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致遠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靜致遠,在這個浮躁的世界。
在現象之外,沒有一個常住不變的我。所謂的「我」只是在迷惑中任意攀抓的衝動,以及由此衍生出的一連串念頭、行為。
以我觀物,總是在對立中而不得自在。一己總是與萬眾相呼應而處於變動之中,如此而能隨緣自在,更能於過程中創發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創發的源頭卻不是攀抓,而是交流。一切都是變化的過程,只有愛和自由是我們的源頭。
太多議論,太多是非對錯,讓我們流浪在心思計較之中。臣服,讓心安靜下來。覺察,讓心清醒過來。
這當然不容易,生命已經是一池泥沼,你我陷溺其中。只有對假想目標的追逐能夠痲痺自己逃離當下的空無。然,觀察空無卻能成就一顆寧靜的心,讓心貼近祂本來的樣子。在空花水月中的幻夢之中,哭笑又如何?如何才是真實?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