夢的我相遇,目前筆耕-「志工生活,親子露營記趣,閱讀筆記」,人生至此能有空閒耕耘興趣,我感到萬分感激,我寫故我在,希望能透過文字,記錄每個珍貴,獨一無二的生活片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