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焦慮的二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們放風去
第二露來到了南投魚池鄉的青綠園露營區,聽說這邊是孩子的天堂,可以滑草,玩水,看蝌蚪,餵羊,溜滑梯,吊單槓,實際到了青綠園後,我和維尼一起搭帳的當下,發現孩子們都瞬間不見了,這是我第一次放下焦慮,沒去看孩子在做什麼,因搭帳的過程是忙碌的,這關係到我們等下有沒有地方休息,有沒有地方睡覺,且又是第一次搭新帳,實在無法去看著孩子,於是我就專注地搭帳,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兩小時。
受傷了又怎樣,人生就是要闖一闖
孩子們回來後,女兒受傷了,手肘上一個洞,我感到非常心疼,但因園區真的太好玩了,女兒似乎很快就忘記了疼痛,馬上又跑去滑草和餵羊了,看著這對兄妹到處去探險玩耍,放飛自我,我覺得很開心,以往很少有這種體驗,讓他們獨自去野外玩耍,親近自然,很快的,孩子們也交到朋友了,在水中一起玩水槍,水中木頭人,泳圈漂漂船,有歡笑聲,也有吵架聲,看著他們,自己也幸福了起來,如果我再回到童年,我會怎麼玩呢?
樹葡萄的滋味
帳篷旁有棵樹葡萄,它有紅色,青色,深紫色,我覺得它很美很可愛,圓圓的果實就長在樹幹上,孩子們好奇去採它,洗一洗,嚐了嚐,皮很酸,但果肉是甜的,第一次看到孩子們在野外採果子吃,這是久居城市的我們,平常未有的新體驗,後來上網查了這種植物,原來酷似葡萄的樹葡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請受我一拜。
一片翠綠的山頭
下午茶時間到了,我做了簡單的起司蛋吐司,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因為大家都餓了吧,神奇的是,一吃完下午茶,孩子們又不見了,跑去滑草,玩沙,吊單槓了,好佩服他們無窮的精力喔,而我呢?看著這一片翠綠的山頭,好舒服喔!心情瞬間平靜了起來,看著山發呆的我想著:「在大自然下放空,或許就是每個露營家最大的享受吧!」,其實這也才第二露,我還在慢慢體會中。
簡單晚餐的美味
晚上煮了統一肉燥麵,加了豆腐,青菜和雞蛋,孩子們覺得非常美味,後來吃不飽加碼,我用蒜頭炒了鴻禧菇,孩子們又吃不夠,再加碼冰花煎餃,也全部掃空,又再一次體會到野外用餐時,東西都變好吃的魔法了,好有成就感呀!水果是簡單的玉女小番茄,這是我必備的露營水果,因為很方便,不用切!
天然咩咩鬧鐘
清晨四點多,我聽到一個聲音在叫「媽~媽~媽~」,是孩子在叫媽媽嗎? 這個聲音是我的錯覺嗎?後來我發現這應該是羊在叫的聲音,但真的很像叫媽媽的聲音,會是那三隻小羊在叫媽媽嗎?至今,這仍是一個謎團,總之,第二露的清晨我就在謎團中早早醒來了。
享受當下乾燥收帳
早上大家都沒胃口,吃的都不多,於是簡單吃了早餐後便慢慢撤收,孩子們又跑去沙坑了,這次他們幹了大事,埋了一個小弟弟,只剩頭露在外面,但小弟弟似乎很享受沙土日光浴,收帳時我們滿身大汗,喜歡這種感覺,平常不太有這種勞動的機會,在大太陽底下專注的勞動著,然後收完後喝一大壺的水,暢快!
後記
青綠園露營區因為這一片翠綠山頭,和許許多多不同的兒童玩樂角落,我真心的還滿喜歡的,印象很深的是帳篷旁就有樹葡萄,有種在家旁種樹的感覺,很特別!二露的體驗很棒,帶走許多美好回憶,回程在水里與集集漫遊,吃了特別的炸香蕉小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炸香蕉,外酥內軟嫩香甜,我很喜歡!

章魚團團
章魚團團
結束10年的職涯, 正式晉身為全職媽媽,於是開啟了一段興奮的圓夢之旅,我提起筆,與少年時懷抱作家夢的我相遇,目前筆耕-「志工生活,親子露營記趣,閱讀筆記」,人生至此能有空閒耕耘興趣,我感到萬分感激,我寫故我在,希望能透過文字,記錄每個珍貴,獨一無二的生活片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