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記事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經歷了第二次的露營,相較於第一次,這次很多事情比較能進入狀況,包含全家彼此間的搭帳默契,以及過程中的情緒。畢竟露營就是從無到,總會參雜彼此間做事的先後順序,包含收拾、整理、東西擺放位置…等,可以的就溝通妥協,無法妥協的就讓「情緒」消化一下。

raw-image


之前總以為露營就是隨時隨地可以處於放空的狀態,但實際體驗過後,發覺隨時都得處於忙碌的狀態,三餐的食材準備、烹煮、洗碗、陪小孩玩耍,其實是一樣接著一樣,直到洗完澡後才可謂是放鬆的時候。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很累,對全家人來說都是難忘的回憶,我很佩服太太前製的準備工作,思考每一餐要煮什麼,以及露營中間會發生什麼事,每出來的露營小物,都讓我驚嘆不已,怎麼可以想到買這些東西,也相當地實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而除了這些露營體驗外,其中有一天,讓我有特別的感觸…


我到附近的球場晃晃,遇到當地的小朋友,他們很主動的邀我一起打球,一開始其實是還滿開心的,有幾個真的很會打球,我也讚美他們打球超厲害的,若好好練習,未來一定是球星,當然小朋友聽到這樣的話語,更露出自信的笑容。

raw-image


但是打到一半,就有一個小朋友進來說也想要一起打,而他也是他們認識的朋友,一位小學生,把8+9的氣質詮釋地相當到味,一開始加入時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彼此間有說有笑。

但漸漸他的問題愈問愈奇怪,比如說:

你有老婆嗎?

你晚上會摸你老婆嗎?

你會親你老婆嗎?


一群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大家也覺得這樣的問題很好笑,起初我也是不太在意,但後來的問題讓我愈來愈不舒服,且他們還只是小學左右的年紀,怎麼對性的好奇那樣地赤裸。當然,見瞄頭不對,我也就趕快抽身離開,避免自己變身成教育家。


隔天散步時,遇到當地人,閒聊中才得知,有些小孩的父母相當地年輕,幾乎不太管小孩,甚至還會跟鄰居要食物吃。


其實我感嘆的是,之前曾寫過一篇文章,

【給孩子對的色彩,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彩繪師】

小孩子出生就是一張白紙,給他什麼顏色,白紙上就會變成什麼顏色?所以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及思維,大部分來自家庭與同儕,那麼早對性就有如此具體的幻想,勢必是從家庭中耳濡目染的結果。


慶幸的是,我們願意為我們的小孩負責,除了教育他們的行為,並顧慮到他的內在感受。

但我會為那些孩子們禱告,希望藉由神的帶領,這些小孩的未來能往更好的未來前進,透過神的渲染,讓這些小孩看到更多美好的事物。


回到露營這件事,非常感謝生活帶給我更多的體會,以往總認定只要擁有更多的財富就會帶來自由,但漸漸的,讓我體會到,有時自由的感覺,是來自「活在當下,感受當下」。

149會員
168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