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鈞的新進讀物:小小談論一下鈞看書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鈞還算是喜歡看書,而我也是最喜歡帶鈞看書
理由就是......方便
今天早上跟鈞玩水洗蠟筆,搞得整個地板都是蠟筆筆跡,鈞還畫到我身上,母子倆全身都是蠟筆
害我還必須跟鈞去洗乾淨
raw-image
、擦地板,簡直就是搞死自己

話題拉回來.........

這陣子
又買一堆書進來給鈞看,我在鈞一歲以前只有買過0歲BOOK,可是一歲後就很常買書給鈞看
鈞也還算很愛看書,常常看著汽車型錄認真研究
(母親的OS:那個....請以後自己賺錢買,媽媽買不起
raw-image
)


我知道鈞很喜歡看動物、車,所以特地買和動物有關的書
"小波翻翻書"算是鈞最喜愛的,也跟媽媽們推薦


"小波在哪裡"算是和小孩互動的書,
當我說:小波在門後嗎?     鈞就會主動把門打開來說:熊.........

當我說:小波在鐘裡嗎?  鈞就會主動把鐘的門打開來說:蛇.........

最後找到小波時,鈞鈞會興奮的說:阿...........

真的是很可愛


之前買的島田由佳系列,鈞喜歡的也是"包姆和凱羅的購物記"...因為裡面有車...............

我在鈞一歲以前,其實是把很多恩典牌的書給鈞看,這樣撕壞我才不會心疼
三餐吃飽飯後就一定帶著鈞看"0歲BOOK",順便訓練長時間坐餐椅

可是如果鈞把書撕破,我會用力打一下鈞的手心(杖),然後叫鈞跟書比"對不起",
也努力的跟鈞解釋:你把書撕壞了,你看,書會很痛喔!!!並從新教鈞要一頁一頁翻。
一歲以後就不用打(杖),而是用解釋且請鈞跟書說"對不起"
但是因為怕鈞對書不喜歡,會盡量以身作則帶鈞看書,自己也要常看
引發鈞對書的喜愛

我也不會強迫鈞一定要怎麼看,通常是鈞翻到哪裡、我就念到哪裡
他亂翻、我就亂念XD;一歲前,鈞沒興趣跑掉,我就把書收起來,一歲以後,鈞不想看書,就叫鈞自己把書收進書櫃(教他收拾)

慢慢鈞就學會輕輕翻書,也越看越多
偏偏鈞又碰到一個懶媽媽,不知道要做啥時,就帶著鈞看書~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Y6M-鈞的魯肉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2W-第一次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2W-去貴族世家吃牛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鮭魚蔬菜魚卵燉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有沒有一個曾經《被我弄丟的你》,在你的青春裡。你說,一個人能弄丟心愛的人幾次,還能再找回嗎?電影裡有一句經典話:「你說兩個人,都能像最初那麼好嗎?」你我都知道,很難。相識8年,相愛5年,王斤斤與白曉宇曾經是最契合彼此的人,當愛與現實相碰撞時,一個喜歡安定,一個不想一成不變,情緒放大了日常小事,一個渴望他回頭,一個等待她開口,終而弄丟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6-20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夜半時分-rain-01這層霧就像一道隔閡,擋住了我想看到的事,將更多更多的,全部擋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維他命嘉誼
    2024-06-20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6-20
    ▌血癌小戰士▌兒童癌症˙1Y10M白血病鞏固期之回家過年 | Ep.8聖誕禮物大豐收,病情穩定治療中 用最平淡的心面對不平凡的人生,迎接新生希望的第一個新年 祈求平安健康的願望都能實現
    Thumbnail
    avatar
    豪門蕉妻
    2024-01-01