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幸福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的細胞躁動不安,隱隱地痛苦著。躁動的是身,痛苦的是心。我們活在一個由想像構築出來的世界,那個名為「痛苦」的世界。
雨下得很好,陽光曬得很好。但是這一切只屬於「當下」的美好,我卻無法身處其中。
離開了曾有的舒適環境,那熟悉的每一條路、每一棵樹;心裡對未來茫茫無所依,找不到可能的依歸。這樣的經驗是一種撕裂性的掙扎:我再也沒有辦法好好地享用單純的幸福。
這真是荒謬的抱怨,難道,我們應該認為幸福是一種幸運,而不是一種能力?
幸福,其實是一種能力。
幸福,是「無入而不自得」的自在;幸福,是「萬物皆備於我」的自由。困境,只是砥礪我們通往幸福的必經之途。
還記得大概在十年前,當我也遭遇對未來一片迷茫的困惑時。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看不見未來,本是正常。我們所以為的未來,也只是在想像之中而已。
好想好想,觸碰到那神秘之地──就在我們的日常之中。
也許也許,腦袋中這些將我撕成碎片的想法,之所以如此猖狂,正是因為我的渴望,因為我渴望著在生命的奧秘中遨遊。想要瞭解奧秘,這個痛苦是必要的吧!經歷了虛假的粉碎,我才能活在真實當中。
願你我得到祝福,願你我活在真正的平安當中。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