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裡的第三露: 達里沐營區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甲仙小奇

第三露來到高雄那瑪夏的達里沐營區,沿途經過甲仙,好可愛的芋頭山城啊!常常聽到這個名字,也知道它是出產芋頭的地方,但我從來沒有去過,第一次拜訪就愛上這個地方了,我們選了「甲仙小奇芋冰老店」休息與吃下午茶,這裡的每樣東西都很好吃,位置也相當舒適,最喜歡炸芋丸,芋冰和芋粿,是很古早味的口味,要離開時買了芋粿當伴手禮回家,很棒的地方,有機會一定再來。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美食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美食

南橫沿途風光

這是我第一次行經南橫路段,看見了台灣的公路之美令人讚嘆,雖僅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段,沿途壯麗的山壁與溪流,讓我嘆為觀止!台灣真的好美!之後經過了許多座橋,要會車時總屏氣凝神,不知不覺間,看不膩的山景河景把我們帶到了那瑪夏,在山谷之中的那瑪夏好美!被群山包圍的感覺真好!

高雅的達里沐營區

這個營區有說不出的氣質,到處是許許多多可愛的多肉植物盆栽,和不知名五彩繽紛的花草樹木,第一印象便是營區主人非常的用心在營造優美的環境,在營區之中我可以感受到百分之百沐浴在大自然的感覺,非常舒適放鬆,幾乎沒有什麼蚊子,辛苦地搭完帳後,我獨自到營本部的浴室沖澡,天啊!好乾淨的浴室阿!還有洗髮精,沐浴乳跟洗面乳,我有看錯嗎?我好享受的在香香的浴室中洗完舒適的澡,好感謝營主的勤勞跟用心!

療癒的多肉植物

療癒的多肉植物

螢火蟲繁星點點

雖然這個營區沒有什麼孩子可以玩的設施,但有沐浴在大自然中的舒適感,且晚上的重頭戲是孩子們期待的螢火蟲探險,其實我和維尼也超級期待的,印象中我們的童年並沒有真正的看過很多螢火蟲,晚餐過後,跟著營主一起步行了一小段的山路,一開始我們只開了小小的紅光燈,暗暗的頗有探險的氣氛,孩子們也跟著興奮起來,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點一點的綠色亮光,忽明忽滅,一閃一閃的發亮,營主說已接近五月中旬了,數量不算多!但我和維尼孩子們已經驚呼連連了! 好美,謝謝這個美妙的夜晚,謝謝螢火蟲們!謝謝營主帶著我們看,在達里木營區中這晚我們留下了美好難忘的回憶!

回程隨意走走,又見驚喜

第二天都收拾的差不多後,我們從營本部隨意的往下山的方向步行,沿途看見各式五彩美妙的小花,可愛的鍬形蟲,走到一處時竟豁然開朗,只見群山環繞著我們,兩旁是親切的芒果樹和那瑪夏知名的水蜜桃樹,不知為何,此景讓我聯想到了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開闊,但這裡更為原始而天然,謝謝這個美麗的地方,謝謝那瑪夏達里木營區,清新淡雅乾淨舒適的讓我們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達里沐營區一角

達里沐營區一角



章魚團團
章魚團團
結束10年的職涯, 正式晉身為全職媽媽,於是開啟了一段興奮的圓夢之旅,我提起筆,與少年時懷抱作家夢的我相遇,目前筆耕-「志工生活,親子露營記趣,閱讀筆記」,人生至此能有空閒耕耘興趣,我感到萬分感激,我寫故我在,希望能透過文字,記錄每個珍貴,獨一無二的生活片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